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oloRing】歌德虹環:魅魔

廢墟貓 | 2020-12-10 12:22:28 | 巴幣 59 | 人氣 319

系列主題元素:HALLOWEEN、黑x彩虹色環



桃:紗裘貝茜
The Succubus:sexy lingerie and heart-shaped decorations

  樂於以可愛俏麗的性感周旋在各種族男性之間。喜好情色話題且不絕於耳。說話直接、脾氣火爆,被暱稱為小辣椒。喜形於色不怕得罪別人,但也由此看得出表象下某層面的單純。儘管時常有花邊新聞,她在情感上的態度意外純情。

  她們被少數能透過言語表達情感的族群稱作『淫妖』,因此多少感覺未能被理解。「魅魔也不是純粹就只想著淫樂好嗎?」紗裘貝茜心裡一邊嘟噥,一邊飛躍過星光遮蔽的都會上空。想起年紀較輕時,地獄的同伴們用某種異樣眼神瞅著發表個人看法的她,之後便決定從此獨來獨往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貝貝以前交流過的姊妹淘,應該感情最好的是麵包先生的魅魔蘿莉──西迪了。每隔很久發一次創作噗就會緊張(莫名其妙)。人設文字是2014年寫成,僅稍微拿掉部分不容易解釋出情報的句子。以前接觸「印裘巴斯」和「薩裘巴斯」時,當年日翻中的書上全部通譯成「夢魔」,只分綴男或女在前面。後來逐漸出現了夜魔、魅魔的稱呼分法。所以過往寫的詞彙也跟著與時俱進。

  魅魔的知識入門,以前寫過爆炸長篇,現在懶得整理。有時間查一下很有名的「莉莉絲」(Lilith)就有一大票資訊可供閱讀。當時魅魔和地區吸血鬼的行為模式(此非指德古拉那一支脈絡)的傳聞就已混淆一起。說真的我也認為這說不定就是,為什麼《德古拉》這本書會與象徵『性』有關的事物牽扯不清。

  (且先把夢魔與人發生性關係這件行為作省略。)
  夢魔吸取人類精氣,與吸血鬼吸取人類血液,事件本源都是在奪取人類生命這點是相同意義。incubus和succubus的語源應該維基現有,然後相關詞彙夢魘-nightmare,可以理解下為何是用mare(母馬),這同時解釋了夢魘在歐洲繪圖上很常以馬型態現形的原因(但我家是公馬*毆打),會有意想不到收穫喔?



  關於在睡夢中襲擊人的魔物,以下對照各地類似民俗傳說:
  └對照在日本:奧州的「山地乳」〈やまちち〉、愛奴傳說的パウチカムイ
  └對照在東非坦尚尼亞:奔巴島〈Pemba Island〉的波波巴瓦〈PopoBawa〉
  └對照在智利南部奇洛埃省的Chilota mythology:樹林中的矮靈拓勾〈Trauco〉
  └對照在土耳其:Karabasan,Karabasan指類似矮人的Basty壓在人胸口上的行為,代稱夢魘。
  └對照在羅馬尼亞民俗:Moroi,一種吸血鬼或幽靈,指離開墳墓後專門奪取人能量的死人。他又跟死催戈(Strigoi)有關。

  還有一些以前看過七零八落哩哩摳摳的相關folklore,以上列舉基本自己有看過資料做摘要簡述,等我空閒時再整理出來吧。



  再來是色系:藍色→紫色→紅色。本作和和其他以往畫過的色彩圖來檢視對比。從Violet開始向後到Red,中間的品紅Fuchsia及洋紅Magenta也很容易令人搞混。有些分類認為Fuchsia和Magenta基本上色域差異不大,但實際上將兩邊的色系對照又會有明顯差異。可以參閱這篇,如感覺英文解釋冗贅,可以直接往下拉到網頁中央有張對比品紅和洋紅的色彩圖。乍看相似,事實上擺在一起就會看出品紅的藍色成份比洋紅還多。

  自己觀察的結果,從藍色系轉到紅色系:
  blue(藍)>>indigo(靛)>>violet(紫偏藍)>>purple(紫偏紅)>>fuchsia(品紅)>>magenta(洋紅)>>red(紅)





  以上,我該開始準備去年許願的黑白漫畫了(?)。最近換季身體頻出狀況,先是好不容易內分泌失調逐漸控制回來,接著就嚴重鼻塞,趕緊壓下可能會發生的感冒,後來耳後肌肉又忽然疼痛,去檢查好險不是腮腺炎,就不知道怎麼弄的拉傷,醫生開了消炎藥跟肌肉放鬆的藥劑。總之大家都保重。

創作回應

S彩S
我也一直以為品紅洋紅是同樣的( ºΔº )
真是學到了//
2020-12-10 14:49:38
廢墟貓
其實這樣認定為相同也尚可以通XD,畢竟每個人肉眼能辨認的顏色有差異,大致上在同一個色區沒有差太多就好: D
2020-12-10 21:14:23
小天
看到魅魔跟淫妖兩詞突然認真在想....
魅魔搞不好可以是長得很漂亮但不會跟人亂來...
但淫妖...好像怎麼想都會亂來...XDDDDDD

好好保重身體啊~~~~
最近氣候變化太大了...
身邊也一堆人都有狀況的說...(汗)
2020-12-10 16:13:00
廢墟貓
哈哈這真的是翻譯的喜好吧。
說真的還滿少聽到夢淫妖,文字給人的感覺真的衝擊力還滿大(

會的我已經明天準備要休特休了(嗯?
2020-12-10 21:15:22
艾爾琈
妖艷粉桃紅妹
都卡米狗害我現在想到粉妹都什麼雄壯威武~~
2020-12-10 22:04:30
廢墟貓
XDDDDDDDD笑死那個實在太好笑,能想像貝貝的雄壯威武嗎(
貝貝:我會打你們ㄛ
2020-12-11 20:45:03
M子P
腿腿感覺很吸引人w
2020-12-10 22:34:25
廢墟貓
謝謝M子///原本想投稿長襪,哈哈結果來不及。
不過還是想好好表現一下腿部的形狀。
2020-12-11 20:45:38
Charllote
嗚哇!紅到發亮!
裡面穿得果然是性感內衣?
2020-12-14 09:06:15
廢墟貓
哈哈桃紅的閃閃發光www,對XDDD這是性感內衣風www
2020-12-14 13:4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