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0大胃王最強賽】-新賽制、新紀錄,史上最好看的一場比賽

狠心先生 | 2020-01-13 17:04:46 | 巴幣 250 | 人氣 60173


  在昨天撥出了睽違兩年半的大胃王男女混和賽,先說結論,雖然這次毫無意外的由Max鈴木奪下,但是比賽的內容是好看的,除了找來豪華的陣容外,後製的方式也回歸舊團隊的剪輯方式,並且加入縮時攝影這項技術,讓整體的比賽好看很多。

  前團隊的後製是讓比賽的時間明顯,每個參賽者都會有一些畫面,但缺點就是想捧特定的選手。新團隊的後製前兩年著重在動畫精緻度,但是剪輯的亂七八糟,甚至比賽時間與公斤數都沒報出來,這次回歸了這手法,讓人感覺到回魂了。

  高橋的主持依然沒辦法跟中村、趙英相比,但對前面兩場女王賽來說,改善很多。收起嘻笑的態度,用認真的態度去訪談與介紹每位選手。雖然還是比不上,但是努力跟上的態度我很喜歡,這次的主持我給合格。

全新賽制


  這次的賽制走全新的內容,分為肉、米飯與麵三組。並隨機將預賽選手、節目推薦(後來我發現都是預賽的總和第二名)與種子選手分組對抗,每組一二名晉級。準決賽6取3,吃下特製大食物,時間拉長至90分鐘。決賽回歸正統王道,60分鐘的拉麵賽。

  我承認當我看到這樣的賽制時,是很擔心的。新製作組跟舊製作組除了上述的後製方式不同外,還有個決定性的不同。舊團隊都是按照原有的SOP走,比賽內容雖然千遍一律,缺乏變化,但靠著出色的後製與主持人,還是很好看。

  但新團隊在過去的兩年,雖然都有新點子,並且找來過去的選手來個豪華大亂鬥。但是缺乏縝密的規劃,加上不成熟的後製剪輯,總是東施效顰,最後招致罵名。因此看到這樣的賽制是有些擔心的。

  ↑圖片來自官網

  不過這次撥出後,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這次不但陣容豪華,比賽內容也相當的新鮮,真的是久違的好看比賽~(發自內心)

  這次比賽的陣容真的算是小型的世界賽了,除了日本本土的參賽者之外,台灣與美國的大胃王都前來參賽。讓這場比賽充滿了不確定性與期待感~期待什麼?期待世界賽的再度撥出啊。

  而且也見證了一件事情,日本的選手實力已經大家摸清楚了,其實繼續辦下去也沒意義,因為真的沒人是Max鈴木的對手。節目組再撥出這麼好看又突破歷史的一集,接著要想的是培育新人,讓日本大胃王界開始新陳代謝。

  接著開始正式講解,按照出場賽制說明。
-------------------------------------------------------------------------------------------------------------------------

  分組賽

  肉食組-日美女王對決

  肉食組比的是後切牛排,厚實的肉在吃下去之前還要切碎再進食,不但挑戰選手的下顎力與胃力之外,手的切速也要夠快才行。在賽前其實這組最讓我難以看清誰獲勝。

  魔女雖然強,但退化速度一年比一年快。Angela佐藤最擅長吃肉,應該會獲勝。美貴號稱美國最強女人之一,六連霸熱狗堡賽。賽前我認為是Angela佐藤與美貴獲勝。至於其他三人?說真的,沒有機會。這次只是來陪跑的。

  由左至右為蔵座 廉、中島 佳代、安東 瀧

  關於這三人真的沒什麼好說的,由節目給的資訊來看的話,這三位除了比賽的開始起跑很快以外,後面就立刻被三位女王秒殺。蔵座我還可以理解,他的大胃王生涯才兩個月而已,能夠在預賽表現的亮眼破格被節目拉拔,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新人就是來陪跑的。

  但中島跟安東這兩個人,好歹一個是16年女王賽季軍、17年最強賽季軍,怎麼表現得這麼砲灰啊~居然連一個兩個月的新人再這場比賽表現的都比你們好,真的要加~油~啊~!

