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終災禍少女組合Ⅱ》1、災禍少女的崩壞假期(歡迎新讀者加入)

無胥 | 2019-06-03 21:12:52 | 巴幣 31 | 人氣 910

連載中最終災禍少女組合
資料夾簡介
為了取得「世界盡頭的財寶」, 夏法洛與同伴踏上了旅途。 然而同伴們卻不斷引發災難, 成為所有冒險者心中的噩夢。

  


  
  
  最近剛取得達人,所以有重新介紹角色跟設定,歡迎新讀者加入!

  可以當作獨立故事來看,喜歡的話再回頭讀第一集喔!

  
  ------

第一章、災禍少女的崩壞假期
  
  
  「夏法洛!夏法洛!」

  煩人的聲音又再一次出現在耳邊,從進城以來就沒給我太多的喘息空間。

  「又怎麼了……拉芙小妹妹?」

  「你看啦!那是什麼?為什麼他們要對食物施魔法!為什麼!?」

  這種時候倒是有些懷念平常老是在睡覺的她。

  不過仔細想想,過去從來沒帶她跟莉依布來過這種熱鬧地方,對大城市裡各種奇妙的生活樣態有興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因為要讓食物變好吃啊。」

  「有這種事情?」

  「妳看嘛,天氣這麼熱,妳之前不也叫我變個冰塊給馬車降溫?同樣的道理啊,在水果跟糖漿裡面加上碎冰塊,不就變成冰冰涼涼的點心了?」

  「喔──!原來還有這種玩法……那我還不去見識一下。」

  只見她轉身就想要走去,我趕緊拉住她的衣領。

  「妳給我等一下。」

  「嗚,我想研究一下讓食物變好吃的魔法。」

  「妳就只是想吃而已,別想騙我,妳哪時候對魔法這麼有興趣了啊?」

  儘管她完全是個魔法天才、甚至有著毀滅世界的能力,但魔法對她來說也不過就是呼吸、喝水一樣的事情,根本從來也沒提起興趣過。

  「就吃一個?」

  「不行。」我冷冷地說道:「請魔法師來搞花樣,製作成本全都在工資了,那一碗會有多貴我可不敢想像──城市人的花樣,看看就好。」

  「夏法洛,小氣,哼。」

  她生氣地別過臉去,還不忘讓抱著她移動的魔法紙片人踹了我一腳。

  其實我平常是不太喜歡讓她在人群當中操控魔法道具的,不過在這座號稱全大陸最富有的城市──科羅邁王國首都,聖奧茲薩格城裡面,紙片人僕從看起來就不過是小孩子的玩意兒罷了。

  這裡多的是暴發戶。

  請魔法師做甜點、抓魔獸來當寵物之類的還算稀鬆平常,剛才我甚至還看到有一隻狗身旁帶著七、八名僕人在巡街的。

  對,專人撐傘搧風、身後還有人帶著各種點心玩具,明明是出來散步還坐在轎子上,前頭還有人負責開道護衛,也不知道是哪家貴族少爺的愛犬,活得比許多人類都還好命。

  ──大城市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雖然隨意晃晃也十分有趣,但不管幹什麼都要花上外頭數倍以上的金錢,這次若不是露姆恩小姐打著幫忙跑腿送貨的名義、實質上是提供旅費犒賞我們出遊,我才不會帶拉芙進來這種地方咧。

