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3 安穩長者之卷

化風 | 2021-01-31 20:00:27 | 巴幣 4 | 人氣 258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疫情延燒,各位要好好注意健康喔。
  我最近因為比較常待在家,又看完了一部舊動畫。
  呀──動畫真的是不分久遠或新奇、好看就是好看啊。
  大家不妨也趁這種時間點、看看舊作品吧?
  廢話到此為止。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過場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沒想到的意外,讓眾征服兵狼狽逃回戰艦「獅級」上。
  面對悽慘的戰果,負起指揮全責、身為「靈魂戰士」的一男一女,臉色凝重。

  「可惡……那群混帳!!!」
  「磅!」
  氣到不行的粉辮女,重搥了艦橋內的桌子。
  倒是在旁的中年男性、心平氣和地說出安撫的話語。
  「別氣了。戰敗是一時的,勝利也並非永遠的。
接著,新機就要來了。與其懊悔,還不如做好迎接的準備吧。」
  這番過於平淡的言詞,使得斯派洛發起火來。
  「──你就沒有任何氣憤感嗎!死老頭!要是不趕快解決那些白癡,我們就越晚回去自己的世界!我可沒時間浪費了啊!」

  然而,說得太重的詞彙,最終點燃了中年男子的怒氣。
  「──妳!」
  特透瞬間就操起粗壯的手臂,把斯派洛整個人拎起來!
  「嗚……!」
  隨著斯派洛開始變得痛苦的神情,在場所有士兵、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肢體衝突嚇傻在原地。
  「我也想快點回到原本的世界,過我那安穩的生活啊!妳可知道、我早就退休在家裡休養了好嗎!
……有很多事,慢慢來就是比較快。下次再給我這樣亂發瘋,我一定掐死妳。反正這裡也沒有什麼鬼法律……!」
  「咕……」
  只是,在粉辮女的臉色、逐漸因為缺氧變得慘白之際,特透這才放開她、讓斯派洛得以於地面上恢復呼吸。

  「呼、呼……你……!」
  總算能喘口氣的斯派洛,此刻怒狠狠地瞪起眼前的中年男子。
  頂著大肚腩的特透、大概也知道行為過頭,別過頭去、將話題給岔開。
  「總之,冷靜下來吧。先回到大陸北方去做補給。戰爭已經開始,資源不充足的話,會出人命的。」

  過度抽離的話題,讓斯派洛不禁碎念起來:
  「……呿。不出人命,能算打仗嗎?
剛才的戰鬥也是──落海的士兵、居然一個不落地全撿回來了……
天底下、有比這更安全的『戰爭』嗎?」

  無關情願與否,戰艦「獅級」為了備戰、緩緩朝著北方的大陸前進。


  ※ ※ ※


  來到隱藏的工廠後,「先行號」的眾人皆讚嘆起這座工廠的藏身之處。
  不只是躲在某個大岩礁的空洞下,為了生產和整備,這裡的工作員特地用土填起原先沙灘的位置、好騰出放置工具的空間。
  至於生產出的零件,則立刻透過特殊的新型防水貨櫃、沉入到海底當中;受惠於這項新科技,這座隱藏工廠的庫存、幾乎都放在工廠附近的海底,而且意外地充足。

  這番精巧的設計,使得歌德賽嘴巴幾乎闔不上。
  「天啊……有這種材質,的確是可以做這麼瘋狂的事……
太驚人了!!你們真的好厲害!請務必讓我和你們好好學習!」

  「別說傻話了,歌德賽。」艦橋上的波特斯,立刻潑了他一桶冷水。
  「你還得和我們去前線做整備啊。不然,誰可以擔得起這些整備人員的調度?」
  但歌德賽卻是在工廠的地面打滾、一副耍賴的模樣。
  「不要──!我想待在這裡!這裡的技術這麼新奇欸──!!」
  「你他蛤仔的是死屁孩嗎!快點去幫忙把零件吊上海面啦!」「不要──!我不想走!!」「工三小啊!快做事!!!」

