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微補充】搖曳露營△第二季第十一話

Reika | 2021-03-19 22:48:26 | 巴幣 1038 | 人氣 745

  伊豆諸島由大島利島新島式根島神津島三宅島御蔵島八丈島組成[1],連結中有地圖。航線太過複雜不想理解,這次就不介紹搭船費用了,有需要的人請自己查詢。右上角點繁體是有航班圖的中文PDF檔。除了式根島以外,其他七個島都有機場。想去又怕暈船的話,也能選擇搭飛機。
  上一篇有說到伊豆是由海底火山形成的半島,而這些諸島一樣都是火山島。由於動畫一行人沒上島,連結中景點也寫得滿詳細的,這邊就不多敘述。如果有人對哪個景點有興趣又看不懂日文,歡迎底下留言,我再翻譯成中文。
  恵那的諧音梗原文:「志摩凛(しまりん)、島根(しまね)で島キャンプ(しまきゃんぷ)~しましましまキャン」。諸島上確實有滿多露營場[2]


  凜說的應該是細野高原樹屋村露營場(細野高原ツリーハウス村キャンプ場)[3]。如名字所述,那邊也可以露營。露營一晚費用是草地5500日元、木板上6000日元。小木屋(6人房)一晚12000日元,樹屋(4人房)8000日元。
  從停車場到樹屋露營場路程約3.1km,其實還滿近的[4]。不過她們要過夜的露營場很遠,確實已經沒什麼時間了。


  我是沒找到同樣包裝的糰子冰淇淋,不過另一種包裝倒是滿多的[5]。裡面會附一張卡片,卡片一共有10種。動畫說是新產品,有興趣可以關注推特[6]。另外,四月下旬會賣巨峰葡萄餡的志摩凜糰子。


  泡溫泉的地方是海邊隱湯 清流(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7],路程約47.6km[8]。不住宿的泡湯費用為大人1100日元,小孩(6~12歲)550日元。可以使用不需預約的大浴場男湯、女湯,海岸露天溫泉男湯、女湯。一行人泡澡的地方是海岸露天溫泉。至於需要預約的混浴湯應該是只有開放給住宿的客人[9]
  官網[10]有不少溫泉、和室的圖片。點底下的宿泊日からプランを検索可以查詢住宿的價格。看一看最便宜差不多8千日元,最貴差不多3萬日元。


  露營場為露營黃金崎(キャンプ黄金崎)[11],路程約8公里。場地費為一格4400日元,預約兩格以上每格訂金1000日元。施設使用費為中學以上1100日元,小學生550日元,幼稚園以下免費。另外也能住小木屋,有分2-3人房13200日元與7人房27500日元[12]
  看她們帳篷的位置來看,應該是A-1~A-3的位置[13]。旁邊的海岸名字是願愛(根合)海岸。名字由來是一個傳說愛情故事[14]
  從前黃金崎住著一對海女母女,妙齡的女兒名字叫波美。波美潛入海裡時浪花閃閃發光,身姿金光閃閃。她待人又十分善良,是村裡人見人愛的姑娘。
  有一天,潛入海裡工作的波美看到鄰村的青年清吉在岸邊專心捕魚,對他一見鍾情。波美對清吉的戀慕與日俱增,村裡的人看到波美憂愁的外表後也都變得鬱悶。聽聞女兒講述後,母親雖然想向清吉傳達女兒的內心,然而這是一個不行由女方告白的時代,也無能為力。為了讓女兒緩解憂愁,母親說:「妳就每天去撿一顆對岸的石頭,在小石頭內注入妳的願望,再到黃金崎神社祈禱心意能傳達給心愛的人。」
  波美照著母親所言,每天帶著小石頭去神社祈禱。有一天,平穩的大海突然變得波滔洶湧,在釣魚的清吉被海浪打到海裡,被大浪吞沒。
  波美聽聞這個悲傷的消息後,不斷祈求清吉平安,今天依舊到海岸撿小石頭。就在波美要在撿起的石頭注入願望時,忽然瞥見有個人被沖到岸上。波美在內心抱持微弱的希望奔向那個人,而他的面容正是在那天被大浪吞沒的清吉。波美緊緊抱著清吉,用自己的身體溫暖他。在波美的努力下,清吉恢復了意識並且被她真誠的愛感動,兩人因此圓滿地結婚。
  久而久之,村裡的人將這個海岸稱為實現愛情願望的「願愛海岸」,將小石做為傳達戀情的「戀石」。傳說帶著海岸的小石去黃金崎神社許願,就能牽起兩人的心。另外,清吉與波美努力工作變得富有,因此這個神社也象徵會賜予人財富。波美與清吉結婚後總是待在一起的礁石(日:磯)被成為「二人磯」。海女所使用的井與二人磯就如同會將當時的愛情故事告訴訪客,至今依然留著。兩人在願愛海岸對愛發誓,在神社的角落種下兩株山茶花(日:椿)做為感謝。而這兩株山茶花被稱為「夫婦(めおと)椿」,就像是互相陪伴的清吉與波美。
  願愛海岸的海浪平穩、水質透徹,海洋生物種類多。儘管海底是沙岸,但在離海岸線幾米的地方還是有許多海藻和岩石。海岸有時有沙灘有時又會消失。
  於2006年,願愛海岸被指定為海水浴場[15],連結中有不少浮潛的照片。


