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鐘荧達- 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1

莫潘 | 2021-04-26 00:37:10 | 巴幣 2 | 人氣 1237


【鍾荧達】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OOC可能 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PARO
不知不覺就變成三人了…
 
 
19世紀,由女王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所統治的英國可說是來到了巔峰,將世界諸多地區列入自己的版圖內,國內經濟、生育率也急遽上升。
而在首都─倫敦的一角,坐落在居住區的一棟獨棟的大洋房裡,有著兩位異國男子,與一位僅只有14歲的女僕。
這是圍繞在這三人之間的故事─

-1-

金髮的少女從一個裝飾簡單的床鋪中醒來,房間是用木造的地板與牆壁圍繞著,連壁紙都有沒貼上,房內除了床旁的小桌子,靠窗的書桌,門旁的一個三層的矮櫃,床腳的牆上有一個小小的鏡子,鏡子抵下放著一個水盆、一壺水與一個小凳子,便沒有其他東西。
少女下床走到鏡子前進行簡單的梳洗,隨後從矮櫃內拿出一套全黑帶有白領、袖口也是白色的衣服,將白色的睡衣脫掉,換上它,在拿起放在矮櫃上的圍裙,綁緊身後的蝴蝶結,從鏡子看了看自己的頭髮是否有亂翹,確定沒有問題並走出了房間。
一路來到一樓,先繞到門口拿放在門前的早報,再到一樓右側角落的廚房,煎了兩顆蛋、幾片培根,一盆蔬菜沙拉,集中到一個小推車上後,準備了兩個托盤,兩壺茶,與兩個杯子,分別放在托盤上面,她拿起其中一個走上二樓,打開左側往大門方向的房門,那裡是主臥室,裡頭貼著深藍色帶有水波紋的壁紙,有著一張精緻的床鋪,床有頂篷也有布簾,布簾正好蓋住了在床上睡覺的人的上半身,好讓陽光不會照進那人的眼裡。
少女把托盤放到桌子上,拉開所有落地窗的窗簾。
「主人、早安!」
少女大聲的喊到,床上的人發出了細微的聲音,翻個身,又停止不動了
「主人!」
少女把床上的布簾拉開,讓陽光照到她所稱呼的主人眼裡。
「唔唔…好亮。」
床上的人用手臂蓋住眼睛,隨後慢慢撐起身體,他有著一頭亮橘色的捲翹短髮,如大海般藍的眼眸,身穿淡米色的睡衣,前頭有一排釦子。
「早安…」
「早安,這是今天的早報。」
那人接過早報,少女將枕頭調整到剛好可以靠著看報紙的位子,並走到桌子旁倒了一杯茶。
「請用」
「喔、謝了。」
少女走到房門口
「那我去叫先生了,請好好換衣服然後下樓!」
「是是。」
床上的人對門口揮了揮手,少女便離開了房間。
少女走下一樓,拿了另一個托盤再次上了二樓,這次來到的是主臥室對面的房間,將房門打開,裡頭的擺設幾乎跟主臥室差不多,然而這裡的壁紙是棕色並帶有金色菱形花紋。
少女將托盤放到桌子上,另一旁的書桌成疊的文書、鋼筆、墨水與東洋所謂的硯台與毛筆。
少女將窗簾通通拉開,也將床的布簾拉了開來,搖晃著床上的人,床上的人有著一頭不屬於此地的黑棕色長髮,髮尾帶有如同金幣般閃耀的金橘色
「先生─請你起床!」
「唔…」
「先生─!」
「嗯……」
床上那人握住了少女的手,微微睜開雙眼,琥珀般的瞳孔顯露了出來
「再五分鍾…」
隨後再次閉上眼,少女拉住那隻手
「先生~~!!!不能再睡了─早餐會涼掉啊!!」
少女使勁的拉,然而床上的人不為所動
在又推又拉又搖的反覆攻勢下,那人終於起床了。
「嗯…」
坐是坐起身了,但還是睡眼惺忪的樣子。
「喝杯茶醒醒腦吧。報紙在主人那邊,我想吃飯時間會交給你」
「…好」
那人接過了茶,喝了幾口,隨後下床走進沐浴間梳洗,少女則開始從衣櫃裡拿出被燙的整整齊齊的白色襯衫、棕色西裝背心與外套、黑色的西裝褲與淡金色的領帶,並等待在盥洗室內的人出來,把一件接著一件的衣服遞給他慢慢穿上,少女拿著領帶
「先生請蹲下來一點」
「嗯」
那人手撐著膝蓋彎下腰,好讓比自己矮一截的少女幫他打領帶,隨後坐到梳妝檯前,讓少女幫他整裡後頭細長的頭髮。
少女看向鏡子,自己是金髮,先生則是黑髮,並且有著一張外國臉孔,在英國並不常見,而先生則幫自己的眼角畫上了一抹紅。
頭髮也打理好了之後,少女拿著托盤再次下樓,隨後烤了幾片吐司,將茶壺與茶杯也放上推車,從廚房推著推車走向餐廳,餐廳就在廚房的隔壁,裡頭中央擺著一個圓桌,放有三張椅子,往大門的位子有一扇窗戶,用白色的油漆漆過木框,房內貼有米黃色細帶點綠色小草花紋的壁紙,而在那少女的兩個主人都坐在位子上了。
少女依照順序把餐點放到了桌子上,並再為兩位各倒了一杯茶,並站到了一旁。
「嗯、今天是橘皮果醬啊?」
橘髮男子將塗抹好果醬的吐司放進嘴裡
「是的!」
「不錯,你做的果醬都蠻好吃的」
「荧是個機靈手巧的孩子。」
黑棕色頭髮的男子平靜的說道
「鍾離,你今天又賴床了吧?」
「……」
「我在我房間就聽到荧在叫你了。」
「達達利亞,這段對話並不需要在吃飯時提起。」
「好好好,話說荧」
「什麼事?」
「你也坐下來吃吧!」
達達利亞指了指空著的位子
「可是…」
主人跟僕人一起用餐一般是不被允許的
「你還小,為了我們而晚吃飯對身體不好,身為你上司的我們都同意了,你就不用客氣了。」
鍾離喝了一口茶接著說道
「!好、好的,我去準備一下!」
荧匆忙的跑進廚房把自己那份早餐也端了出來,她原本是打算等兩人都出門之後再吃的,但能跟他們一起吃飯也挺好的。
荧熟練的切著蛋跟培根,然而達達利亞注意到了她的衣袖有些過長。
「果然還是重新幫你訂製衣服吧?
你身上那件是上個女僕用的,對你來說好像太大了。」
「不、沒事的!我還會長高的!」
荧手握著拳堅定的說著
「哼嗯─你這樣也挺好的,小小的。」
達達利亞手靠在桌上,撐著頭說道
「那是主人太高了!」
「鍾離跟我的身材差不多,也是這麼想的吧?」
「嗯?我覺得挺可愛的」
說完,切了一口培根吃了下去。
荧覺得自己的臉有些熱,除了家人以外很少有人說她可愛。
『哇─東洋來的花花公子』
『說什麼壞話呢、北國銀行家』
(這兩句皆是母語)
「??在說什麼?」
荧問道,隨後鍾離將荷包蛋切了一半放到荧的盤子裡
「多吃點。」
「謝謝先生。」
 
