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怪盗ジョーカー リアル予告状ゲーム ~ギリシャ遺跡の謎篇~

Corazon | 2021-03-25 18:58:30 | 巴幣 22 | 人氣 681

終於到了最後一款預告狀桌遊開箱了。這次是ギリシャ遺跡の謎篇。

在開始介紹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駿河屋,他是日本有名的動漫二手商品店,漫畫跟周邊都有都賣,而且十分便宜,雖然出貨速度很慢,拿到貨時卻讓我大吃一驚!!!

非常新,漫畫書連書封的折痕都沒有,簡直就是全新品,或者該說是二手新品?而且不是單一個案,是每一本都一樣新,駿河屋真的是有在顧商品品質的二手店,跟大家大推大推!

很多日本代購都有在幫忙代購駿河屋商品,不一定要比比昂,所以我這裡不貼網址了,大家找自己喜歡的就好,只要注意不要因為商品便宜就一次買太多,因為真正貴的是國際運費,運費是看重量或大小算錢的。

我當時在駿河屋買漫畫,為了湊免運費,就多買了一套二手的~ギリシャ遺跡の謎篇~。
因為他已經說是二手的,所以我沒有太在乎商品狀態,沒想到到貨時,看起來卻像是全新的,雖然外盒有被拆過的痕跡,但是封膜看起來沒被開過,好像只是打開盒子來檢查商品內容而已。
為了確認是不是新的,我還把封膜拆開來檢查裡面的預告狀跟道具,結果被我這麼一拆就變成二手的了XDD,早知道就不開了,哈哈哈。

那麼,題外話說到這裡。

這是這次的遊戲說明書。

這次的地圖。

這次的故事內容是在說Joker想去奧林帕斯的遺跡偷寶物,可是要進入遺跡,必須要先收集到散落在各地的三件寶物,才能開啟通往遺跡的路......

三個寶物就是三個預告狀關卡的寶物,和前兩個遊戲一樣,每個預告狀裡都有五張謎題卡,一共15題,解開後把答案填在答案紙上便行。


每個預告函裡面都有各自的道具,這次道具有充分發揮遊戲效果,用到的次數很多。

這次的玩法比較輕鬆,語言門檻能力也比較低,因此玩起來比較趣味。
前兩個語言門檻比較高,有可能你用對道具,推出正確的答案,答案卻長得像右圖這樣,還要去研究答案說什麼東西。
(右圖來自~大富豪の真実の宝篇~)


這次的話,雖然也需要看懂題目在說什麼,不過舉例來說,像右圖,找出偽裝成Joker的社長,第一個條件是拿蛋糕的、第二個條件是帶著王冠的,第三個條件是沒打領帶的,這樣就可以找出正確答案。

或者是像這種,道具放對位置就可以找到正確答案。

而且這次謎題卡本身也是解謎道具之一,每個預告函內都有其中兩張謎題卡,可以拿來跟地圖做結合,拼湊出正確的道路。三個預告函的拚完後就會像這樣。

這次的謎題答案是這個,不過這次的答案不是寶物,用來判斷謎題卡放在地圖上位置用的線索。
舉例來說,預告狀3一開始的線索是28三角形,對照地圖可以得出28三角形的位置。
有了位置後,五張謎題卡一張一張去試,就能找出正確的那兩張。

真正的答案,要等到謎題卡都放好後,翻到背側。
把這些點點,依照平假名順序、片假名順序、字母順序、數字順序等等連連看,就會得出這個圖案。
所以,這個就是正解,也就是奧林帕斯的財寶。

不只如此,這個遊戲最後還有個彩蛋劇情,在答案卡背面。
Joker好不容易拿到手的寶物,最後被Spade拿走了,原來Spade其實有在謎題卡後面,右下角留下線索。

Spade要拿走寶物。

不得不說,遺跡の謎篇真的很有趣!推!跟前兩個桌遊完全不一樣,遊戲劇情跟謎題、還有怪J的世界觀做了很好的整合,完整度很高而且維持桌遊該有的樂趣

謎題難易度適中每一個道具都充分發揮用途,關卡之間也有很好的前後關聯性,最後再來一段劇情反轉,被Spade橫空殺出奪走,和美人魚的藍水晶當時一樣,Spade將自己飛行船偽裝成sky joker,騙了joker!

如果想買這個系列的桌遊,建議可以買這款遺跡の謎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3-26 12:10:22
Corazon
謝謝你^^ 看到這個消息超開心的~~
我也會繼續努力分享更多訊息給大家~~
2021-03-26 18:4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