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歐西里斯火力小組的前世今生:帶各位看搶走藍隊風采的Osiris─《HALO》歷史速成班

毛毛 | 2021-04-30 19:50:41 | 巴幣 202 | 人氣 448

影片和文本無差異,只是供各位有不同的閱讀選擇罷了~但還是建議各位看影片,因為有圖有聲。喜歡的話可以訂閱喔~粉專也有其他遊戲的資訊,歡迎逛逛^^ 文本最底下也有其他遊戲系列的解說喔~


今天要來帶大家看的是劇情最光怪陸離、讓人一頭霧水的《最後一戰 5:守護者》。5代的劇情解析,筆者預計做四部影片講解;今天這集是第一集,要來帶各位看的是歐西里斯火力小組~歐西里斯火力小組的四位成員,筆者會深入剖析,完整告訴大家每位角色的經歷。

詹姆士.洛克

西元 2535 年,星盟入侵洛克的家園:耶利哥 7 號殖民地,將其摧毀殆盡。年幼的洛克雖然幸運搭上運輸船逃離死劫,但卻失去了一切,只能被安置在孤兒院裡。洛克長大後,持續且強烈譴責政府無法善盡保護人民的責任,最後導出「UNSC 無法保護人類」的結論;自此,他成為了一名自由工作者,擅長追蹤與暗殺。不過他的犯罪行為不意外地惹來了 ONI 的注意。但 ONI 也沒有要除掉他的意思,反而招募他。洛克為了在人生中追尋更大的目標,遂加入 ONI 訓練心智與技巧。最後,洛克成為一名頂尖特工,官至中尉,並在第三處服務。

詹姆士.洛克於西元 2552 年 9 月 26 日撰寫一則報告,旨在針對提爾.瓦達米(現任神風烈士)的暗殺行動。不過這個計劃隨著瓦達米與人類結盟而告終。

西元 2556 年 2 月 7 日,洛克率領一支小隊前往賽德拉城,試圖阻止精英恐怖份子毀滅城市。後帶隊摧毀Alpha環帶碎片。這部分的內容,請各位自行觀賞《夜幕降臨》電影,於此不贅述(筆者認為「看」電影可以比較能深入了解劇情。因此希望各位去看,而非聽筆者講解)。

鑒於洛克執行多項任務──包括在外圍殖民地處理許多高危險及高敏感議題──且表現遠遠超乎 UNSC 的預期。因此軍方在西元 2556 年讓他加入第四代斯巴達戰士計劃。當時的洛克才 27 歲。

洛克是名充滿自信、有遠見的士兵,且不會因為待過 ONI 而自認高人一等──雖然 Dare 認為他是名徹徹底底的 ONI 特工。即便下屬不服從他的命令,洛克也不會用官階去壓,反而是透過智慧與談話技巧來讓人信服。洛克身穿由分水嶺設計局所生產的獵人護甲。這套護甲能增強使用者對於情境及威脅的察覺能力。對擅長追蹤的洛克而言,獵人護甲具有加分作用。

麥克.寇特飾演詹姆士.洛克。另外,當初拍《夜幕降臨》電影時,洛克這個角色的原本名字為「馬洛」(Marlowe)。所以當初如果沒改名的話,那出現在電影跟遊戲中的將是詹姆士.馬洛,而非詹姆士.洛克。

奧林匹亞.薇兒

西元 2536 年 1 月 20 日,薇兒出生於洛伊藤殖民地(Luyten)。薇兒自幼即被譽為神童,在語言方面很有天賦。大概在她十一歲左右,她與剛晉升海軍上校的母親因任務需求而必須前往地球的雪梨。從洛伊藤殖民地前往地球,原本只需要花六天的時間,但因為躍遷引擎故障,導致她們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才抵達人類管控的區域──而且漂流的這段期間還得躲避星盟。

薇兒為了打發這段漫長的時間,於是待在角落安靜地聽錄音機。錄音機播放的內容為精英的語言,薇兒邊聽邊對照 AI 的翻譯。最終,薇兒在沒有外人的幫助下竟獨自學會了精英的語言,甚至還糾正 AI 的翻譯錯誤。

薇兒就讀雪梨大學,並於畢業後追隨母親的腳步從軍,加入 ONI,專責訊號情報(Signals intelligence)。人類─星盟戰爭結束後,薇兒找機會前往一處精英的遠地殖民地旅遊數月。對於一顆陷入內戰的殖民地來說,當地的精英除了對戰爭感到疲倦外,也很訝異竟然見到了人類。薇兒於旅遊期間非常機靈,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地區不該靠近。

