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與末日共舞的新世界(暫定)

那喧囂的風兒呀 | 2021-05-22 01:38:47 | 巴幣 230 | 人氣 247


第一版  無修正

前文


光明與黑暗總是互不相容,

當熾熱陽光普照於大地之上,

另一半的大地終將歸還於黑暗,

它們無法共存,

但卻平等存在,

猶如太極,

是黑是白,互不干涉,也不相容。

22世紀末地球各國為了最後的資源發起了無條件的掠奪,世界大戰爆發長達上百餘年,各國政權相繼滅亡。

23世紀初,殘存的人類在地球開啟了新的紀元。
起名為:破滅紀元

破滅三年,世界各地核物質驟然在一場大雨時驟變。
是的,一場下來一個月的粉紅毛毛雨。



第一章


夜晚的破舊廢墟裏,微弱火光淡淡的映在充滿藤蔓攀登的破壁上,篝火的劈啪聲不時響起。
我,沒有名字,今年16歲,不過在6歲時吃到大哥給的甘蔗口味罐頭後,就把自己取名為甘蔗。

大哥是在破滅紀元前最後一場戰役中把我從戰場救出來的,聽他說是當時我的父親死前交給他帶出來的,父親是親王,他當時是我父親的親兵。

是的,我是最後人類帝國親王的兒子,而非常不幸的剛出生就發生狗血的亡國,連名字都來不及講的那種,只知道我姓皇甫。

大哥叫勇,聽說是父親取的,當特種護衛跟隨父親十年吃苦耐勞被認作義子,在我面前是一個很和藹可親的大哥,戰場上十多年並沒有消磨他原本清秀的臉龐,只有一個從左臉上方經過眼睛到下巴長長的疤痕,代表他所經歷的戰爭。

我還有一個妹妹,只少我約三歲多一點,這是大概的推測,因為哥哥撿到她的時候是在一個廢棄的冷凍倉裏,大概是戰爭破壞了電路讓她甦醒,那時候看起來頂多五歲,在倉裏凍了太久的她聽大哥說是被他扛回來的,就是在那時,我多了個妹妹。

在她離開冷凍倉一年多左右後,她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她說她叫茉莉,聽說以前有一種花也是這麼稱呼的。

瘦小的茉莉從小就體能過人,力氣不大,但是速度猶如獵豹一般狩獵神速,小時候我們比賽跑時從沒有贏過她,大哥總是笑我年輕就身體虛浮。

茉莉跟我們不同的是她有一頭金髮以及一雙碧眼,但是膚色卻跟我們差不多,我們流浪多年看過不少金髮碧眼的人,茉莉卻看起來不像他們,大哥說也許茉莉是混血兒,每次茉莉聽到都會撲倒大哥身上一頓狂咬,因為她說記憶裡父母也是長這樣子的。

篝火裡,柴火燒動發出的噼啪聲撥動了我的思緒,微微抬頭凝視著溫暖的火光,熾熱的火焰倒映在雙眼令我有些微微的刺痛,這是從小眼睛視力就受損導致一看到與周遭反差過大的光芒會讓眼睛無法承受。

順勢拿起身旁乾燥過的柴火丟進火堆,眼角餘光發現大哥早已躺在一旁鼾聲如雷,茉莉也像隻小貓一般捲曲身體睡著。

緩緩地起身,甩了甩已經被壓了發麻的手臂,夜早已深,大概已經過了子時,晚風吹起來有些微涼,我拿起身旁的長劍用破布慢慢的擦拭,這是一把科技產物,劍長尺餘,並不是古時的舊劍,堅韌程度不須要多說,是由複雜的科學物質所組成,劍身漆黑如墨,但卻有如明鏡般的反光,能吸收光能在劍身上鍍一層薄膜增強堅韌以及鋒利,收劍回銷,走到一旁破壁看了看以經漸亮的天空。

那時,我腳步有些虛浮,頭有些暈,扶住一旁的破壁站穩腳根,抬頭再次看向天空,臉色還有些蒼白。

因為,
今天早晨的天空已然赤紅如血,猶如上天將天空一刀劈下,紫紅色的雲彩撕裂成一片片如爪型般猙獰可怖。

我不自覺的一聲驚呼吵醒了大哥和妹妹,茉莉像小貓炸毛一般弓起身體,雙手握著從大腿抽出的匕首警戒的看著周圍,大哥也握著身旁的長刀看向牆後的天空。
我們不再言語,

因為,穿過紫紅色的雲彩,像傷口撕裂兒流下的不是天空,而是一場粉紅色的大雨。

是的,一場末日景象般的大雨⋯⋯

創作回應

暗之舞者
只是真得無休正啊... 太草稿ㄌ可以修改一下
2021-05-22 02:10:39
fggfd
從哈拉版過來的,來支持一下
2021-05-23 21:43:46
糖果兒
[e4]
2021-05-24 19:22:17
天之呼吸天之行
好久沒更新了貓~原本覺得之前惡念那個蠻有趣的說...
2021-05-25 15:27:24
天之呼吸天之行
這裡觀望先卡
2021-05-25 15:27: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