  第三名 Angela佐藤 21盤

  本場比賽最讓人跌破眼鏡的結果, Angela佐藤是一個全面性極強的選手,幾乎沒有不擅長的食物,而且下顎的咬合力相當強。肉類的食物是她的天下,過去不少好手在肉類比賽都輸給 Angela,照理來說應該是第一名通過才合理。

  想不到這次居然意外落馬,別說她本人很震驚,我相信從新人時期看Angela比賽的觀眾都應該下巴掉到地上了。既然這次表現這麼差,回去以後好好地把自尊心收起來,再重新修煉吧。雖然這次有美貴跟魔女當對手,但是就這樣落敗實在很難看。

  有看比賽的都知道我在說什麼,Angela佐藤後面根本沒展開她最擅長的加速追擊,我覺得她大概也沒心比了。好啦,套句大島優子再AKB第五屆總選的名言「這樣也不錯呢,我沒看過第三名的世界。」一直都是前三甲的Angela這次可以說「這樣也不錯呢,我沒看過砲灰的世界。」(冷~~~)


  第二名 魔女菅原 23盤
  

  魔女意外地搶下了其中一個寶座,不過這場比賽一樣讓我看得有點怵目驚心。我認為魔女有很大的機會不會再比了。自16年的世界賽重出江湖後,18、19連續兩年的女王賽看的出來,歲月這把刀已經無情的砍向魔女了。

  過去的魔女吃茶泡飯,9公斤對她來說輕輕鬆鬆。當時還以五場比賽第一的成績輾壓所有選手,基本上所有人都是來選第二名的。而這樣的魔女在這兩年已不存在了,19年的女王賽甚至吃到7公斤就已經臉色發白,真的不適合再出來比了。

  但我最佩服也最喜歡的是魔女的精神,即使吃不下去,還是咬牙忍耐吃。這股草根的性格,是魔女讓我看得怵目驚心,也是最佩服的地方。

 
  第一名 須藤 美貴 24盤(6公斤)

  節目組特地從美國邀請回來的海外刺客,2013年起在美國稱霸6年的女人。她在這場比賽其實再度提醒日本選手一件事情,不要以偏概全的看美國選手。

  美國與日本的比賽有很大的不同。美國通常都是10分鐘制(短跑),日本則是30、45、60分鐘制(馬拉松) ,也因此日本選手通常對於美國選手都有很大的錯誤概念,那就是認為他們一定後繼無力。

  有這樣的想法其實不難理解,就跟馬拉松的道理一樣。只是在過去四屆的世界賽茉莉已經打臉製作組四次了,日本選手還是這樣想,真的無解。美貴這次的第一名只是二度提醒日本選手,不管長跑還是短跑美國人都很OK啦~


  米飯組 跨世代王者對決


  米飯組比的是握壽司,相較於上一組的牛排,壽司的挑戰在於喝水的量與米飯後續的膨脹。米飯容易造成嘴乾,但不能過度喝水避免無法吞食的狀況,非常考驗選手的速度分配。賽前其實我也犯下了一個錯誤,那就是過度低估其他選手的實力。

  木村 優里(左)、小古瀨綾(右)

  對於木村,我覺得就是來被電的新人。在預賽中雖然吃下了2.5公斤,以新人的水平來說是還算不錯的等級。但很抱歉,這次不是比新人賽,而是年度齊聚日本A咖大胃王的最強賽,妳來只是被洗臉的。等之後有新人賽再來好好比吧。

  小古瀨綾...拿了16年女王賽的亞軍後,就沒有更好的成績了。她或許跟一些雜魚或新人比很強,但是在跟真正的高手比,她完全沒有獲勝機會,早早再淘汰區等待被淘汰。而且這次還輸給第一次參賽的篠原健太,真的是雞肋中的雞肋。