隨後三人用完餐,鍾離與達達利亞走到門口,穿上鞋子,接過荧手上拿的帽子
「那我們出門囉」
「晚餐會回來。」
說完,兩人就出門去了。
荧確認大門關上後回到了餐廳,把餐具收拾收拾,回到二樓達達利亞的房間將托盤與茶壺茶杯收走,回到廚房,先全部放進盆子裡泡水,隨後拿著木編的籃子,將兩間房間的枕頭套、床單抽了下來,與替換下來的衣服一起拿去洗淨,將所有的東西晾到外頭後,回到廚房把碗盤洗淨,開始了上午的打掃工作。
一樓清理的差不多時看了看時鍾,已經快中午了,荧回到廚房簡單的蒸了兩個土頻果,澆上奶油一起吃,解決了一餐便回去打掃二樓,一邊開始為晚餐做準備,荧的身高比較矮,如果要在廚房工作需要站在一個凳子上才可以跟個成人一樣正常使用裡面的所有用具,今天的晚餐打算做牛肉派與蔬菜濃湯,為此必須先從派皮開始製作,等開始烘烤的時候太陽也快下山了,荧趕緊清裡雙手,去把外頭晾著的東西收回來,並一一放回原本的位子,將床鋪恢復成原本的模樣。
再次回到廚房處理晚餐,過一陣子,大門傳來了打開的聲音,荧開心的往大門跑去
「先生!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
鍾離脫下自己的帽子給了荧
「先生要用茶嗎」
「好」
說完,鍾離便走去客廳,客廳有三張單人的沙發,中央放著一個玻璃的長桌,一旁就有壁爐,往大門的方向有一扇大落地窗,這裡貼著與餐廳同款的壁紙,木質的地板上放著一張深紅色的地毯。
鍾離選了一個位子坐下,等待荧端著茶過來。
「先生!」
荧笑著喊到,雙手拿著托盤走了回來,上頭有著白色瓷製的茶壺與兩個茶杯組,上頭印有紫色的小花。
荧將托盤放到了桌上,準備倒茶時被鍾離阻止了
「我來吧,你也趁機休息一下。」
說完,拿起茶壺壓著蓋子倒出了橘紅色的液體,荧則乖乖的做到一旁的沙發,雙手放在大腿上,看著先生戴著皮手套的手
「來。」
他將一杯茶放道荧的面前,隨後也拿起了自己的茶杯,正準備喝時像是想倒了什麼,把茶杯放了下來
「這個給你,今天路過的時候買的」
說完,他從西裝內側的口袋拿出了一小包東西,是用紙簡單包裝的,荧拉開上面的絲帶
「哇!!」
裡頭放著幾顆顏色不一的小小球狀物,是糖果。
「一邊配茶吃吧。」
「好的!」
荧拿起其中一顆橘色的糖,拿到了眼前,晶瑩剔透的樣子讓荧想到了先生的眼睛。
「跟你我的眼睛顏色一樣呢」
鍾離喝了一口茶說道,荧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隨後把糖放進了嘴裡,甜蜜的味道在嘴中傳開,並將絲帶綁回了紙包裝上,剩下的打算晚點再慢慢吃。
 