  這句話原文(關西腔)是「凛ちゃんは旅立ってもうた」,標準語是「凛ちゃんは旅立ってしまった」。「旅立つ」有踏上旅程也有死亡的意思,我個人是覺得這句話應該是「小凜她陣亡了」的意思,也比較合乎小犬子有點野(?)的講話性格。


  犬子說:「蒜味蝦(Ajillo)的“llo”在西班牙語是『大叫 (叫ぶ)』的意思哦。意思是蒜味蝦太好吃,就『阿嘻地大叫』。」由於本人的技能樹沒點到西班牙語,若有誤歡迎指正。
  西班牙語“Ajo”是大蒜。“Ajillo”是蒜味食物的意思,同時也代表一道菜。至於“llo”是沒查到單字,大叫的西班牙語是“gritar”,而字母較接近也比較合乎語意的有“llorar”,大哭的意思。
  西班牙語是屈折語,看起來“llo”應該是把名詞轉為該風味的詞素吧。所以,絕對不是大叫也不是大哭的意思。犬子是在瞎掰,整句話沒有一個地方是正確的(蓋章


  千明的吐槽「撫子媽媽」原文是「ママしこ」,「ママ」就媽媽的意思,「しこ」是改自撫子(なでしこ)的名字後兩字。自小鍋子(なべしこ)後,撫子又多了一個暱稱www
  殭屍孤島(ゾンビぐらし)看起來應該是改自學園孤島(がっこうぐらし)。學園孤島跟搖曳露營的出版社都是芳文社,嗯~真好的宣傳w


  凜早上到黃金崎公園[16],石碑比想像小好多。找了一篇有不少夕景的文章[17],大家就自己看囉。
  馬頭岩(馬ロック)顧名思義,就是看起來像馬[18],上面的連結也有照片。
  石像是伊三郎像(航海王 伊豆の伊三郎像)[19],紀念軍艦「旭丸」的航海長。至於旁邊的石碑是三島由紀夫文學碑,上面刻著三島由紀夫在安良里的旅館裡待了大約半個月的時間寫的小說《獣の戯れ》其中一段[20]


  接著凜來到澤田公園(沢田公園)[21]。如同動畫所述,這一帶的的地層是由海底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堆積而成。
  斷崖上的溫泉是澤田公園露天溫泉(沢田公園 露天風呂)[22],看起來挺簡樸的,不過風景真的超美。泡湯費用為大人(12歲以上)600日元,小孩(6歲以上不到12歲)200日元。


  這幕的犬子實在太讚了。你聽那糊糊的關西腔,你看那微翹的頭髮,你看那紅暈的臉頰,你看那……不行,再寫下去文章就要勾兒少保護了(拖走




《搖曳露營△第二季》系列文章連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