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的距離

soray | 2020-01-05 16:42:34 | 巴幣 0 | 人氣 109

「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一位教授問。

其中有一個學生說:「因為我們喪失了冷靜,所以我們會用喊的。」

然後教授搖搖頭,並解釋:「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更大聲……」

「而當兩個人在相戀時會是什麼樣呢?為什麼彼此說話都很輕聲細語?」教授又問道。

沒有一個學生的答案可以讓教授滿意。

最後教授解釋:因為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而心中的愛越來越深的時候,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只用眼神就可以傳情,而那時心與心之間早已經沒有所謂的距離了……

不管是空間上,還是精神上,距離都讓深愛的人備受折磨,但愛情會讓兩個人,一點點的主動縮小距離。

每個人都渴望和愛人沒有隔閡,能夠真正的將自己展現給對方,實現心理上和身體上的零距離,甚至是負距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