短暫的休息過後荧回到廚房繼續準備晚餐,而鍾離則在客廳裡讀著早報(早上達達利亞根本沒拿給他)。
報紙內有著整個倫敦的大小報導,也有著發上報紙的各個廣告。
 
當時也是因為這個廣告,他們兩人才遇到了荧。
 
「要是再不請到傭人我們大概會餓死。」
達達利亞雙手抱胸的說道,他與鍾離兩人正坐在馬車內,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去拜訪了一位貴族,由於路程較遠,他們去租了一輛馬車,現在正在返家的路上。
「人類沒那麼容易死去,達達利亞。」
「我的意思是,我跟你沒有空打掃,就算中餐可以在外面解決,早餐跟晚餐該怎麼辦?我們總不能老是吃麵包跟肉乾果腹吧。」
「要做菜我還是會的。」
「別想,你一做就是三小時起跳,等你做完都可以睡了。
我做的料理你又不吃。」
「我不吃海鮮」
「但我只會做海鮮料理。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傭人─」
「我已經打點好了。」
「喔?你不會去登報了吧?」
「嗯。」
「真意外,你的國家不是沒有這種習慣嗎?」
「我試著參考了這個國家的做法…」
「等等,你怎麼參考的。」
「問人。」
「你怎麼問的?」
「這不重要吧?」
正當談話到這時,馬車停了下來,車伕從位子上走了下來,將馬車門打開。
兩人隨後下車,付了費用後,轉身到自家打開自家門外的鐵欄門,看到有個人影坐在自家大門門口。
兩人走近一看,是個有著一頭金髮,如同鍾離的金珀色眼眸,臉蛋十分稚嫩的女孩,穿著樸素,身旁有著一個手提箱,與一個隨身的小背包
「請問你是?」
達達利亞困惑的問道,女孩急忙站起身拍了拍裙子,他看著這個眼睛忍不住看向鍾離小聲問道
「不會是私生女吧?」
「不是。」
鍾離面不改色的回答道,以鍾離的外貌有個私生子誰都不會意外吧。
「那個…我是看到這個…」
女孩遞出了一張小小的紙片,上頭寫著此處的地址與徵傭人的訊息
達達利亞有些困惑,但總之先請那個女孩進家門,三人坐在客廳內,分別坐在位子上。
「我是達達利亞,他是借居在我這的東洋商人鍾離,請問你是?」
達達利亞簡單介紹道,荧有些僵硬的坐在沙發上,手放在大腿上緊握著,好像十分緊張。
「我、我叫荧!」
「那麼、荧,你今年幾歲?」
「嗯…14。」
「14歲…你的父母呢?」
「不在了。」
「……」
達達利亞發現自己問了一個不太好的問題,腦子瞬間卡住了
「那你有做過幫傭的經驗嗎?」
坐在一旁的鍾離問道
「有的,在上個家做過傭人…」
「被解雇的理由呢?」
「因為夫人不喜歡低階級的幫傭…所以開除了我們。」
「我們?除了你還有誰被開除?」
達達利亞回過神來,詢問道
「一名管家與哥哥。」
「那你的哥哥呢?」
「哥哥跟著管家帶去另一個家工作了。」
「那你呢?怎麼沒跟去?」
「那個家有跟我年紀相近的少爺…所以不能收留我。」
達達利亞陷入沉思,從他長年在職場的感覺,這孩子並沒有說謊,但是14歲實在太年輕了,而且是否有能力照顧兩個男人的起居也是個問題。
「你會做菜嗎?」
鍾離沒理會達達利亞的沉默,繼續問道
「咦?會、會的」
「好吃嗎?」
「我不確定…但是沒有被說過什麼。」
「……」
鍾離手抵在下巴,看了一眼達達利亞,達達利亞指了指荧座位後面的角落,想跟他私下討論,鍾離點了點頭,隨後看向荧
「我們錄取你了」
「欸?!」
「咦!?真的嗎!十分感謝你們!」
荧開心的雙手握十說道,達達利亞則瞪大雙眼看向鍾離。
鍾離則用一種覺得自己做了件好事的表情看著他。
 
