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有效的超度

文月 | 2021-07-18 10:14:00 | 巴幣 0 | 人氣 214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夢到往生的親人有什麼涵義?為何往生的親人會入夢呢?我在某一年,夢見素未謀面的外公,祂已經往生多年了,那個夢境很真實,就算醒來了、經過這麼多年,我還是記憶猶新,對夢中的場景、細節記得清清楚楚。
 
在夢裡,外公穿著一套黑色西裝、帶著一副墨鏡,祂面容瘦削、臉色慘白且不能說話,一看就知道過得不好。我們在一個房間裡靠著白牆上浮出來的字溝通。因我從來沒見過外公,一開始並不相信祂,要祂證明給我看。祂在牆上示現阿姨小時候的樣子,就像電影的回放投影一樣,我看見了阿姨小時候聰明機伶的樣子,我又請祂示現其他阿姨和媽媽小時候的樣子,牆壁上也一一投影出來,這時,我相信祂是我外公了。
 
我想到曾看過《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夢到往生的親人,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是對方在地府受刑,因此跟陽世的親人求救。」我相信外公一定是來求救的,為了幫助祂,就趕緊請示精舍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外公正在冥府第四殿受刑,要超度至佛化家庭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50部;同時我也請示與外公是否有相欠,佛菩薩開示並無相欠。
 
從小偶爾會聽到家中長輩訴說夢到外公來求救,大多是很淒慘的狀態,家人們就會替外公寫牌位、請法師超度,花了很多錢,結果最後外公依然在地府受刑。我將外公求超度的夢境以及超度至佛化家庭所需的經文數告訴外婆,若全部的經文都由我唸,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樣外公會等太久;另,我的學業尚未完成,還有提升心性的經文要唸,已經是蠟燭兩頭燒了,若再加上超度外公的經文,真的負荷不了,希望外婆能協助。外婆和我確認夢境中外公的特徵、狀態之後,就在社群媒體開了「超度外公」的群組,由外婆主導、分配,家族成員利用空閒時唸經,希望能早日超度外公,讓祂脫離地獄刑罰,投胎到佛化家庭。經過大家的努力,隔年元月份就迴向圓滿了!
 
迴向圓滿的當天,外婆就夢見外公,穿著紫色的新衣服在床上滾來滾去。外婆跟我說,以前夢到外公都是穿白布內衣和短褲,這一次卻穿新衣服。我再度請示佛菩薩,開示外公已經收到家族合力唸誦的超度經文,外公很高興,所以特別來外婆的夢中示現,現在就等地府安排外公投胎至佛化家庭。從此以後,家族內所有人再也沒有夢見外公了。
 
繞了這麼一大圈,多年來不知花了多少錢、辦了多少場法會、請了多少位法師來超度,結果都沒有將外公超度圓滿,還是在地府受刑多年。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果,只要唸誦佛菩薩開示的經文,迴向圓滿後就能將親人超度至佛化家庭,讓祂們從小就能親近佛法,有學佛修行的善緣,真的是「有佛法就有辦法」,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現在能得人身,是百千萬劫修來的福報;若能藉由寶貴的人身學佛修行,誦經消業、提升心性甚至脫離輪迴,更是難得稀有、殊勝的大福報。現在的我們就是這麼有福,有人身、還能聞佛法,希望各位能好好珍惜。
 
世間有千萬眾生,唯有人可以學佛修行,可以藉由佛法解脫輪迴。眾生累劫累世在六道中輪迴,六道又分為三善道與三惡道。三善道是天、人、阿修羅,三惡道是地獄、惡鬼、畜生。投生在天道的眾生在天上享天福,享受最大的福報,過著自由自在、心想事成的生活,若您能整日悠哉悠哉地享樂,沒有任何煩惱與痛苦,您會讓自己輕鬆度日,還是刻苦奮發地學佛修行?把天人享福的生活模式套在您的身上、套在眾生的身上,就知道答案了。
 
淨空法師說:「阿修羅怎麼來的?修大福報,真修,但是德行不好,習氣很重,好勝、傲慢、嫉妒的習氣很重,樣樣都要爭第一,燒香也要燒頭一炷香,第二炷他就不幹了,他就不痛快。阿修羅愛布施,所以祂有大福報,但是煩惱重,喜歡跟別人競爭、鬥爭。享天福的時候,他好勝、傲慢的習氣還是不斷,在天上也常常搞鬥爭,常常跟天帝打仗,搞得忉利天主也身心不安,他在鬧事。但是諸位要知道,阿修羅的福報享盡後都很苦,為什麼?他造業造得多。一般人沒有那麼大的福報,造業造得少,想造重業都沒法子造。你是一個普通老百姓,你殺人要償命;他是個國王,殺多少人也不要償命,因為他福報大。所以福報大,修福容易造業也容易,這個道理與事實真相我們要明白。」
 
