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冬番回顧

紳士Ltw | 2021-04-14 19:42:11 | 巴幣 0 | 人氣 174

 考慮到各種跨季番持續運作中,冬番中已播畢的也該來個總集篇了。
 下收本波冬番觀看列表:

 《無職轉生》★8
 《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8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後)》★8
 《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8
 《幼女社長》★8
 《弱角友崎同學》7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7
 《大人的防具店 第2季》★7
 《天空侵犯》N6
 《怪病醫拉姆尼》★5

 整體來說,沒有那種完成度特別高的玩意兒,各自多少都有一些短版。
 8分組的5部作品,無職轉生的劇情沒有波動、比方說的經費不夠、RE:0的複雜度太高、回復術士純爽片、幼女社長就泡麵番。
 和去年那個每季都有個9分的狀況相比,本季的狀況實在說不上享受。
 更別提那個中國大學動畫系畢業展等級的EX-ARM。
 尷尬極了。
 下收全評文:

 《幼女社長》★
 非常鬧的黑企業幽默,適合有工作經驗的人看。
 風格上非常ㄎㄧㄤ,頗有當年搞笑漫畫日和的風姿。
 ●●●●!

 《天空侵犯》N
 雖然有想過《天空侵犯》基本盤應該是賣肉,次要再賣一點劇情,可以的話再混一點哲學議題。
 但我錯了。
 這就是個不知道在看啥的肉番,每集都要送一波福利的那種肉番。
 然而發福利的姿勢拙劣沒有新意,基本全靠攝影師想賺雞腿的衝動在放福利。
 女二更是不演,一件破制服基本穿整季......貧乳真棒!
 背景板的設定相當兒戲,缺乏「末世系」題材應有的「生存迫切性」。
 那也就不要期待太多了,在非極端環境下還會產生的極端反應只能當作是「世界設定」了。
 實際去看過原作漫畫以後,果然差不多就是那麼回事,說細了會劇透,表過不談。
 順帶一提,製造生存危機的小怪有著大量邏輯衝突行為這一點,我已經不想吐槽。
 在賣肉番尋求嚴謹設定的人JJ肯定有問題,不然就是賢者時間。
 我的沒問題,我也不在看番時進CD,所以我不吐槽。
 總之賣肉做不徹底,想嚴肅搞劇情也沒搞好,除了人設看上去很香以外,就沒啥好說的了。
 ●●●!

 《無職轉生》★
 真˙轉生系故事,有別於大多數龍傲天作品,這是一個近乎垃圾的人渣在轉生後想要認真的再活一次的故事。
 很認真地從細微末節在架構龐大的異世界,不過因為這個異世界的基本三觀和現實世界差異不小,代入感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
 故事調性問題,節奏基本快不起來,但強大到近乎集集劇場版的作畫水準,並不會因此而感受到焦慮與煎熬。
 雖然第二期要到七月放送,整個故事的精華轉折也遙遙無期,不過衝著整體動畫氛圍,依然是個優秀的作品。
 ●●●●!

 《大人的防具店 第2季》★
 看完後會產生「我到底看了三小」的感覺的大型捏它動畫。
 這季的演出形式越來越放飛自我,沒有定式的演出形式真的牛逼。
 不過樂趣上屬於冷僻向,並不適合推廣。
 ●●●○!

 《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
 本季菜單裡對腦子最沒有負荷的玩意兒,故事有趣,人物鮮明,埋梗當天處理。
 畫面演出雖然算不上優秀,不過作為搞笑動畫來說還算罩得住場面。
 ●●●●!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後)》★
 終於殺青的RE:0第二季。
 依然集集誠意滿滿,OPED常態缺席的現象級動畫。
 劇情結構稍嫌複雜,並不容易看懂。
 最常出現的謬誤為「認為非時間跳躍者能清楚時間跳躍者的經歷」,也就是所謂的「上帝視角認知差異」。
 恩,算了,這個很講天賦的。
 ●●●●!

 《怪病醫拉姆尼》
 整體來講就是個很普通的怪談系日常。
 畫面不錯、音樂也很好,但合在一起就是大寫的母湯。
 顏色情緒常態性的與音樂完全相反,看了相當的令人噁心不適。
 唯一「異常」的是男配角的回憶篇,這邊的音樂和畫面就有對上。
 雖說用畫面與音樂來製造不協調的「怪異感」是一種很炫的手法,但整觀眾的東西我評價一向不高,也不推。
 ●●○!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
 裏番水準的劇情,卻沒有裏番水準的表現,青少年向的輕度色情後宮動畫。
 最可惜的點就是檔期撞上了裏番高級劇情與裏番水準的《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
 不過原則上還是一部好的肉番。
 ●●●○!

 《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
 本期最兇動畫,裏番開車又快又穩。
 ●●●●!

 《弱角友崎同學》
 整體而言算是很輕鬆的校園青春群像劇,如果不要吐槽的話,觀影體驗還算舒適。
 至於要吐槽的話......階級一但形成,可沒有這麼的單純唷。
 而且一上來就正面對抗現充領導者,根本是地獄模式開局......這難度比小透明大翻身困難多了。
 我看作者顯然是沒被霸凌過,單純只是邊緣人吧?
 雖然說在虛構故事裡面尋求真實感的確有點母湯,但這個劇情發展實在是有點瞧不起人生啊,根本就是意淫。
 最尷尬的是意淫等級還不夠高......好像做得到但實際不行的那種等級。
 我還不如看點直接爽的玩意兒。
 像是《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