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因果債,功德還;因果病,功德醫

文月 | 2022-05-06 14:50:09 | 巴幣 0 | 人氣 303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多年來,我的身體一直不好,吃一點東西胃就不適,後背不能受涼,只要一受涼,身體就不堪負荷,多穿幾件衣服也不能改善,曾經去問過神,但沒有效果。
有一次,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因果影片,我點開看到最後,顯示牟尼精舍的資訊,頓時看到希望,我的身體有轉機了!我馬上將自己身體多年病痛的問題請示佛菩薩,剛開始的幾次開示都是外靈干擾,後來才陸續開示出業力。機緣未到、心性未提升、業主菩薩還不想和解的時候,業力就不會馬上開示出來。人都需要哭過、苦過、磨過、累過,才會知道珍惜,我被身體病痛苦纏多年,真的是痛苦不堪,當開示出業力經文時,我真的很感恩業主菩薩,願意與我解冤釋結,這也代表我的健康問題有救了!
後來,因健康問題又陸續開示出好幾條業力。雖然消業障的經文很多,但我不會因為經文多就放棄、退轉,我會堅持誦經迴向。多誦一部是一部,只要願意誦經,不管經文再多總有一天會誦完的。
第一條業力迴向圓滿後,我的胃疾好了很多,不再吃一點點東西就不舒服,這讓我對佛法生起堅定的信心,我相信「因果債,功德還」,誦經銷業一定有效果;我相信「有佛法一定有辦法」,我相信「佛是大醫王」,專治眾生的靈病、心病、因果病!
「自性自度,自業自消」,誦經不但能消業障,還能開智慧、提升心性。我會繼續堅持誦經,將佛菩薩開示的業力一一償還,並且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隨緣盡分,認真做事,隨緣不掛礙,圓滿每一段緣分。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間萬物都是生生滅滅,肉體隨著時間老化、毀壞是一件自然的事。」
前陣子,得知一位朋友罹患癌症末期,醫生說他時日無多了,聽到此消息覺得很難過。記得在一年前曾轉傳精舍相關文章給她們,希望她們能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而且,到精舍請示真的不用花一毛錢,精舍完全義務為眾生服務,只要肯請示,就可以了解問題的根源;肯誦經,就能解決問題,真的非常方便殊勝。當時,朋友沒有接受,讓我覺得好可惜。
在多年前,我先生因為久咳不癒,從北到南看過很多中醫、西醫,吃過很多中藥、西藥,還做過核磁共振……等,病況都沒有任何一絲改善,當時我們都覺得人生已經無望了,很想放棄。後來,一位師兄建議我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當時還有開放現場請示,我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在當周的辦事日凌晨四、五點就從北部南下到精舍。
一到精舍後,發現跟想像中的不同,原以為是宏偉壯觀的宮廟,現場一看卻是樸實無華的農舍,且與一般宮廟問事、辦事的方式也不一樣。那一天到精舍,看到好多請示者在外面坐著誦經,靜靜地等待叫號請示;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師兄姐們,很有耐心地向請示者解說,教導如何誦經、如何迴向以及重要的注意事項;看到蔡師兄不辭勞苦的跪著辦事,轉達佛菩薩的開示,以及溫和耐心地開導請示者……等等,這樣的畫面真的是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看到蔡師兄為了請示者跪上一整天,我反問自己,若要自己這麼跪著,恐怕連半小時都做不到;但蔡師兄要從一大早開始跪著辦事直到結束,真的是太偉大、太辛苦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差點就要掉下來了。能到精舍請示的人,真的是太有福報了!