西元 2555 年,鑑於對精英語言、習性、文化的了解,薇兒當上了 ONI 的外交官。然身為 ONI 對向斐力歐之劍的聯絡窗口,薇兒得先學會武術、格鬥技巧,這樣才能獲得精英的肯定。盡管外交工作繁忙,但她的上司對其讚賞有加。

接下來要講的是薇兒參與「遠征風暴行動」的細節。建議各位先去看總則篇 19(EP32),了解一下事件的背景。

西元 2555 年 3 月,人類突然發現 HALO 陣列即將啟動,遂與精英聯手,組成特遣隊前往方舟調查。薇兒也加入特遣隊,協助翻譯。抵達方舟後,薇兒與一群盟友前往要塞,然一行人卻遇上了當地的兇猛野獸:盲狼(Morolaath)。在薇兒的堅持下,小隊屏住氣息、靜止不動;這群天生看不見的野獸這才因沒有聽到任何動靜而離開。但好景不常,特遣隊卻被巨型猛獸:查夫卡(Chaefka)攻擊;薇兒被撞倒後陷入昏迷。方舟的引導者:000 悲寂孤獨藉此機會支開薇兒,讓她獨自前來要塞與其交談。

薇兒試圖說服悲寂孤獨,要它停止啟動 HALO 陣列;至於開採資源好修復方舟一事,薇兒建議可以去找其他星球採集,而非選擇地球。然悲寂孤獨卻讓薇兒與已經成為半機械人的鮑比交戰,要戰到其中一方死為止;勝者將被引導者用來啟動 HALO 陣列。

面對兩手皆配有伸縮刀片的鮑比,薇兒可是半個武器也沒有。動作迅速的鮑比劃傷、打傷了薇兒,薇兒卻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一直閃躲。就在鮑比即將一刀刺死薇兒之際,好在小藍、小紅、工程師出手搭救,這才化解了危機。

最後任務完成,一行人回到船上。薇兒安慰了法蘭克,而法蘭克則建議薇兒可以加入斯巴達戰士計劃。經歷此次任務後,薇兒發現自己很難適應以前的工作。在覺得自己回不去後,為了挑戰自我,薇兒首先參加了戰爭遊戲(軍事訓練模擬戰鬥);雖然她的作戰訓練以及戰鬥經驗極少,但她卻以過人的才智、膽識、速度、敏捷,讓自己的成績擠進前 5%。綜合優異的戰鬥成績以及 ONI 最高層的推薦下,斯巴達特戰部邀請薇兒加入他們,而薇兒也接受了他們的提議。

妳的戰鬥表現很優秀,讓人印象深刻。也許妳該開始思考服役這件事對妳來說,是否還有更遠大的抱負。

──法蘭克.科迪亞克

薇兒的個性討喜、品貌兼優、舉止專業;為人謙虛、不邀功;雖然好奇心強烈,但行事謹慎、小心。她做事俐落、迅速,戰鬥作風果斷、敏捷;不會去希望或猜測什麼,而是會實際且有邏輯地行動。薇兒身穿由分水嶺設計局所生產的銅頭蛇護甲。這套護甲專為執行秘密行動的人員打造,能在未知地區有效且快速辨識地形,幫助人員判斷情勢。銅頭蛇護甲鮮少在戰場上看到,因為皆被 ONI 嚴格管控。

蘿拉.貝利飾演薇兒。她同時也是《狩獵真相》廣播劇裡卡特琳娜的配音員。蘿拉與弗萊德的配音員(Travis Willingham)結婚。薇兒這個角色的原本名字為「瓊斯」(Jones),後來又改名成「薇絲朋」(Vesper),最後才定案「薇兒」。

愛德華.巴克

巴克在人類─星盟戰爭之前的經歷,請看分則篇 05(EP19、EP20)。本集除了介紹巴克的後續外,也會一併帶各位看 A-9 小隊。

西元 2553 年,巴克跟黛爾去度假。2 月 15 日,度假尾聲之際,煞風景的 Jun 邀請巴克加入第四代斯巴達戰士計劃,希望他能成為第一批斯巴達戰士。不過讓 Jun 驚訝的是,巴克竟然拒絕了他的邀請,因為巴克仍然離不開 A-9 小隊與黛爾。

