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找工作平台】限制員工排假的權益,連有事情也不給放假[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 2021-04-14 10:00:03 | 巴幣 0 | 人氣 117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在前公司工作約莫一年,受不了那裡的休假制度,爭取無效之後,還是決定要離職。
一開始剛進去公司的時候,人事跟我介紹公司的制度之類的,講到休假的時候,還講說都是按照勞基法什麼的,
不過後來跟我說,盡量不要請假,如果公司需要加班的話,最好是都要配合,我在語氣中感受到威脅的感覺。
我自己是平常不太會請假的人,除非真的有事情必須要去處理,不然我自己很少主動提出要請假的事情,
有一次要帶家人去做健康檢查,家人只有平日的時間比較有空,相對地平日也好預約,就跟公司提出要請事假,
去請假的時候,主管就問了一大堆,為什麼要請假阿,不能放假的時候再去嗎?反正就是要問到你受不了。
雖然最後我還是請到假了,但我覺得這樣咄咄逼人的態度,讓人感覺到非常不舒服,我就是有事情才要休假阿,
如果放假的時候能去,那我幹嘛還要特地請假去?我也知道公司有全勤的獎金,又不是覺得錢太多不想領那個獎金。
後來主管時不時地就提到我,要大家不要隨便請假,就像我一樣,這樣是不是對工作很不負責任,
我每次被他噹都很無言,我也不過才請那一次事假,後面每次都要一直這樣碎念,我真的對他很不爽。
我自己除了那次事假之外,其他都沒請過假了,連生病我都一樣來上班,不過我都會戴口罩,並且做好防護,
我自己認為如果很嚴重的話,真的就會請假在家休息,不然就是要做好防護,不要影響到其他的同事。
後來我在那裡任職滿半年,準備要來排我的特休的時候,我去詢問大概要多久之前安排,主管竟然又露出一臉不悅,
之前請事假不夠,現在又要來請特休了喔?我真的是很火大,又在跟我講那些屁話,照規定請假不行喔?
我排了幾天特休之後,主管跟我說那幾天比較忙,所以公司沒有准假,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
當初也沒有說有這些規定,等到已經安排假期下去了,才說公司比較忙的時間不准請假,有沒有公德心啊?
因為這些安排假期的問題,還有更多工作上的問題,我就毅然決然決定要離職了,這樣的公司我實在待不下去,
只是請假就一堆毛,而且連自己安排假期都還要配合公司,那要不要就直接公司幫我們安排就好了,
這樣的話有休跟沒休一樣啊,我就是有事情或是要出去玩,才安排休假的,真的是很誇張!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