  妳還是好好的再Youtube拍影片就好,別來丟臉了。

  第四名  篠原健太
  

  有實力又搞笑的大胃王,我認為他是真正的大胃王,但不適合比賽。從他的頻道來看,他吃的量真的很多,具備了可以拿下前三名的水平。但比較可惜的是,這終究是比賽,有個完整的賽事與時間。

  不給健太時間,他無論多少量都可以吃掉。但比賽就是要在時間內比誰吃得最多,如果他不痛定思痛,給自己一個需要拿下冠軍的強烈決心來加速的話,他跟冠軍絕對無緣,而且可能會隨著時間從超新星變成雞肋選手。

  其他選手可能胃容量比他小,但是懂得在比賽中吃得更快的話,再會吃也沒用。會吃跟會比賽終究是兩回事。

  第三名 山本卓彌  87盤
  

  讓我跌破第二次眼鏡的選手,山本可說是活傳說的一員。不但從第二世代開始活躍,還參加了第二到第五的比賽(雖然第五世代中間隔了七年)。他曾經打敗過巨人白田跟魔女菅原,照理來說是節目組安插的冠軍種子之一才對。

  而且他在第一屆世界賽中,30分鐘吃下一百盤的握壽司。照道理來說這個應該是他擅長的領域才對,分配時間,最後拿下獲勝名額。結果想不到居然第三名,而且差距還很大...原本想說上了年紀的關係,但他也才36歲而已。

  我認為啦,他自己也不是很想比了。因為在其他大胃王的影片中還會看到他吃很多,速度也快。會在這次落敗,除了自己放棄外,我想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第二名  Breeden Darron 102盤

  大爆冷門的選手之一,在東京預賽中輸給丁丁,因表現良好而被提拔的選手。其實我一直認為他會輸給山本,但是卻意外的拿下第二名,這點倒是讓我蠻驚訝的。如果要留在日本大胃王界發展的話,會是冠軍的有力候補喔。

  第一名 Max鈴木 121盤
  

  沒啥好說的,基本上這場比賽沒人是Max鈴木的對手。他的對手只有自己,超越過去的成績。


  麵食組  新世代競爭組


  這組基本上最玄也最難猜測,新井的實力毫無疑問是超出6人一個檔次。但剩下的5人中,扣掉山崎以外,4人各有千秋,因此剩下的4人都在選第二名。賽前真的很難猜測誰拿到第二名。

  第六名  山崎繪里奈
  

  吉祥物,長得跟不二家的小女孩一樣。節目組為了湊人而硬加的。

  第五名 丁丁 15碗
  

  這次的比賽我希望可以刺激丁丁成長。比賽的前期丁丁是跟得上節奏的,甚至一度甩開節目組要捧的雙胞胎。可是當丁丁進入到15碗以後,整個停住不吃了。這其實讓我有些錯愕~我畢竟也看過丁丁部分的影片,我對他的了解應該可以吃更多才對~

  這場比賽吃的肉骨茶麵約280克,丁丁的水平基本上就是5~7公斤。但這次吃到15碗(約4.2公斤)就停住了。我想除了膩了以外,沒有其他的原因了吧。畢竟他可是可以吃7公斤的,只有15碗有些不合理。

  就單純以觀眾的角度的話,我是蠻希望丁丁多比賽的。畢竟他在台灣已經沒對手了,那接下來就該往更高的層級去挑戰,而非蹲在台灣故步自封。

  第三、第四名 小野姊妹

  小野姊妹是節目組繼萌梓之後,力捧的女性選手。我認為雙子是真的有實力的,但比較可惜的是依然不是男性大胃王的對手。從這次最擅長的拉麵還沒被淘汰就可知,她們還有努力的空間。

  小野姊妹也要清楚一件事情,在節目中她們都拿下不錯的成績,但這不代表一切。世界上還有其他的好手在不同的角落,只是沒來參加比賽。也許錯過報名、也許還再磨練,等到她/他們來比賽後,才是真正的考驗。