  於這番鬧劇上演之際,隊上的「靈魂戰士」們、正站於工廠內的機庫,對著兩台新PM好好端詳。
  「這就是我們前來的目的……」
  米克斯眼中的米黃色PM,有著和林德前座機「加杜克」類似的武裝,裝甲卻已不再孱弱。
  「怎麼,我的新夥伴『加杜克‧林德』,很不錯吧?
這精美的背部固定砲管、加厚的裝甲、和『開拓者』同規格的腳部履帶,以及這般、如同手腳自由的靈活度!
當然,我也很感謝工作人員、居然把那把重型手槍拿回來維修了!嘛,雖然步槍也不錯,但還是這把手槍適合我和『加杜克』!」

  林德這有些自滿的介紹,讓一旁的亞當勒也不甘示弱。
  「雖然林德的新機體很棒,我的新座機、倒也不遑多讓……!
我的夥伴、『孤戰士』以這般全新姿態回歸了!
看吶!這洗鍊的曲線、這鋒利的長刀!想必是長刀一出、誰與爭鋒吧!
再加上事先固定的『推進筒』,更是為拉近距離一事提供足夠保障──簡直如虎添翼!完美!」

  只是,兩人過度的浮誇詞藻,使得在場的某位金髮女性、拼命壓低自己的鴨舌帽:
  「所──以──說──
老娘沒有嗎!新機體!
那個說要改裝老娘機體的!老娘的機體改裝呢!到底天殺的在哪裡啊!蛤!?!?!?」

  「哎呀,不是才答應妳沒多久嘛?哪有這麼快的?」
  雖然波特斯給出了十足的理由,伊姆卻完全沒打算聽進去。
  「不管!老娘現在就要!老娘已經受夠只能一發一發慢慢來、這種沒效率的方式了!快幫老娘改裝這破玩意啊!!!」
  可無理的抱怨才出口,她便引來了「破玩意」的設計者抗議。
  「妳──說──什──麼──!!!!!
那可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欸!我可不能忍受這種亂來的批評!」

  歌德賽不回嘴還好,一回就沒完沒了。
  「那就是個破玩意!面對那麼多敵人、一發發打是要打到人家睡著啊!人家都有全自動火力了!」
  「白癡啊!全自動妳能全都打中嗎!當彈藥不用錢是不是!其他隊員不用彈藥啊!」
  「那就都給老娘好了!」「工三小啊!我們在打團戰欸!」「那群菜鳥、有和沒有差不多!」「說得妳沒當過菜雞一樣!」

  眼見兩人的爭吵一發不可收拾,眾人決定無視他們、討論起別的話題。
  「對了,林德,」米克斯此刻提問,「總覺得自從換這台新機後、你的技術增長不少啊……?」
  說到這裡,林德反倒自己皺起了眉間。
  「我也說不清……但的確是感到更好操作了。
明明用來操作的、是那個像機車把手的操縱桿……但這台『加杜克‧林德』,明顯比『加杜克』或是『開拓者』還更加敏感。
或許是因為、換裝了別種設計的『靈魂機器』緣故……?」

  「這樣嗎……」
  這台米黃色的PM,光是看著、就讓米克斯感到某種奇特的魅力。
  不過於此同時,也有種奇怪的錯覺、糾纏著米克斯的思緒──
  有種「太過習慣」這架機體、可能就會失去什麼重要事物的錯覺。

  然而,現實沒有給他太多的思考空間。

  「──好了,搬運作業完成了!」
  波特斯檢查完補給的進度後,立刻對眾隊員喊話。
  「所有成員、上船!我們得立刻趕去北方!
對了,消息已經傳到──上皇大人的部隊、已經開始從東邊進攻!我們沒時間耗了!」

  「!」

  指令下來後,成員們紛紛趕回戰艦上、準備奔波。
  但林德卻突然想起一件事:

