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CARRION全破感想評論

YANed‧綠藻 | 2020-08-14 11:12:45 | 巴幣 1033 | 人氣 1466

無捏

一開始是在任天堂的頻道上看到的宣傳廣告
光是一看就對這樣的題材非常有興趣


本來看STEAM上滿多人說大約4小時的遊戲流程。
不過我玩到4小時的時候還剛拿到新的能力還覺得滿久的,最後結束在Switch內統計的遊戲時間五小時以上。有小蒐集要素(看steam大部分都10小時左右...大概就是重跑一次收完),沒二周目或農要素。




按照慣例的講些體驗上的感想。

觸手操作手感非常好。

由於大部分都是在封閉的空間內,移動十分自由,想往哪裡就往哪裡,所有操作你的觸手都會自動幫你辦到。

抓取的動作是要操控右搖桿,一開始摸到這個操作時覺得這比較是設計給pc的用法,右搖桿比較不好做對準的動作。不過後來操作下來發現只要持續按著抓取扭再甩你的右蘑菇頭,他就會直接抓你路徑上的東西,而不是很需要非常精確的瞄準操作。在這種對搖桿操控的調整上個人給予極好評。
隨著劇情推展觸手會變大隻,幾乎半個螢幕大的觸手在一些對準的洞口上也反映出笨重的體感。

而如同很多steam評論一般,本遊戲缺少地圖系統。雖然大部分都是單行道,但我很不幸的不是一鼓作氣的玩完,在回憶上次走過那些地方時有小迷路一下,或許是這樣拖長了我的遊玩時間。

文本雖然極少但是繁體中文化的處理沒什麼破綻。(相比現在nso正在限免的鬼抓人遊戲繁中把win/lose的lose翻成失去)

雖然是點陣畫風但感覺跟dead cells差不多是3d模做點陣渲染的感覺,加上操作的滑順,體感真的很好。

吃人的表現也非常舒壓,對有武裝的人類也有足夠且合理的難度在。我超喜歡吃人的環節。
這邊有上傳到推特的一小段吃人影片
遊戲結束時朋友還看到他們的配音員請的很多,讓各種慘叫聲毫不單調,我真的是覺得很用心。

能力切換上一開始會比較不直覺,他能力是直接綁血量的。他會在地圖各處放一些給你存放血量的水槽,而各種解謎要素也是直接跟不同血量的能力掛勾,常常會有走回去取血、放血這樣的回頭路操作。不過個人認為他們放的地方不會太遠,切換地圖也不到煩躁的地步,算是有一點小重複但並不煩的操作。

基本的故事是看圖說故事的理解,這裡的圖不是指靜態的圖,而是幾乎不使用文本的推進劇情。我自認為是有了解到他的故事,不過我似乎也有聽到有一些不同的故事理解。在一個沒文本的劇情下能造出這種歧異或討論我覺得也是很有趣的。



我自認為這款遊戲完全有做到我想要完的東西,完美符合我對他的期待,所以我給予他極高的評價。
是一款非常優秀的遊戲。

另外他在工作人員名單後面放的小標語我也很喜歡www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08-14 14:34:45
ギャラ夫
https://youtu.be/btAkCnnkLIc
工作室還拍了很鬧的宣傳片
2020-08-18 21:00:38
YANed‧綠藻
對www感覺他們很有愛
2020-08-18 23:20: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