佛菩薩慈悲開示,先生的久咳不癒是因被沖犯,現場處理化解後,先生的咳嗽就完全好了!真的很有效果!先生以前是非常鐵齒的無神論者,但久咳不癒的症狀痊癒之後,他也開始相信佛法、相信有靈界的存在,這是我先生親身經歷的真實事跡。
若是病痛為業力干擾,在經由佛菩薩與業主菩薩調解後開示,就要誠心地懺悔、用心地誦經,功德迴向圓滿後,就能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業主菩薩收到功德後往生善處,就不會繼續來干擾,病動自然就會痊癒。想要解決問題就要用心誦經、用心修行,不怕沒時間,就怕沒有用心。
佛菩薩開示「因果債,功德還」,讓眾生可用誦經的功德償還因果債,這是非常用心良苦的方便法。讓眾生從持誦經典中體悟佛菩薩的智慧,並且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修正自身貪嗔痴等無明習氣,自性自度,提升心性。
想想過去世所做的諸多壞事,以及對業主菩薩的傷害,真的是深感慚愧、懊悔。所幸,「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我們遵照佛菩薩的開示,真誠地向業主菩薩懺悔,努力誦經迴向給祂們,就可以解冤釋結、化解因果怨仇。「因果債,功德還」,真的是非常殊勝方便的法門,請各位一定要好好珍惜。
一般人遇到問題總是想要快速解決、快速見效;但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氾濫,遇到問題就老是往宮廟跑,實在很危險,很容易誤入外道,下場悽慘,得不償失。「自性自度,自業自消」,自己的問題還是得要自己解決,因此,遇到難以解決、無法可解的問題不妨向精舍請示(現有網路請示),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認真去做,問題一定能解決的!
(分享完畢)
「人生酬業」,每一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是來了結過去世的因果怨仇,酬償業力的。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皆是因緣和合,緣起則聚,緣滅離散,如夢幻泡影,轉瞬成空。每一個人都要修行,若無修行,就會執著於世間的假相,認假為真。執心不除,煩惱不破,痛苦不消,眾生就只能在苦海中浮浮沉沉,無有出期,苦不得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鍊;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
人生的苦,是改變命運的契機,是提升心性的養分,是淬鍊智慧增上緣,是鍛鍊堅忍意志的助力。若人生過得太安逸,人就會漸漸墮落、不思進取、放逸無度,待福報享盡之後,人的磁場低迷、運勢不佳,各種違緣橫逆、厄運就會接踵而來,在諸事不順的狀況下,若再遭遇業力討報干擾,那就真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做什麼都阻礙重重,人生只剩下操煩,不得安寧。
人生若無修行,就難以改變命運。眾生累劫以來的無明習氣,會造成錯誤的價值觀,沒有智慧判斷是非對錯,做任何事大多以滿足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如此自私自利、只求自身滿願,通常都會枉顧他人權益,甚至傷害犧牲他人也在所不惜,嗔怨仇恨就是這樣結下的,因果業力就是這樣造作的,眾生的苦也是這樣產生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佛法,就有辦法,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以及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
有佛法就有辦法,要真正解決問題,就一定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做,請示只能了解問題的根源,若不依照開示誦經、不懺悔、不改過、不行善、不提升心性,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且還會繼續造做更多惡業,苦上加苦,人生更苦。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是苦海,所以沒有唸經的日子會很難過;唸經,是洗滌心識的種種汙染,是為了你自己,拔苦與樂,拔自己的苦,與自己的樂,不是為了佛菩薩;修行不能中斷,若中斷,就沒有福德加被。若是佛弟子,每天都要做定課,並且至少要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數品。此外,唸經要用心,即是要專注如一。」
「佛菩薩弘揚的是『自性自度』,只要你想改變,佛菩薩就會幫忙你,佛助自助者。佛法深奧,深入經典,智慧如海;會讀書是聰明,是世間法;而修行是智慧,要契入佛經,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修。」
「修得好不好要問自己,修行有干擾,係一種正常現象,只要保持清淨心,不隨便起心動念,如如不動,干擾便無著力之處。心識不夠清淨者,心常外攀,雜思過多,容易招感外道干擾。所以,要戒掉胡思亂想,眼耳鼻舌身意都不要外攀,『念起即覺,覺即照破』,每天靜坐,把心識安定下來,這即是修行的功課。」
修行是一輩子的功課,眾生的貪嗔痴深重,智慧被蒙蔽,需要依靠大量的誦經才能漸漸地破迷開悟、轉識成智。修行要堅定、堅持,要有一顆不畏艱難的金剛心,才能在面臨考驗的磨練時,堅強地面對考驗,有智慧地突破考驗,進而放下執心,破除煩惱,離苦得樂。《六祖壇經》:「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若能鑽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聽說依此修行,天堂只在目前。」
經典是佛菩薩的證悟成佛的修行智慧,眾生透過持誦大乘經典就是蒙佛教導、蒙佛加被、蒙佛護持。「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修行要靠自己,只要用心修行,認真持誦大乘經典,在日常生活中實行經典的智慧,佛菩薩都會在我們身邊幫忙護持,我們都是幸福的佛弟子,因為,佛菩薩一直在我們身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