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收冬番喜好順位:
《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10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9
《虛構推理》★8
《達爾文遊戲》★8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8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8
《暗黑破壞神在身邊。》8
《異世界四重奏 第二季》★7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7
《別對映像研出手!》★7
《成群結伴!西頓學園》★7
《地縛少年花子君》★7
《ID:INVADED》7
《貓娘樂園》★6
《織田肉桂信長》★6
《pet》6
《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5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3
按照慣例,本人的選片口味還是以:「劇情、萌系、搞笑」作為主軸。
除了《達爾文遊戲》,8分以上的作品基本都是搞笑系的。
例外的部分可以加上劇情番的《pet》,雖然只有6分,那是因為配音真的太雷,中文至少找大陸人來配也好過那個日本人硬要配。雖然大陸很多配音也很雷。
至於7分群大多都是表現也很棒,但就是有點微妙的群落,從上到下的缺陷為:
原作黨、口味不純、單項突出、龍套太多、靜止畫串場、心理變態。
6分的貓與狗,前者太過粉絲向、後者也太過戰國史粉絲向。
5分的除了太粉絲向,還他媽的斷在最精采的地方騙你買BD好促進第二季生長,搞不好賺不夠就不出了。(反正想追劇情你也可以去玩手遊)
3分的,監督可能本身是粉,然後每次上片時都喝多了,劇情各種斷片。
而且明明可以賣萌,偏偏想用劇情裝逼,但那個斷片劇情......還是省省吧。
動作戲也表現不出任何優秀的成分,雖說他們應該是有自覺的想靠劇情彌補,但那個斷片...不說了。
下收評點回顧:
下收評點回顧:
《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10
雖然乍看就是個賣肉的動畫,實際上也是一部賣肉的動畫,但他每一集的資訊量都相當的龐大w
撇開色情的內容不論,也是一部設定相當完整嚴謹的動畫,充滿了奇幻世界的魅力。
甚至某種程度上而言,比起風俗娘評鑑,你更可能會在意那些冒險者的日常到底都在幹啥w
都可以另外出冒險番了好嘛!
我想看主角一行人為了湊錢買春拯救世界的故事啊!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9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則是非常適合不帶腦袋看的遊戲娛樂番,基本上就是全程看著可愛的妹子屌虐全服玩家。
而且作品氛圍相當的童真,洋溢著一種十二歲以下的天真氣息。
有種比JUMP還JUMP的感覺。(?)
基本像是「打得真棒,下次我一定不會輸的。」這種面帶笑容的台詞,在本作裡居然是來真的!不是場面話。(怕)
理想的遊戲環境可能就是那種東西呢!
看著這些越虐越勇的玩家,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的修行不足呢w
きゅうてん!
《虛構推理》★8
《虛構推理》和預期一般,是通篇唬爛的作品。
比起「動畫」,某種意義而言將其當作「廣播劇」也絲毫不減其色,劇情內容相當的扎實。
當然畫作的部分也是相當的優秀,畢竟萌豚如我,主角如果是個年過30的寫實系大叔我可能就不看了!(欸!)
不過因為主要內容都是以答辯為主,需要消耗一定的腦容去進行觀看,某種程度上反而算是缺點?
はちてん!
《達爾文遊戲》★8
《達爾文遊戲》,王道系異能大逃殺。
故事架構龐大,姑且可以期待二期或是三期的推出。
本季劇情到主角建立盟會為止,可以期待之後會有更有趣的遊戲活動。
至於女主角被打倒就發情的部分......沒事,病嬌有這種反應很正常。(?)
はちてん!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8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如同標題,是一個追星的動畫。
整部作品在氛圍上有一種甜蜜蜜的感覺,非常適合推薦給台南人看。(?)
因為主視角並非放在偶像活動,而是偶像應援活動,有一種別於其他偶像番的特別。
對偶像番有些許倒胃口的人也很適合觀看。
はちてん!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8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雖說看標題就很鬧事,但果然內容也真的非常鬧事。
撇開鬧事的內容不論,關於實驗技巧的部分倒是相當的中規中矩,非常適合連實驗都不會做的人參考參考。
雖說如此,有用的實驗技巧大概也只有前六集,畢竟這是個戀愛劇可不是科普劇呢!
只對理科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到第六集就停下,後面沒辦法讓你學到任何的理科內容。(?)
はちてん!