  節目中拿下好成績,只是因為節目組訂下的規則中表現最好。離開節目後去比賽,就見真章了。

  第二名  新井 20碗

  第一名 河田大志  22碗

  第一名跟第二名合併說。其實最讓我訝異的就是新井居然被輸給河田。河田再2015年初登場拿下第三名,接著時隔五年後才來比賽。在沒有參加比賽的這五年,他的實力更上層樓了,甚至打敗17年亞軍的新井。

  從這次的比賽來看,我覺得河田的回歸是好事,帶給節目一些新鮮感。讓人看看不再的五年進步多少,也可以對比同時期的對手進步幅度有多慢。他可以好好警惕一些被節目保護好、力捧的選手,再不努力,就會被踹下去。

  至於新井,我覺得算是單純的失常...嗎?依照過去的表現,他不太可能這樣的表現。會有更好的成績才對。

  準決賽  令和最強唐揚雞飯

  
  比完三場後來到了準決賽,這場比賽的食物是我這十年來看過最誇張也最硬的一道。難怪會把時間拉長到90分鐘,因為真的很難克服。只有一位選手吃完,其餘量剩餘重量,是不是很恐怖?

  有魔女菅原、新井參加的比賽,居然還有食物再90分吃不完。可見有多難挑戰。
  
  這道料理包含了唐揚雞3.7公斤、麵500克、白飯1.5公斤、角煮700克,共計6.4公斤。看起來不多對吧?甚至讓人懷疑水平是不是降低了,但是15片炸雞排,光用啃的下巴就要掉下來了,征戰過無數食物的選手們都陷入了苦戰。


  ↑所有人看到食物都一臉黑人問號。

  這場比賽比較特別的是,選手只要吃完這碗就好。內容物吃的順序隨選手高興。要先吃完白飯還是炸雞都可以,但絕對要吃完,不然就是剩少一點。

  而這場比賽下來,我對一個人失望,也對另一個人站起來拍拍手,實在太強了。

  失望的人是美貴,節目組打著美國女王的名號邀請,肉食組也拿下第一,照理來說應該是非常強的冠軍候補。結果再準決賽中棄賽,這讓我很傻眼也很失望。努力吃卻吃不完給我的感覺還比較好,努力了,但沒辦法,跟我吃不完不想比,這兩種感覺真的差很多。

  ↑讓人失望的女王。

 
  唯一吃完的選手只有Max,從這場看的出來日本已經沒人是他的對手了。節目組趕快推動第六世代比較快,否則接下來日本大胃王界會陷入血液循環不良的狀況。而且這次都請來這麼豪華的陣容了,下次恐怕只能把茉莉請來才有看頭。

  在一人確定吃完、一人放棄的狀況下,剩餘的四人就是比剩餘的重量。新井與河田落馬,看到新井落馬的瞬間,我傻住了。一直以來都是Max最好對手的他,居然這時落敗...而新井與Max也落淚擁抱。

  看到這幕的高橋也忍不住熱淚盈眶,也許想起以前在AKB前田與大島兩人相愛相殺,彼此互相認同的對手落敗,留下惺惺相惜的眼淚吧。


  ↑原本以為自己沒希望,聽到晉級瞬間而興奮模糊的魔女w

  決賽 拉麵


  最終決賽回歸正統王道的拉麵,時間為60分鐘。在比賽開始前,節目邀請到特別嘉賓小林尊登場,他的出現震撼了在場的選手。小林尊在節目的前身出道,當時曾經跟著節目的熱映而成為全國知名的大胃王。

  但後續電視公司想要透過合約的方式綁住他,在未經許可不能參加其他的比賽。小林似乎不想被綁住而破局。最終小林就成為大胃王節目不能提的名字。而這次受到邀約來當冠軍見證人,不管是實質還是精神上,至少這是破冰的開始。

  最終的決賽,其實態勢很明顯就是Max鈴木一定拿下冠軍,他有60分鐘比賽的經驗,在各方面的實力也已壓到性的實力贏過魔女跟Breeden Darron。雖然是可掌控的,但我認為這次的比賽還是具有一定的可看性。

  ↑圖片來自魔女的推特

  本次的參賽選手可說是歷年來最強的一屆,無論是預賽第一還是被節目邀請的選手,都具一定的實力。在這重重的考驗中存活下來的選手,肯定都是高手中的高手。而在高手如雲的競爭中,還拿下第一,這叫什麼?

