前往
大廳
小說

Dreaming (02)

活力翼生菌 | 2021-09-17 21:47:48 | 巴幣 0 | 人氣 74

太陽西下,夕陽餘暉透過窗戶照亮整間辦公室。
萊布蕾一個人坐在辦公桌,整理手邊的資料。

「叩叩——」

回過頭,一隻烏鴉正用喙啄敲著窗戶。
她起身開窗,烏鴉飛入辦公室。

「累死我了,最近的工作量變多,終於找到空閒時間來跟妳約會了。」烏鴉飛落地面,化成黑影,變成人樣,走向沙發椅。

身穿黑色風衣,外貌約三十歲、留著鬍渣的捲髮男人雙臂張開,翹著二郎腿,大喇喇的坐在沙發椅上「哎唷,好久不見了,醫生小姊姊。」

「如果是要說一些沒意義的事的話,我很忙。」布蕾坐回辦公椅,繼續弄著手頭的工作,都沒抬頭看男人一眼。
「別這樣嘛,上次見到妳已經是三個月前啦,我很想妳的啊。」
「如果你是來診療腦子的話,請去隔壁棟精神科。」
「哎哎,真是的,別那麼見外嘛,我可不是妳的專屬VIP嗎?或者我該說……夢貘——蕾 ?」
布蕾嘆了一口氣「換個地方說吧。」

布蕾站起身,手輕輕一揮,整個空間大變,原先的辦公室變成了一間茶廳。
隨著空間變化,布蕾的外貌從原先身穿白袍、褐色長髮,轉變成身穿黑白過膝襪、長擺連帽衣、粉色短髮、有著黑色大耳的小女孩。

「誒,不保持剛剛的樣子嗎,我比較喜歡成熟一點的。」
「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嗎?」蕾走到一旁的沙發椅坐下。
「哈哈,妳還是一樣啊,愛理不理人的。想當年第一次見到妳可是二十四小時都黏著我不放呢。」男人身體前傾,手肘靠著膝蓋,下巴靠在交叉的雙手手指上。
「……」
男人從風衣口袋拿出一包菸並點燃「那是幾年前來著,五十年有了吧?」
「……我不喜歡菸味。」

「老樣子,又遇到了情感執念過於深重的人。這次的是生病快要掛的老頭,不快一點收割,就來不及了。」

男人叼著菸煩躁的抓著頭「真是的,沒辦法將靈魂收割起來很頭疼啊,要死還不直接去死一死啊。」
「明明是靈魂的管理者,說著這話好嗎?」
「呵。」男人輕笑了一下「負責收割將死之人的靈魂上繳給冥王,講白了就是幫冥王跑腿的死神啦。」

「那個人也是很奇怪,明明讓我下地獄去死就好,偏偏把我復活,還變成他的工具。」死神吐了一口煙「讓我們作為他的人偶復活時還沒有生前記憶,然後某天再將記憶全部灌入我們的腦裡,真是噁心。」
「的確很討厭呢。」蕾眼角看向茶廳一隅擺放的小提琴。

「說正事說正事。」死神把一根黑色羽毛放在桌上「一樣,我的羽毛會告訴妳位置。」
「有對象的詳細資料嗎?」蕾拿過羽毛。

「唔——吸毒過量,加上年邁,各種疾病纏身。我去過他的住所,看起來完全沒有親朋好友,一人住在個小破屋。似乎是做音樂相關行業的,房內空無一物,倒是放了把小提琴。」
「我今晚就去。」
「幸好有妳願意幫忙呢,小蕾。」男人吐了一口煙

「把噩夢轉換成美夢並吃掉,被吃掉的人就會忘記夢裡的一切,也會忘記對那份強烈的情感。」死神將菸蒂丟在地上踩熄。
「嘖。」蕾皺了眉頭。

「啊,抱歉抱歉。那這次就麻煩妳囉。」死神站起身,打開窗戶並躍出。

死神離去後,空間從茶廳變回了辦公室。蕾的外貌也變回人類醫生的樣子。

布蕾把弄手上的羽毛,嘴角上揚。
「這次的是甚麼味道的呢……」

———我是分隔線———
每次要將腦袋想像的畫面變成句子完美的描寫出來
就覺得有點困難
描述的還很差勁,如果讓大家看得覺得很痛苦還請見諒(鞠躬)
一樣謝謝願意點進來看的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