西元 2554 年 1 月 3 日,聯合反叛陣線的英格里森上校率領叛軍,強佔位於德拉科三號殖民地的國會大廈,並在裡頭設好防禦工事,然後反鎖在內。為了消滅叛軍,黛爾命令巴克率領 Alpha-9 前往德拉科三號殖民地。

如果國會大廈遭到摧毀,那對叛軍而言無疑是最棒的宣傳,因此 ONI 希望 ODST 們能不要破壞建築物。巴克率領小隊進到立法會議廳,叛軍隨即封鎖所有出入口。巴克命令菜鳥穿過緊急逃生門好攻擊敵軍側翼,但叛軍卻朝菜鳥的肩膀開槍並活捉、痛毆菜鳥;英格里森隨即拉著菜鳥當人質,將他押到受能量護盾保護的講台上,拿出手槍抵住菜鳥的頭,威脅其他人再不投降的話就要殺掉菜鳥。

在巴克跟 Romeo 分散叛軍注意力的同時,巴克朝 Dutch 跟 Mickey 打暗號,要他們偷偷溜到講台上。於此同時,帕默爾有向巴克提供一些援助,然巴克不希望讓英格里森看到斯巴達戰士,怕有什麼萬一,所以拒絕了帕默爾的好意。由於 ODST 拒絕投降,英格里森只好開槍射擊菜鳥的膝蓋。巴克跟 Romeo 趕緊拋下手中的武器,然後開始跟英格里森打嘴炮,好讓 Dutch 跟 Mickey 就位。

正當帕默爾跟斯巴達戰士在國會大廈外與叛軍開戰時,立法會議廳的 ODST 們隨即行動──UNSC 佔了上風。Mickey 命令英格里森投降,然英格里森見大勢已去,便朝菜鳥的頭部開槍。Mickey 頓時感到震驚,而 Dutch 則立刻回擊,幹掉了英格里森。

只要犯一個錯,人就會死。而你,孩子──你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後才犯下錯誤。

Romeo 在菜鳥的葬禮上致意

雖然這場平亂行動讓叛軍損失慘重,但 UNSC 也損失了菜鳥。Alpha-9 在德拉科三號殖民地替菜鳥舉行葬禮。他們將棺材搬到信天翁號上,然後將棺材推入海中──菜鳥的死,正式宣告了 Alpha-9 的解散。Dutch 退休,與一名女 ODST 結婚;巴克則回到故鄉卡納克,沉澱心情;Mickey 則將菜鳥的死歸咎於自己,認為當時如果自己有開槍的話,就能避免菜鳥死亡。此次任務後,Mickey 對 UNSC 與 UEG 大失所望,遂在成為斯巴達戰士後加入了聯合反叛陣線。

巴克在酒吧裡喝酒時,Jun 再度找上門。兩人舉杯向陣亡的菜鳥致意。Jun 表示,他會讓 Buck、Romeo、Mickey 加入第四代斯巴達戰士計劃;而如果菜鳥還活著的話,他也會將菜鳥納入。巴克向黛爾徵求意見後便帶著戀人的祝福,答應了 Jun 的邀請。

西元 2555 年 8 月,成為了斯巴達戰士的 Buck、Romeo、Mickey,前往塔利查殖民地執行煤炭胡椒行動(COALPEPPER)。任務為解救被聯合反叛陣線俘虜的快速調整工程師及 Sadie。然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 Mickey 背叛了兩位同袍,讓大量叛軍團團包圍住他們。

反擊過程中,巴克用頭槌擊暈 Mickey;Romeo 趁亂殺死一堆叛軍,並成功救出快速調整跟 Sadie。Mickey 醒來後求巴克殺了他,說死在這裡總比待在監獄好。但巴克卻沒有照做,反而將他交給了 Jun──之所以不交給 ONI,是因為巴克認為 Mickey 仍是一名斯巴達戰士。此事讓第四代斯巴達戰士計劃的審核程序更嚴格。最後,Mickey 被判無期徒刑,與另外兩位不知名的叛變斯巴達關在一起。巴克在這次任務後,要求上級別再讓自己當領導者,讓他當名隊員就好。

巴克是一位勇敢的戰士。在人類─星盟戰爭期間,他殺敵無數、戰果輝煌。巴克很照顧部下與隊友,絕不會拋下任何一人;他也深愛著黛爾。巴克的領導能力極其優秀;雖然在 Mickey 背叛了他後,巴克就開始懷疑自己的領導能力,不過就連拉斯基艦長也認為巴克是一名出色的領導者。巴克的媽媽說他很固執,而他本人也意識到了這點(笑~