講了也不能反悔,鍾離很重視契約,已經來不及了,他嘆了口氣,隨後站起身
「鍾離你告訴她這邊的結構吧,我去找一下制服…」
「嗯。」
達達利亞離開后,鍾離也站起身,看著荧
「我想你也看得出來,這邊是客廳。」
「是的!」
荧拿起自己的行李也站了起來,跟著鍾離走出了客廳,來到了玄關,有一條通往二樓的樓梯,鍾離指著樓梯一旁的小木門
「那邊是儲藏室,打掃用具也放在裡面。」
隨后走到了客廳對面的房間,裡頭擺放著一張有著白色桌布的桌子,一旁有三張有椅背的椅子,椅子上放有坐墊,並且也是由白色油漆刷過的。
「這裡是飯廳,旁邊那扇木門後面是廚房,廚房裡面的門就是食物儲藏室。
我們到二樓吧。」
兩人離開了飯廳的門口,走上了二樓,指向與客廳同方向的走廊
「那扇門是達達利亞的房間,對面那扇是我的房間」
鍾離轉身,走到走廊的底部,有著三扇門,其中兩扇是同方向的
「單個門的是客房,而這邊是傭人的房間」
鍾離打開了其中一扇,裡頭擺設十分簡單,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個矮衣櫃。
「這房間沒有接電,我晚點拿油燈給你,你先把行李放進去吧。」
荧走進房間內,環顧了一圈
「喔?決定給她這間房間嗎?」
達達利亞手上抱著一堆布走了回來
「鍾離你把這個拿走」
「嗯。」
鍾離抽走了她手上的布料並捲了起來,好讓它不碰到地板
「那是被單跟被子,枕頭在這」
達達利亞把枕頭交給了荧,而鍾離把布料放到了床上,隨後達達利亞又給了一個折疊整齊的衣服給她
「這之后就是你的制服了,還有兩三套,不過要洗一洗。」
「我去拿油燈」
說完,鍾離離開了房門,而荧開始熟練的鋪起床,達達利亞靠著門框看著。
「我說」
「是?」
「這麼多地方徵傭人,你怎麼會選我們這?」
「啊…」
荧停下了手的動作,捲了捲自己的前髮
「因為…我長這樣子,看起來就像小孩。又只有14歲」
隨后荧抬頭笑著
「只有這邊沒有規定年齡!」
「……」
達達利亞陷入沉默
等等,年齡?剛才那張小紙上面好像確實沒有標註年齡,而皮鞋踏著木板的聲音傳了過來,達達利亞看著鍾離走了過來
「來,油燈。」
「謝謝…主人?」
荧有些困惑,她現在有兩個主人,該怎麼稱呼比較好
「這個家是達達利亞的,你稱呼他為主人比較合宜」
「那我該怎麼稱呼您呢?」
「其他人都稱呼我為鍾離先生」
「先生…好的!謝謝主人跟先生!我會努力工作的!」
荧開心的說道,似乎是因為小孩的笑容,兩人也自然的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你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再開始工作吧。」
說完,兩人離開了房間,正在踏回客廳時,達達利亞看向鍾離。
「你怎麼登報沒標註年齡?」
「有需要標註嗎?」
「不用標註嗎?!」
「在我的家鄉,10歲就能工作了。」
「……」
 
從那之後荧就在這棟宅邸住了下來,第一天晚上荧就展現了她的廚藝,很成功的抓住了兩位雇主的胃,房子也被完整的打掃乾淨。
告知了起床時間,荧就會準時叫兩人起床,並且還讓身為”生活廢人”的鍾離打扮的完好並出門。
讓達達利亞有一種撿到寶的錯覺。
 
就這樣到了今日
 
鍾離坐在椅子上回想著,隨後從門外傳出了聲音
「主人,歡迎回來!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我換個衣服就過去」
「那我去叫先生!」
哒哒哒哒的聲音跑向了客廳
「先生─晚飯─」
「來了。」
鍾離站起身,走了過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