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任天堂勝訴再添一樁,盜版網站RomUniverse經營者須賠210萬美元。

狠心先生 | 2021-06-02 19:39:22 | 巴幣 1026 | 人氣 552



  根據國外網站torrentfreak的報導,任天堂提告RomUniverse一案,以網站經營者馬修.斯托曼( Matthew Storman)判賠任天堂210萬美元(約5800萬台幣)結束。

  任天堂指出RomUniverse在網站上傳任天堂的盜版遊戲,並透過網站會員升級為付費會員謀取利益,網站經營者馬修.斯托曼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在法庭上與任天堂對抗,並表示以他的角度來看,網站並沒有違法,並請求法院駁回任天堂的提告。

  2020年夏天RomUniverse網站還沒關閉,而馬修.斯托曼與任天堂的法律團隊協商後,關閉該網站,但並沒有讓訴訟終止。

  任天堂一開始要求對方賠償1500萬美元(約4.14億台幣),並在法庭上表示:「這是一個直接、毫無爭議的遊戲盜版事件。被告馬修.斯托曼經營的網站在這十多年來提供盜版副本,並分發了數十萬個遊戲盜版副本。」

  馬修.斯托曼在沒有律師的情形下出庭,不同意任天堂的控訴,並堅稱自己經營的網站沒有提供、散佈盜版遊戲,甚至說自己從未上傳遊戲到網站上。

  但馬修.斯托曼2019年時承認自己透過網站獲得3萬至3萬6千美金的收入,這是他當時的主要收入。

  法院認為任天堂提供了足夠證明馬修.斯托曼侵權的證據,且他的否認與之前的證詞有矛盾。最終美國地方法院的法官對於此案做出裁定,支持任天堂。

  任天堂原先要求49款受版權保護的遊戲以一款9萬美金來算,最後法院以一款3萬5千美金,共計170萬美金結案,遠低於任天堂的要求。商標侵權部分,原先要求賠償約1100百萬美金,最終法院判決只需支付40萬美金就足夠。

  法官解釋由於馬修.斯托曼已將盜版網站RomUniverse關閉,不再對任天堂有侵權的行為,加上也沒有造成永久性損害的證據,因此這樣的判決就足夠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橡皮擦小子
果然是 超強法律部門
2021-06-03 15:5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