《暗黑破壞神在身邊。》8
《暗黑破壞神在身邊》,中二系題材的日常搞笑番。
雖說以各種羞恥爆表的黑歷史作為主要笑點,但痛度的掌握還是相當不錯的,不至於讓人感受到噁心的程度。
各種聲優漫才也是相當的表現良好!
はちてん!
《異世界四重奏 第二季》★7
《異世界四重奏 第二季》,基本上就是一個角川文庫的粉絲向動畫,基本完全不推薦沒有接觸過包含《OVERLORD》、《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Re:0 從零開始的是世界生活》、《幼女戰記》、《盾之勇者成名錄》、《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等作品的觀眾觀看。
想要享受到這部動畫,最起碼上述作品要看過三部以上。
雖說如此,還是存在許多即使對原作不了解依然可以享受的橋段。
ななてん!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7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描述時日無多的哥雷姆為了將撿到的人類雌性幼體交給人類照顧而旅行的故事。
好,看到「時日無多」這四個字,基本就可以知道這部動畫就是主打治癒(致鬱),催人尿下的劇情主軸。
作畫表現十分優良,聲優的演出也十分的優秀,不過同時治癒與致鬱並行的狀況,吃不吃得下去就真的看個人了。
反正我是從頭到尾很努力把「劇情」排出腦海,只留下「幼女好萌」的印象。
ななてん!
《別對映像研出手!》★7
《別對映像研出手!》,半寫實系的「製作動畫的動畫」,非常強烈的手繪高偵,動畫專業會十分震驚的異常作品。
不過,撇開「很厲害」這點,單就娛樂性來講就有些稍嫌不足了。
過大的資訊量也頗為影響觀看體驗。
至少就彈幕的狀況來看顯然是有大量無法接收的人存在。
ななてん!
《成群結伴!西頓學園》★7
《成群結伴!西頓學園》,被戲稱為「真.動物朋友2」的動物擬人動畫。
非常推薦給獸娘愛好者觀看。
劇情基本以搞笑為主,動物百科為輔,聲優的優秀表現也佔有很大程度的加分。
ななてん!
《地縛少年花子君》★7
腳色生動,怪談也很有趣。
雖說經常用靜止畫串場,不過品質還是不錯的。
ななてん!
《ID:INVADED》7
《ID:INVADED》,潛意識推理劇。
內容描述主角進入殺人兇手的潛意識中尋找犯案動機與破案線索的玩意兒。
在設定上酷似《關鍵報告》和《入侵腦細胞》的合體版。
雖說設定架構還算嚴謹,但觀影體驗實在算不上愉悅,對於變態殺人犯的潛意識再構更令人有股作噁的感覺。
推理的部分,難度並不算高,和名偵探柯柯比起來可能都算小兒科,不過潛意識的表現手法還是挺有趣的。
ななてん!
《貓娘樂園》★6
《貓娘樂園》,知名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衍生動畫,滿滿的貓娘吸到爆炸。
劇情以貓娘的日常為主......總之吸就對了。
非常推薦給萌豚觀看的動畫。
ろくてん!
《織田肉桂信長》★6
《織田肉桂信長》,描述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們魂穿到狗身上的日常。
基本是主打狗子賣萌和各種歷史捏他笑話。
推薦給喜歡看狗或是對戰國時代捏他有興趣的人觀看。
ろくてん!
《pet》6
《pet》,又譯《思維覆寫》,是一部講超能力的動畫。
不過說實話,期待打戲的可以再見。
這部居然意外的是一部劇情動畫,而且還是致鬱系的......
敘事結構優秀,劇情銜接順暢,撇開那個雷到不行的中文,實屬佳作。
ろくてん!
《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5
《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新房出品,視覺系小說。
新房式運鏡和有錢高幀的狀況下,是部想加速觀看會對眼球造成相當大負荷的動畫。
劇情結構稍微有些薄弱,不過妹子很多很萌所以OK。
比起本傳,「致鬱」元素十分不足,如果抱有期待只能萬分抱歉了。
然後比較惡劣的是:這個顯然要分上下季,所以結尾斷在很讓人蛋疼的地方......入坑請三思。
ごてん!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3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看到中途就覺得要坑的玩意兒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每一集都有一種「我是不是喝到斷片漏了什麼」的感覺。
恐怕不是原作黨的人根本無法看懂這玩意兒到底在幹嘛,而且有點腦子的原作黨大概也沒辦法接受這種演繹吧?
さんて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