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微補充】搖曳露營△第二季第十三話

Reika | 2021-04-02 16:43:38 | 巴幣 1150 | 人氣 913

  從達磨山北側登山口到大室山距離約36.9km,開車預計56分[1]
  大室山的燒山活動是有700年歷史的傳統行事[2]。每年會有很多人來看燒山的壯麗景色,不過我想空氣應該不怎麼好吧@@ 我個人是對這個不怎麼有興趣。另外,她們第一天去過的細野高原在每年二月也都會燒山。
  至於燒山的理由有三:一、收割做為屋頂用的茅草,二、保持景観,三、做為觀光活動,焚燒後的灰可以用作為新芽的肥料,也可以用於害蟲防治[3]


  飯田父女所經營的酒莊是改自広井酒店[4],老師買的清酒池池是改自,價格為1430日元[5]


  眼前的建築為升降機搭乘站[6]。車票只賣來回票,大人500日元,小孩250日元。可以帶寵物一起搭乘,寵物限重15公斤以下。
  石像是八ヶ岳地蔵尊,祈求海上安全、避海難、捕魚昌榮。連結[7]有滿多風景照片。
  紅色的建築是大室山浅間神社[8],祭神為磐長姫命(いわながひめのみこと),保佑安產與結緣。富士山神社的祭神為木花之佐久夜毘売命(このはなのさくやひめのみこと),別名木花咲耶姫命。磐長姫命是木花咲耶姫命的姊姊。
  據《古事紀》記載,天孫瓊瓊杵尊向木花咲耶姫命求婚時,父神大山津見神高興地將姊姊磐長姫命一起獻出。然而瓊瓊杵尊看見面容醜陋的磐長姫命就立刻拒絕她。
  大山津見神知道此事後,說:「我會獻出磐長姫命是希望瓊瓊杵尊的生命能向石頭一樣永恆,會獻出妹妹木花咲耶姫命是希望他能像樹上綻放的花朵一樣繁榮興盛。瓊瓊杵尊只拒絕姊姊,應該會像樹上的花朵謝落一樣飄渺。」
  據說,這是瓊瓊杵尊的子孫天皇短命的緣故。《日本書紀》中,被瓊瓊杵尊討厭的磐長姫命懷恨在心,在木花咲耶姫命懷孕時說:「明明選我當妻子,生下來的小孩就能像石頭一樣長命。妹妹的小孩就如同樹上的花朵一樣一下子就凋謝了。」[9]


  伊豆仙人掌動物公園入口確實有那個仙人掌[10],老實說看了有點感到小丑恐懼症=~=
  如同動畫所述,園區有些動物是放養的[11]。那個猴子是松鼠猴屬(學名Saimiri),主要以水果和昆蟲為食,偶爾也吃堅果、花蕾、卵和小脊椎動物。看連結的影片感覺還滿乖巧的,不然就會變台灣的高雄某大學了


  第一張圖中的建築是售票亭[12]。門票大人2400日元、小學生1200日元,幼兒(4歲以上)400日元。
  根據地圖[13]判斷:犬子所在的位置是34羊駝區。凜在38鳥樂園[14],旁邊的鳥是鯨頭鸛(學名:Balaeniceps rex)。撫子與千明則是在地圖最上方的仙人掌採集工房(シャボテン狩り工房)[15]


  那個巨大的雕像是高原鬼溫室入口(高原竜温室入口)[16]。高原鬼簡單說起來就是一種幻想生物[17],雕像後方所展示的當然不是這種生物w 它就只是一個景觀建築而已。後方是仙人掌溫室[18],連結[16]中招牌裡寫的「金鯱」是仙人掌的品種,原產地在墨西哥[19]
  水豚露天溫泉[20]是園區的著名景點,位於地圖左方11處。平時水豚是待在右方11處,露天溫泉只有冬天會有。近期開放時間是2020/11/21~2021/4/4,快結束了,還不快衝一波。連結內有泡溫泉的影片。香橙溫泉看起來是最著名的,不過溫泉種類會定期更換[21]
  可以摸水豚的地方是地圖右方11水豚彩虹廣場(カビバラ虹の広場)[22],連結有療育的摸水豚影片。
  

  路口[23]直走會接到伊豆縱貫高速公路(伊豆縦貫自動車道),凜騎摩托車往左走地面道路。
  最後小倆口深夜談(?)的地方是在本栖湖畔[24]


  覺得結尾收得真好。回家的畫面與ED的歌詞內容十分搭配,撫子與凜談到第一次露營也剛好呼應了第一話,而且兩人所處的位置正是在凜地一次露營的地方,同時也是第一季兩人最初相遇的地方。
  做這個系列真的有夠累=~= 目前是完全沒有打算寫第一季,就先到這裡囉。謝謝大家觀看。




《搖曳露營△第二季》系列文章連結
OP ED

創作回應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好捨不得完結[e21]
期待劇場版和第三四五六七季[e35]
2021-04-02 22:40:25
Reika
真的 超不捨的[e3]
2021-04-03 01:15: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