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仙台城 遊記

| 2021-03-27 23:20:01 | 巴幣 2 | 人氣 179

2019年時,與家人前往日本仙台市旅遊,雖說如此但此行令一目的是要逛仙台車站出來的COSPA,仙台城遺跡很感興趣,畢竟是伊達政宗的居城,雖然因一國一城令仙台城不得不拆除。

一國一城令為德川幕府為了削弱底下地方諸侯力量而制定的法令,一國只能留下一座城,其餘城堡必須拆除。


好不容易到了仙台城,結果當時沒有好的拍照設備,逆光下真的難看。

阿姐:城的遺跡呢?
我:就在妳的腳下,已經只剩下地基還看的到。



仙台城遺跡旁邊的伊勢神宮,更讓我好奇的則是旁邊展覽。


門票300日圓小錢,更讓人好奇的是,不能拍照?
台灣手機把聲音關閉是可以直接拍,日本手機就算把聲音關閉拍照還是會有聲音。
進入內部,阿原來不能拍照因為,會場放了過去參軍的每一位仙台市民照片,誰誰誰住那裡區,去了當時那個戰區,最後死亡、下落不明、返國。
就像在告訴後代戰爭的恐怖,與不要忘記消逝於戰爭中的人們。
展覽中的1/100軍艦模型,明顯看的出來大和真的大,驅逐艦在戰艦旁邊大小真的像小孩。
展覽盡頭放了一幅比例圖,列出了各大戰場,返國者、死亡者、失蹤者。
太平洋戰區有些失蹤者可能永遠也找不回來。

謝謝各位收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