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怪盗ジョーカー リアル予告状ゲーム ~大富豪の真実の宝篇~

Corazon | 2021-03-23 23:59:20 | 巴幣 0 | 人氣 232

這個是,怪盜Joker的桌遊,一共有三款。詳細資料可以參考官網

之前為了想找獄王的QRcode,就透過代購買了,既然買了,就來跟大家開箱分享吧。關於代購,可以參考這一篇。這裡會先介紹第一款,明後兩天再介紹另外兩款。

這是一人玩的桌遊,而且只能玩一次,其實要玩第二次也可以,不過已經知道所有答案的前提下,這實在沒有意義。

裡面的道具。
理所當然的遊戲說明書,上面有基礎教學。

裡面會有一張遊戲地圖。地圖背面則是金有家的100名警衛,我仔細看了一下,100個人居然真的長相都不一樣,這個道具做得太用心了。

接著是三個預告狀信封跟答案卡,可以算是三大關,裡面是道具、預告狀、謎題。
答案卡背側

信封打開來後,裡面的預告函跟破關道具大概會像這樣,每個信封裡面都有五個謎題,就是右上角那五張紙,每個謎題對應一個地點,像黃色那張就是廚房的謎題,代表抵達廚房就要解這張謎題。

玩法:
玩了一遍以後,發現其實不用地圖也可以玩,因為主要就是解開五張謎題,並將答案填入答案卡,然後解出最終答案。

第一個挑戰信封,是Joker發了預告函給金有,說要去偷龍之寶玉。
第二個挑戰信封,是Joker發了預告函,告訴金有:寶物偷到手的他準備逃跑了。
第三個比較特殊,是一個幽靈忽然現身告訴Joker,他是這個房屋的第一任屋主,這裡藏著比龍之寶玉還要珍貴的寶物,所以Joker發了預告函,說要從幽靈手中偷走寶物。

第三個挑戰的讓我覺得很有意思,不是謎題啦,是指題材。謎題的部分,這三個題材其實大同小異,只是有難易度之分。
「我將從幽靈手中偷走最棒的寶物,怪盜Joker參上。

如果你要照遊戲規則玩的話,首先,你會按照預告狀背側的說明,將警衛跟Joker的人物棋放到地圖上。
警衛的棋子代表不能通過,所以Joker只能照下圖這樣走,依序通過廚房、接待廳、臥室、書房,最後來到寶物廳。
玩法就是,當Joker抵達廚房時,就拿廚房的謎題出來解題,解開後會得到關鍵字,可以填在答案卡上,接著再前往下一個地點,抵達接待廳,就解開接待廳的謎題,並把答案記錄在答案卡上,依此類推......

成功把龍之寶玉偷到手後,就是第二大關的開始,偷到寶物準備逃出去了!首先照著第二關的預告狀指示,做好關卡人物棋配置後,接著一樣,依序解開抵達地點的對應謎題卡片。

重新配置之後,警衛變多,抵達各個地點的順序也會不一樣。

三大關共15個謎題。

不過不用地圖也沒關係啦,反正就是打開三個信封,把15張謎題解開,把答案卡填滿就好,因為答案卡長這樣,所以先解哪個後解哪個,影響並不大,總之格子填完就好。

謎題的部分......
其實有點像益智解謎書,謎題本身跟Joker或者漫畫內容沒什麼關,只是借著Joker的世界觀做背景而已,所以沒看過怪盜Joker的人不會有任何影響。

上一張官網的圖來解釋。右邊黃色的就是謎題的類型。分別是靈光一閃、計算、填補、塗色、漢字。

例如下面這些例子。(圖來自官網謎題解答)

解謎的方法會像這樣,謎題背面會有提示,告訴你怎麼解,以及解完後填在答案卡的哪個格子上。(這個是第一個信封的第一關,廚房的謎題,告訴你解出來後填在F的格子裡)

然後,這就是第一款解謎遊戲的最終答案。圖來自官網啦,我的要收藏不會拿來寫字XD
「和女兒在一起的照片。」

我想這個幽靈最寶貝的,可能是他女兒?這是官網公告完解答後附的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