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Samsara Room

wa530 | 2020-10-25 22:47:15 | 巴幣 4 | 人氣 1390



Samsara,翻成中文就是「輪迴」;Samsara Room,即為「輪迴之間」。
 
本作是一款點擊式解謎遊戲,原本是Rusty Lake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比他們的成名作Cube Escabe還早),後來Rusty Lake將它重製之後放到Steam上供人免費遊玩。重製後的Samsara Room新增部分謎題、隱藏關卡以及中文翻譯,水準相當不錯。
 
遊戲時間約2小時上下,每個階段的場景不多,不過謎題本身還是挺有意思的,難易適中;所有解謎方法都大大方方地秀在各場景中,不需要什麼特殊的腦洞,但還是需要一點聯想力才解得出來。舉個例子,有個場景當中會找到這兩張圖:


乍看之下有點不明所以,不過這裡是一個暗示,要你透過上面的資訊來判斷入夜的時間。還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劇情心得(含劇透)
 
劇情方面,遊戲並沒有花很多文字來說故事,需要稍作咀嚼才能理解它到底在說什麼。主角是一個陰影人,被困在Samsara Room之中,而他不得不藉由一次又一次的儀式來轉生成其他生物,試圖擺脫輪迴。
 


中間有個場景相當詭異,我把時鐘側面的釘子和木屑撥開,裡面居然伸出一隻手;我將小刀放在手上,那隻手居然直接把心臟挖出來給我……不過除此之外,整體氣氛相當平和。
 
 

經過數次輪迴後,湊齊四種生物的生命之火
 
 

一番努力後,終於擺脫輪迴,重新轉世成人;遊戲中那個白色方塊的真面目也被揭曉,它就是Samsara Room本身。
 


整體來說,無論是劇情還是遊戲的演出效果都算不上震撼,但事後細細回味,可以理解製作組的巧思。
 
隱藏關卡的線索放在當時Rusty Lake工作室的活動影片中,網路上可以看到別人整理的攻略。
 
結尾有點不明所以,是否和Cube Escape系列有聯結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