  菁英中的菁英。

  這次感人的是,三位都卯足全力比賽,創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也是有史以來最高、最激烈的一戰。第三名的Breeden Darron雖然是初登場,但也吃了28碗的超高成績。

  魔女雖然沒有如願拿下第一,但也以29碗打破女性最高紀錄。至於Max鈴木更強大了,以35碗的紀錄拿下第一,打破了2008年西川醫生的不破紀錄。


  雖然這是場可以預期的比賽,但是水平卻超出妳我的預期。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水準最高的前幾場。

  這次的比賽呢,內容求新求變,並且將比賽的控場掌握得很好。主持人也不再像前兩年那樣的狀況外。用心的內容、豪華的陣容與全新的賽制,超越了前製作組的水平,值得肯定~

  希望這次的收視率可以高一點,讓節目組知道這次的比賽真的很好看、很值得看。希望反映在收視率上,不要讓節目組認為用心製作的節目,收視率還不如縮水成本的女王賽,又把節目做難看了。

----------------------------------------------------------------------------------------------------------------------------

  4/3號收視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華仔+光一
別囉嗦史上最強就是我最愛的巨人白田
也是唯一可以屌虐小林的辣個男人
白田都沒變.小林是整形嗎完全認不出
可惜他也是急流勇退的


反倒是怪物木下(應該沒錯吧.有錯請指正)
為何再也沒參賽阿.就是被KING山本以幾克打敗的那個


山本會輸也不意外.畢竟離開那麼久了
要調回以前的狀態畢竟也是要時間
白田剛回來時也是被他屌虐


只是預賽就輸還輸那麼多.就可以看出白田的強大
畢竟白田是打到決賽才輸


後來KING在對決白田跟醫生就被調回狀態的2個屌虐了
1勝3敗也是很強.畢竟是給最強的2個


比較想看莫利VSMAX
不是比快食就是像這種連吃1到2天
完全不閃不避全靠內利的比賽
畢竟快食唯一可以跟歐美比的就只有小林
可惜後來沒記錯下顎受傷後的小林
就被後浪給掩沒了
不然他應該可以打敗快食的莫利
2020-04-03 19:21:20
森重光
女性大胃王魔女以前真的超強,雖然有一次好像輸給佐藤(最終賽是各地特色飯食那屆),不然其他幾次好像都贏第二名不少。

不過歲月不饒人,五十來歲的她沒當年這麼強大,但那股拚勁還是忍不住讓人肅然起敬。

丁丁在台灣就是第一第二程度的頂尖了,不過沒想到去日本比只打完初賽就止步。


2020-06-04 12:39:39
狠心先生
對,魔女以前幾乎沒有輸過其他人,就算有也頂多是男性,女性幾乎是無敵的狀態,還有輸給莫莉那一次。

但魔女的拚勁真的不輸給線上的許多選手,這點是許多人要學習的部分。而丁丁在台灣就是第一名,但日本的選手基本上已比賽維生,所以經驗不足輸了,很正常~
2020-07-08 22:52:06
阿暐
真的很久沒看到這麼刺激的比賽了,希望之後能保持下去!
2020-06-28 12:03:30
狠心先生
+1,這次的比賽是真的很好看,比過去幾年好看太多了,感覺得出來有認真在想賽制
2020-07-08 22:50:01
李小蛇
Max鈴木真的可以說是近年來崛起的男性強者

其他男性選手似乎都少了像白田、西川那時期的氣魄。
2021-04-03 14:13:13
成為過去之時
丁丁在台灣真的最強了,最近都一直在看電視播的大胃王,max不管是拍片還是比賽都有維持住不簡單
2021-04-19 22:5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