投生在阿修羅道的眾生,嗔心重、好大喜功,熱衷於爭戰、打鬥,祂們光是鬥爭就忙不完了,還有時間、心力想到要修行嗎?待福報享盡,就墮入惡道去了,錯過了可修行的時機,墮入無邊無際的苦海之中,想修行也來不及了。
 
地獄道的眾生,因生前所造的惡業召感墮入地獄的果報,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在地獄受刑罰,就是在承擔自己所造的一切惡果。地獄道的眾生在地獄中因緣受報,《玉曆寶鈔》提到的地獄刑罰例如:上刀山、下火海、炸油鍋、抱桐柱、挖眼穿心、拔舌剝皮……等等,依據眾生所造惡業而受到不同的刑罰,這些地獄刑罰雖是為了矯正、教化人心而設立的,但光是用想的,就令人頭皮發麻、膽戰心驚,更何況是親身經歷呢?屆時,連痛都來不及喊了,怎會想到學佛修行?因此,墮入地獄苦無邊,不得見聞佛法。
 
餓鬼道的眾生,因生前貪心重,死後墮入餓鬼道,整日被飢渴所逼,到處奔波尋找飲食,但吃下去卻都化為火焰,怎麼吃都吃不到,真的很苦。這是業力所變現的業火,是貪毒;由此可知,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種下貪心的因,就會召感墮入餓鬼道的果報。在這裡,每天被飢渴所苦,也遇不到佛法,當然就沒機會修行了。
 
投生畜生道的眾聲,淨空法師開示:「『畜生難』,這八難,第二畜生。『畜生道中,受苦無窮,障於見佛聞法。』稱畜生難,是因為牠有業障,牠沒有辦法見佛聞法。」八難,是指在世不遇佛、不能見聞佛法的八種障礙。墮落於畜生道的業因是愚痴,終日迷惑顛倒,沒有智慧,什麼都不知道,依循習性在野地裡互相攻擊、吞食,或是被人類驅使、圈養,就算能遇到佛法也不能修行,更沒有辦法誦經。
 
由此可知,能投生為人是多麼稀有珍貴,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時間學佛修行、精進誦經、利益眾生。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輪迴由心造,心若不清淨、心性墮落就容易起惑造業,給自己招來無窮盡的果報。要修行,才能解脫,才能不被惡業牽引,再墮輪迴道。
 
我們現在還有機會能學佛修行、精進誦經,那已經往生的親人該怎麼辦?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外公往生多年,雖有家族親眷為祂辦法會、請法師、寫牌位,但還是在地獄受苦。不是辦法會、立牌位沒有效果,而是功德力不足;只靠辦法會、立牌位往往都要超度很久,精舍就曾辦過一位媽媽墮胎的嬰靈,她已為愛子辦法會、立牌位20多年,但嬰靈卻還在干擾,最後請示結果為還需要再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部才可以讓愛子真正得度。(相關文章連結:〈常見問題整理─墮胎、流產、嬰靈〉)
 
若要真正地超度往生親人,讓祂們能早日離苦得樂,甚至投胎到佛化家庭修行,最好還是請示佛菩薩超度所需的功德,誦經專案迴向,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超度往生親人、祖先相關文章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地府受刑不是只有看本世,還要看過去世的修為,若過去世有犯法條,而在本世投胎前尚有未完成的刑期,本世往生後就要回到地府受刑;現在有機會可以誦經超度親人,就不要再哭了,要把哭的時間與精力拿來誦經,對親人才是最有利的。」
 
「超度往生的親人至佛化家庭,讓祂有機緣可以修習佛法進而提升心性,如此才有機會能脫離輪迴。」
 
「在法會超度祖先,功德雖大,但待超度的眾生更多,所以每位眾生分到的功德力有限。若欲超度祖先,可到精舍請示佛菩薩,超度自家歷代祖先所需的福德資糧,再將這些資糧全數以專案迴向給祖先,這樣所做的超度資糧才會足夠,祖先才能早日離苦。」
 
〈普賢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人生苦短,時日無多,高僧大德們也一再地警示眾生「無常迅速,生死事大」,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很多青春可以揮霍、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浪費,要知道「國土危脆,人世無常」,「人命就在呼吸之間」,要把握有限的光陰精進努力,別等到無常、意外降臨才來後悔莫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