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2-34* 不速之客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6-17 11:43:42 | 巴幣 10 | 人氣 283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從第二本第一章開始看,也可以喔


  ──不見了?

  大中左顧右盼,但一瞬間他才感覺,自己的後方有站人。

  本來沒有的,但現在卻有。

  ──瞬間移動?

  「不要那麼緊張嘛。」若拉移動到大中的身後,輕聲地,在他的耳邊說:「只是想要告訴你兩件事情而已。」

  「兩、兩件事情?」

  「第一,學校要你參加能力鑑測,中午的時候去一下行政大樓,第二──」

  「……」

  「是你害若拉變成這樣的喔。」

  「哈啊啊?」

  這時,若拉從大中身後抱住他,兩手環抱住他手臂。

  「對呀,你看──」

  你不只在宿舍的時候,把若拉按在地上。

  還在若拉把你拉進異空間的時候,講一些有的沒的,讓若拉動搖。

  最後,在宿舍若拉準備自暴自棄燒掉一切時,你給若拉信心,以及讓她找回了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的能力。

  「所以,你要負起責任來喔,陳、大、中。」

  若拉說完後,輕咬了大中的耳垂。

  大中感覺全神就好像店流竄過一般,幾秒後,就往後躺,躺在若拉軟綿綿的胸部之上,失去意識。

  此時此刻,全班同學都群起大騷動。

  有人開始說一些「新來的老師是個肉食女呀!」、「一下子就攻略了本校唯一的男生。」、「一定會上學校新聞頭版的!」這類的話語。

  若拉聞後,輕聲一笑,自言自語:「唉呀,是不是做太超過了呢?」

  可是,在看到大中的睡臉之後,她嘴角上揚,手撫摸著大中的頭髮。

  「但說不定,這就是若拉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呢。」她如此說道。

  初中部二年D班的早自習,就在大家吵吵鬧鬧之中結束。

  看來這位乙太少年找回記憶的旅程,不只仍有一段距離,也似乎有許多不可預知的事物,在等著他前往。








  『那個披著人皮,視殺人如天命的殺人機器,根本就不是我那可愛的妹妹,我不認識她!』

  這是莉莉亞在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醫務室,所做出的發言。

  當時她這樣說完之後,也把小時候的事情一併說了,接著,就立刻衝出那裡了。

  那個時候發生了什麼,好比說邊跑邊跌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之類的,現在回想起來,莉莉亞都覺得無比尷尬。

  此時的莉莉亞,方才出去完成一名神秘的線民所提供的秘密任務之後,已返回辦公大樓,於自己的辦公室中整理行李。

  Z已經交給部屬,將她交給尤莉島政府,或許,這就是目前最好的解決辦法也說不定,莉莉亞是這麼想的。

  身為代理隊長,必須要在隊長不在時,做出最完善也最符合島上全體居民利益的行動才行,如此,才符合這樣的身分。

  「唉,說謊真的很累人。」

  我只負責寫推薦信,接下來會不會如願,還有政府那些會不會答應,就跟我無關了。

  莉莉亞說完這番話後,已經是換成便服的狀態,騎著辦公大樓樓下的摩托車,前往市中心了。

  「我現在需要放鬆一下。」她自言自語騎著車。

  現在凌晨一點,夜市還有一些店家沒關門。

  她騎車在一家鐵板燒店停了下來,脫下安全帽把車停好之後,進入店中──

  「喔!好痛。」

  打開玻璃門進去的那一刻,莉莉亞就撞到了一名壯漢。

  「沒、沒事吧?」壯漢說。

  「……」莉莉亞站在壯漢面前,低著頭。

  「嗯?」壯漢繼續說:「我覺得你好像有點眼熟耶,我們在哪裡看過嗎?」

  莉莉亞沒有說話。

  「啊,我想起來了。」壯漢說。

  莉莉亞聽見後,全身不知為何緊繃了起來。

  可能是因為緊張吧,但被一名陌生的中年大叔知道自己的名字,僅此而已,為什麼需要緊張,莉莉亞也不曉得。

  後來,莉莉亞才明白自己緊張的原因。

  因為現在沒穿軍服,被認出來是副中隊長,或多或少會有一些不好意思。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一小時前做了虧心事的關係。

