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他和她的故事──第一話:歐密索爾的七月.平凡的彼得

印匠屋 | 2021-05-27 12:30:53 | 巴幣 2 | 人氣 171


這是陽光明媚的七月,在綠油油的樹蔭下陽光照得彼得十分暖和,他走在通往歐密索爾的坡道上,回想這數年間在這魔法學校經歷的種種,然而實際上彼得卻沒有想起多少有趣的事情。

比起學院內那些貴族之後,他只是個默默無名的鞋匠兒子,就連名字也普通得能當小孩教科書的角色名字,雖然這點他父母堅稱很多英雄人物也是用這名字,但他怎樣也不覺得自己能和英雄沾上邊。
歐密索爾作為大地上僅有的兩所魔法學院之一,能力才是這裡被眾人最為看重的事情,縱使你是戰火中的孤兒,只要有著成就大事的能力,你還是能成為學院裡的尖子。
可是彼得只是個在班中不突出的學生,不出眾,也沒有掉落至榜末,他就只是在班中存在感極低的一位,既不是能力超卓的優才,也不是人際面面俱到的貴族,更不是那些藉著才能常常生事愛出風頭的人物。就在一個星期前,甚至班中有同學經過數年後,還是會叫錯他的名字做大偉。他走著走著想到這數年來唯一使他開心的事,便是在那一個早上,她叫出了他的名字。
艾露莎娜,彼得就覺得她連名字也充滿詩意,他想果然什麼出身的人就能改出什麼的名字,艾露莎娜出身在子爵家庭,家族在經營著連鎖的服裝店,所以她穿的用的也是充滿時尚感的襯衣與裙子,不過這一切在彼得的眼中全是襯托她那美麗的臉龐的點綴,她那綠得似寶石的瞳孔,掛在稜角有致白玉般的臉上,再加上那頭淡金色的捲髮,就仿如在古典畫中走出來的少女。
然而這些外在美,對彼得來說固然使他讚嘆,但使他一直心繫斷魂的還是她那溫柔的內心。
同一個坡道,那天早上彼得還是漫不經心的在胡思亂想,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上天按排了他跌了一跤,當他膝蓋痛得像中了箭似的時候,他聽到那來自天籟的問侯。
「彼得同學?你沒事嗎?」
艾露莎娜像是天使般降臨一樣,微風纏繞著她那淡金色的髮端在飄動,她俯身用關心的眼神看著彼得,彼得更因不自覺地從對方寬領窺視藏在襯裙內的胸口而滿臉通紅。
「沒……沒事的,只是擦傷了一點。」
彼得看到艾露莎娜伸出她那柔軟白滑的援手,他很想就把它緊緊牽著,但又深怕自己沾污了對方的純淨,還在他猶豫之際從遠方傳來叫喚艾露莎娜的聲音,她向遠方示意後再回頭望著彼得。
「那我先回教室去了,要小心點。」
彼得和艾露莎娜四目交投,她那份真摰關心自己的笑容深深烙印在他的心坎裡,而那時他還不知,這笑容烙印的是他的一生。
在坡道上彼得想著自己和艾露莎娜第一次對話的事,那份回憶不禁使他笑了出來。但當想到現實中對方猶如班中的蜜餞似的,身邊總會出現很多比自己主動又帥氣的男生,甚至連女生也沒有因艾露莎娜受歡迎而嫉妒她,反倒是因她善良的品格而親近她。
這些總總使信心不足的他更是不敢在日常靠近她,直到終於到了畢業的那天,彼得打算把放了在心裡多年的話鼓起勇氣告訴她,告訴她自己的心意,雖然理智告訴他那是明知沒有機會的自殺式表白,但總算會是了結了多年的心願,而且在艾露莎娜的生命中,說不定能回想一下在歐密索爾畢業時,有人向自己告白,他認為只要是這樣,他也認為是值得的。
走在歐密索爾走道上,彼得在這個值得懷念的地方等著心中的她,他雖然在這地方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但他還是慶幸入讀這裡,因為這已是他人生中最大驚喜。
他的好友弗雷德曾說道:「歐密索爾沒有平凡的學生,所以你也不會平凡,只是你現在看來,沒有比其他同學更顯眼罷了,但並不表示你沒有才能。況且,魔法師要的不是顯眼而是實力。」
彼得希望弗雷德的說話是真的,因為他還沒有就畢業後的工作有所著落,不過這些前途的煩人問題他還是決心先放下,因為還留在課室內的同學在道別後也陸續散去,就只剩下艾露莎娜和幾個同學。
終於他等到了艾露莎娜獨自走在學院走道的時刻,從遠方處彼得與對方已四目交投,彼得在心裡反覆地念著自己要說的話,想著怎麼被對方拒絕,想著如果世界有神,有那個萬一,有那個僥倖對方能答應自己的可能……
就在這千絲萬緒的時刻,彼得看到了另一個同學走過來牽著艾露莎娜的手,艾露莎娜望著彼得有點尷尬,但沒有把她的手從另一個同學的手中放開來。
彼得呆立著,視線沒有看到艾露莎娜和同學在他身邊經過,他依稀好像聽到他們的嘻笑聲,然後消失。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彼得才反應過來,在月夜下他悄悄然地在坡道上走著,細聽著沉默的大樹隨風擺動,細聽著晚間的蟲鳴鴉雀無聲,就只有他的步伐沈澱著對人生的回響,他的心就像晚上的歐密索爾的一切那麼平靜。
這刻,彼得正默默地告別了他的青春暗戀。

創作回應

空澗飛湍
好文筆!
2021-08-22 17:21:34
印匠屋
謝謝!我們會繼續努力!
2021-08-23 14:45: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