  「這次的攻擊、太玖和段扶都沒有現身……是去東邊了嗎……?」


  ※ ※ ※


  於月牙型大陸的東側,大量的PM部隊、正分成南北站位,展開著激烈的戰鬥。
  由於廣布設計圖的關係,上皇軍一側的新型PM「開拓者」被大量生產;直至今日開戰時,已有許多草綠色PM、一窩蜂地出現在戰場上。
  雖然無論是裝甲還是火力、都是「新生帝國軍」的「征服兵」較為優秀,可數量上的絕對劣勢、讓這些棕色PM不得不節節敗退。
  特別是在上皇軍的這些PM,全都如同不怕死地、依著數量壓上來時,情況更為惡化。
  這些臨時加入的新駕駛員,壓根就不知道PM如何精巧操作,卻意外地帶給了「新生帝國軍」的士兵們、驚人的壓力。

  就在「新生帝國軍」的前線指揮官、準備要全軍撤退之際,一台深黑的PM、迅速殺入成為戰場的原野上。
  「所有人,別退──交給我……!」
  連友軍都難以反應的急速下,那台漆黑PM用腳下的履帶筆直上前,手中持把短槍,以全自動的方式撒出大量彈頭!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過於突然的襲擊,很快就使不少開拓者受到砲擊、因而不支倒地;有些士兵幸運地反應過來,則讓自機開始用步槍反擊。
  可漆黑PM的移動速度太快,征服兵們完全無法以拙劣的槍法打中;反倒不少機體受到漆黑PM的槍口回禮,被打得動彈不得!

  即便對手如此令人心生懼怕,還是有少許駕駛士兵強壓著恐慌,死命讓自己的機體上前進行近戰!
  「膽子不錯──」
  漆黑PM的駕駛,於讚賞敵軍的同時,也讓那台機體空著的手掌、抽出腰際的短劍以應付敵人。
  「但功夫還不到家!!!」
  只見漆黑PM對準衝刺的開拓者們、僅一次衝鋒,就將迎面而來的敵機全數打倒!
  更使士兵們畏懼的是──被短劍打倒的開拓者,無一例外、駕駛艙都被捅穿。
  精準過頭的「會心一擊」。受到襲擊的機體,甚至沒有任何其他外傷。

  「噫──!」
  友軍喪命所帶來的危險訊息,很快就在士兵之間散布開來;沒多久,開拓者們全都不聽號令、一隻不剩地撤退進附近的森林內了。
  「……」
  其他「新生帝國軍」的士兵們,則各個都被過度豐碩的戰果、嚇得傻在原地。

  接著,載著這台漆黑PM、來到戰場上的某台「獅級」戰艦,也緩慢駛進曾為戰場的原野。
  「好了,太玖、快回來!」
  從「獅級」艦橋傳來的號令,則來自於「靈魂戰士」之一的長官‧段扶。
  「山邊也來敵人了!我們得趕過去救援!」

  「收到……!」
  在收容完驚人的漆黑PM後,這台未參與戰鬥的「獅級」、很快就離開現場。


  ※ ※ ※


  於戰艦「獅級」行駛途中,在其機庫內、看著漆黑PM的中年男子,藏不住自己的喜意。
  「很好,不愧是最新銳的機體。我能感到、全身都充滿了力量……!
下次再遇見林德那傢伙,我一定能……!」

  聽見下屬的喃喃自語,剛到機庫的段扶,隨口插了嘴。
  「那得要『遇得到』才行啊,太玖。
聽說林德那伙老鼠叛徒、也拿到了新機體。不過,他們沒那麼容易從西側北上……對吧?」
  「是啊……長官,您說得對。
那兩人,不是能輕易解決的角色;更何況,新機體已經配給過去了。
可要是林德真來了──起碼有這機體,我便可以和他一戰!」

  不知為何,太玖此刻的眼神、讓段扶是不寒而慄。
  ──宛如野獸看見最佳獵物時的、充滿殺戮氣味的感覺。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你們的高潔戰士,亞當勒。
  「孤戰士」,我的摯友、我的夥伴。總算是重回我的懷抱了。
  雖然已經不是當初的機體,但他仍是我嶄新的夥伴!歡迎回來……!
  接著,就讓我們以全新的勇氣、面對撲面而來的惡意吧!

  下回,「安穩長者之卷 其二」!
  即便黑暗壟罩,仍應有正義於其中閃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