  然而無論如何,察覺到原因,並非在壯漢說話的當下。

  而是在那之後,自己伸出右手打了壯漢一拳之後就是。

  對,莉莉亞打了壯漢一拳。

  直接命中下巴的那種。

  「對,沒錯,我就是這種人!」

  莉莉亞邊哭泣邊大吼:

  「我就是那種很在意工作會不保,所以連親妹妹都不認的賤人,禁衛軍管理治安,裡頭的副中隊長竟然這樣帶頭作亂,好笑對吧?儘管笑啊!反正我就是缺錢,就是想要活下去,就只是為了這種可悲的生存慾望,然後才在這裡苟活的。猜對了,我是個為了生存,連身邊最親的人、好不容易重新再見的人,都可以捨棄的社會垃圾。這樣你滿意了嗎?哈?」

  莉莉亞說完之後,彎下腰喘氣。

  幾秒之後,她抬起頭,只見壯漢被自己打了之後,有稍微退了一兩步。

  不過,就僅止於此。

  一般人被擊中下巴,不是直接倒下就是頭暈目眩,可是,壯漢現在絲毫沒有表現出這樣的模樣。

  簡單來說,打,跟沒打一樣,差別只在嘴角的血而已。

  莉莉亞這時才察覺到了,自己闖了大禍。

  因為一時控制不了情緒,所以控制不了右手揮過去──這種解釋,任何人都無法接受的,莉莉亞知道這點。

  本來在打完之後想說,就這樣逃走,但現在別說逃走,可能要活下去都很困難。

  莫名打人,以及莫名被人打,哪一種人會是正確的,一目了然。

  她看著壯漢的那張似乎有些不高興的臉,後退兩步,兩腳顫抖著。

  這個時候──

  「欸!老闆。」

  壯漢後方,也就是這間鐵板燒店,裡頭有人走了過來,一名穿著西裝的女子,她似乎已經結完帳要回家了。

  「怎麼?有我跟你前妻還不夠嗎?」女子走到壯漢身旁,單手勾搭到他肩上。

  「妳喝醉了啊。」壯漢說:「要是被妳的學生看到,警衛大姊的名號會哭泣的喔。」

  女子瞇眼笑了,搖搖頭。

  壯漢接著說:

  「學校警衛的工作呢?不用上班?」

  「深夜不是我輪班,正確說我已經下班了,深夜是……」

  女子說起話來有些斷斷續續,感覺下一幕暈倒在壯漢身上,或是吐在他身上也不足為奇似的。

  「好了,妳趕快回家吧,妳家就在這附近對不對?我送妳。」

  「不用啦!」女子用他勾搭上去的手拍了拍壯漢。「妳就好好認識這個小姑娘吧,順便幫她好好做件衣服吧。」

  「可是……」

  「嗯?怎麼?」

  「什麼怎麼。」

  女子緊盯著壯漢的眼睛,整張臉往他的臉上貼過去。

  「這幾天一直都在這裡看到你,一、直在這邊夜夜笙笙笙笙歌的,是不是有了新歡然、然後就被甩了呀。」女子微笑。

  「我也是一直在這裡看到你啊,難道是老師幹得不舒服嗎?」

  女子收起笑容,不知是被戳中痛點還是怎樣,她接著說:

  「再囉嗦下去,小心我跟你前妻告狀,這樣你就再也接不到學生的訂單囉。」

  「……」壯漢嘆口氣。「拜託饒了我吧。」

  「嘻嘻。」

  笑完後,女子就搖搖晃晃地,離開這間店的門口。

  壯漢見狀後,又嘆了口氣。他單手放在後腦勺上,搔了搔自己那短到不能再短的頭髮。

  然後,他看向莉莉亞,與其四目交接。

  莉莉亞身體抖了一下,她撇過頭去,轉移視線。

  壯漢一步一步走近莉莉亞,時間好像快要暫停了似的。

  事實上,他也沒有踏多少步,因為這兩人的距離本沒這麼大。

  但對於莉莉亞而言,壯漢踏出的每一步,就好像過了好幾分鐘長久。

  「妳……」走到莉莉亞面前後,壯漢說話了。

  莉莉亞緊閉雙眼。

  「真的還好嗎?要是妳也跟剛剛那個人一樣喝醉的話,還是去別家吃宵夜比較好喔。」

  「……?」莉莉亞抬起頭,對壯漢露出疑惑的表情。

  疑惑,加上流淚。

  然後莉莉亞噗哧一聲笑出來,說:「我沒有喝醉。」

  「這樣啊,那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妳要打我了。」壯漢又搔了幾下後腦勺。

  此刻,煙火釋放於空中,這是夜晚最後一發煙火。

  「欸,大叔。」莉莉亞說道。

  「叫大葛格,大、葛、格,這是妳剛剛打我的懲罰。」

  「咦?那、那個……大、大……」莉莉亞臉紅,支支吾吾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叫的話,我可要把妳這個奧客,給送去禁衛軍那裡囉。」

  「?」莉莉亞歪頭。

  ──原來,他不知道我是誰嗎?

  莉莉亞這麼想。

  同時,壯漢擦了下嘴角的血,轉過身,打開鐵板燒店的門,背對莉莉亞說。

  「不過算妳幸運,因為我身為服飾店的店長,跟這家店的店長很熟,所以,就特別準妳陪我吃第二攤,然後──」

  「然後?」

  「如果妳有什麼心事需要發洩的話,歡迎大聲發洩出來,就像剛剛那樣。」

  「!!!」莉莉亞瞬間臉紅。

  「開通宵都沒問題。怎麼樣?」

  壯漢轉頭看向莉莉亞,對其伸出手。

  「願意給大叔我一個機會嗎?」

  莉莉亞聞後,先是睜大眼睛,然後莞爾,彷彿方才的悲傷情緒都消失地無影無蹤似的,跟著壯漢進入這家鐵板燒店。

  此時此刻,壯漢回想起自己以前,也是和前妻,現任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校長,在這間店前認識的。

  當時,她好像也給了自己一拳。

  跟校長結婚之後幾十年過去,好不容易生下來的女兒,被人改了性別。

  現在也好不容易就讀該校,但卻不能相認──這,就是壯漢最近一直來這家店找酒找樂子、找女人聊天的主要原因。

  父子相認,本是正確之事,但就算如此,但卻什麼也沒辦法做。

  一直這樣叨擾下去也不是辦法──壯漢心想。

  姊妹複合,這也是正確之事。

  但是目前最好的做法,除了享受酒、肉與快活的空氣以外,好像沒別的事可做了──莉莉亞她,也是這麼想的。

  兩人的想法儘管不盡相同,可是不知不覺,兩人踏進店裡的腳步,變得幾乎一致。

  莉莉亞與這位壯漢進入店中,似乎準備享受美食,以及美好的夜晚。

  夜空上的煙火,雖然已經射完最後一發,不過尤莉島上的夜市,好像還會持續很久很久。

  天下雖然沒有不散的筵席,也沒有不會再相見的友人,更沒有永遠見不到的親人。

  然而,無論過去和現在都發生了什麼、沒有發生什麼,無能為力、沒有選擇的權利、只好暫時飲酒作樂的不速之客們,他們的宴會,似乎會一直持續下去──

  ──宛如沒有盡頭的夜一般,笙笙(生生)不息。











  能力鑑測的結果出來了──


  E級。


  拿到成績單的大中,於中午午休之時,跪在行政大樓門口,不顧周遭同學及師長的眼光,仰天長嘯:

  「怎麼會這樣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