巴克身穿由瀑布堡壘技術公司所生產的地獄跳傘員護甲。Romeo 跟 Mickey 也有穿過這套護甲的變體。內森.菲利恩(Nathan Fillion)飾演巴克。

霍利.田中

田中的起源故事大多出現在《惡化》漫畫裡,因此筆者會帶各位看漫畫~

西元 2530 年 7 月 9 日,霍利.田中於米納卜殖民地出生。母親有黑人血統,父親則有東亞人血統。田中一家在該殖民地經營「田中探勘」公司,專職採礦。西元 2550 年,星盟入侵米納卜殖民地,將一切燒得一乾二淨。當時,田中的母親正在洗碗,看著窗外的軌道轟炸流下了眼淚。

星盟入侵時,田中跟她的父親正好待在洞穴裡,因此幸運逃過一劫;還有其他九名採礦人員。他們在嚴冬中打獵、收集資源,試圖撐下去。不過某個失心瘋的採礦人員在大家熟睡時逃走,並向豺狼洩漏洞穴的位置。豺狼衝進洞穴裡,殺光所有人。最後,只剩田中跟兩名叛軍活了下來;他們三人得在飢寒交迫、豺狼環伺的險惡環境下生存。

田中學會了掩蓋氣味,好騙過豺狼的靈敏嗅覺;她也學會了在這種敵我懸殊的情況下,該用游擊戰對付星盟;她懂得設下陷阱好誘敵深入,藉此搜刮裝備、武裝自己。就這樣,三位倖存者在米納卜殖民地求生了兩年,直到西元 2553 年,UNSC 才把他們帶離地獄。之後,田中加入 UNSC,並在西元 2556 年晉升為中士;且由於她的求生經歷及對工程器材的了解,田中成為了 412 工兵旅的一員。

西元 2556 年,一些依然熱衷於星盟教義的軍閥,玻璃化了克萊爾星。卡斯凱迪亞號前往克萊爾星,偵測到一求救信號。雖然艦上的人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克萊爾星上不會有任何生還者,但田中根據自身的遭遇,說服長官派出搜救隊前往地表,救援生還者。田中一路帶領兩位 ODST 前往生還者的根據地,並殲滅所有豺狼,成功完成救援任務。

UNSC 卡斯凱迪亞號的法蘭奇艦長,致信斯巴達特戰部的 Jun 先生:

在最近一場於外圍殖民地執行的任務中,我很榮幸向您推薦 412 工程旅的霍利.田中中士。與她共事的期間,田中中士展現出過人的智慧、自信與無私;我從軍這麼多年以來,從未見過像她這樣的士兵。因此,我由衷建議您可以考慮讓田中中士加入第四代斯巴達戰士計劃。我知道您在尋找什麼樣的士兵──而且我敢說,您會需要她的。

成為斯巴達戰士後,田中被分發到 UNSC 無盡號,並加入骨牌小隊。西元 2558 年 2 月,無盡號二度前往雷奎星,試圖消滅朱爾.穆達瑪及搜集先行者文物。這部分是《超級戰士任務》。西元 2558 年 9 月,田中加入帕默爾的小隊,執行雅典娜行動,阻止朱爾跟哈爾西博士進入絕對記錄設施。這部分是《惡化》漫畫。

田中擁有堅不可摧的意志力。在米納卜殖民地,她並沒有被困境擊倒,反而存活了下來並反過來主宰一切。不過也許是因為這段不好的經歷,導致田中沒有什麼社交活動,也沒有想交朋友的意思;即便她在歐西里斯火力小組服務的時間最久,洛克也不怎麼了解田中的為人及過往。田中精熟人類、星盟、先行者的科技,即使不用 AI 幫忙,她也能熟練操作。

田中身穿由機動軍械工業所生產的技師護甲。這套護甲可即時處理大量資料,並配有最先進的掃瞄系統。技師護甲的變體多由戰鬥工兵及技師穿著,因為這樣才能迅速掃描並整理資料。辛西亞.麥克威廉斯(Nathan Fillion)飾演田中。

那麼以上,就是歐西里斯火力小組的所有成員介紹。希望各位會喜歡~



粉絲專頁:阿Ben

Halo 社群歡迎您的加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