  嗯,還是莉依布最聽話了,安安靜靜地走在背後,不會因為第一次來這種大城市就大驚小怪──不,等一下。

  我回過頭,卻一時之間找不到莉依布的身影。

  「……莉依布?」

  雖然呼喚了卻完全沒有回應,但是她溝通障礙很嚴重,平常回話就已經很慢了,我其實完全不期待能靠這種方式找到她。

  反正我先把拉芙叫住了,省得一次兩個人都搞失蹤──我完全不敢放她們兩個人到處晃,誰知道會不會不小心就毀滅了這座城市。

  沒錯,拉芙可能會用魔法毀滅一切,而莉依布則可能靠著一把劍將整座城劈成兩半──這並不誇張,畢竟露姆恩小姐的城堡到現在都還在重建。

  我踮起腳尖、伸長脖子四處張望,那副身穿深色盔甲的身影在這平靜奢華的城市裡面很顯眼,而她又是個惹人注目的美女,本來應該很容易尋找的。

  但我現在完全找不到。

  心中焦急的同時,遠處卻突然傳來了熱烈的歡呼聲。

  我轉頭望去,心中暗暗覺得不妙。

  雖然稍早前就一直聽見群眾的呼喊聲,但卻沒有一次像現在這麼激昂過,我稍微回想了一下,那個方向好像是城市角落的鬥獸場。

  ──雖然名為鬥獸場,但實際上是戰士們為了賺取高額獎金,而以生命為賭注進行無限制戰鬥「遊戲」的場所。

  畢竟這個世界的人死掉了也只是化為靈魂,就算身體素質下降、鍛鍊的成果化為烏有,也不會因為被人在場上大卸八塊而邁向真正的死亡。

  所以才是遊戲──對這座城市裡面的貴族與暴發戶而言,最佳的娛樂。

  「……拉芙。」

  「幹嘛啦,小氣鬼夏法洛。」

  她還在生氣。

  「幫我一個忙,等等帶你去吃魔法甜點喔。」

  「走!我什麼都做!我們馬上出發!耶!」

  拉芙開心地幾乎要跳了起來,操縱著魔法紙片人在我身旁手舞足蹈。

  總之我趕緊帶著她跑向鬥獸場,在愈來愈激烈的歡呼聲中沿著場邊的階梯往上爬,來到可以清楚看見場中賽事的位置。

  鬥獸場上目前正在進行一場莫名其妙的戰鬥,只見一群半裸體的鬥士正與一群身穿全覆式盔甲的衛兵正聯合起來圍攻獨自站在場中央的人。

  那個人,竟然就是莉依布。

  『太不可思議啦!這個莫名其妙的鬧場者已經打倒二十個鬥士了!』

  利用傳音魔法放大的嘶吼聲讓我耳朵感到一陣刺痛,而全場數百名觀眾興奮的吶喊也絲毫不遜色──這場戰鬥竟然成為了如此高潮的橋段。

  我頭好痛。

  一方面是震耳欲聾的聲音,另一方面就是莉依布又失控了。

  雖然平常真的很乖巧,總是安安靜靜的又很聽我的話,但只要感受到戰鬥的氣氛、或是遇到強大的對手,她內心的野獸就會甦醒。

  她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戰鬥狂,病態的熱愛戰鬥。

  「呵呵呵……哈哈……」

  我遠遠就聽見了她樂在其中的詭異笑聲。

  這可不妙,看來是要倒大楣了。

  ──我說的是,那幾十個戰士。

  他們不知好歹的抓著武器衝向莉依布,卻連一劍都接不住──莉依布光是揮動手中的武器,就會有好幾名戰士被那陣風暴給捲走,同時,場地上也會出現一道巨大的裂縫。

  仔細想想,最近好像都沒遇到什麼敵人,她可能已經悶壞了。

  不,不行──我得想辦法阻止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我牽著拉芙擠進人群中,雖然她一直大聲抗議,不過我一邊口頭上用買點心之類的安撫她,一邊尋找哪邊有鬥獸場的相關人士。

  繞了一會,我終於擠到了職員所在的地方。

  「喂!快停止戰鬥!那個是我朋友,這樣會出大事的!」

  不過就算我扯著喉嚨一直大喊,圍在木牆裡面的人卻絲毫不搭理我。結果拉芙先看不下去了,伸手拍了下背後的枯骨木魔杖。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落雷突然就打在距離我們好幾步遠的木牆角落,甚至讓整片木牆應聲倒塌,讓四周的人全都嚇了一跳。

  但他們誰也沒看見拉芙那不尋常的施放魔法過程,自然沒懷疑到我們身上來,還在到處探頭。雖然這舉動實在不太好,但我還是趁亂混了進去。

  「喂!快點停止這場戰鬥!」

  我搖了搖其中一人的肩膀。

  「啊?你誰啊?──快來人,把這傢伙給我踢出去。」

  還在檢查木牆的一名守衛頓時回過頭來。

  「先聽我說啊!那個人是我朋友,這樣下去真的會出事情。」

  「哼,自己進到鬥獸場的人,可沒這麼容易就出來!管你媽的是她哥哥還是她老公!去、去、去!」

  「欸──!」

  「快走!別待在這裡!」

  守衛拉住了我的肩膀,惡狠狠地瞪著我。

  然而鬥獸場中突然一陣巨響,四周觀眾又爆出一陣歡呼聲。

  我趕緊撞開了守衛,跑到牆邊眺望──莉依布已經把場上的人全都打倒在地了,而且倒下的不只剛才看到的那幾十人,不知何時早已超過百人。

  「……可惡。」

  拉芙這時正在我背後用紙片人跟守衛打架,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思考是不是該換我直接跳進去把莉依布拉走。

  「欸,這小姑娘到底是哪來的啊?」

  我突然聽到背後有人討論起莉依布,那人穿著華麗的服飾,一副貴氣又驕傲的模樣,似乎是鬥獸場內部的貴族高層親自跑來關切。

  「不知道……不過觀眾反應很好。」

  「不然這樣,把上次抓到的那隻魔獸放出來吧。」

  「可是那不是特別節目──」

  「我說,放出來。」

  「是!」

  接到命令那人迅速跑向後場,大概是傳命令去了。

  此時已經有很幾名守衛將我跟拉芙團團圍住。

  「喂,小鬼,鬧夠沒!?」

  「嘖……」

  我不清楚他們口中的魔獸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看樣子他們似乎還想順水推舟把場面弄得更浩大──真是一群白癡。

  他們完全不了解可能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上一次我們遇到巨型魔獸,可是不小心毀了一座小鎮耶!差點要被追討五百枚金幣耶!

  總之,為了不鬧出別的事端,我乖乖地跟拉芙離開了職員所在的區域。

  而這個時候,鬥獸場的一角,傳來了劇烈的撞擊聲與奇異的吼聲──而且那聲音的來源,似乎是位在地底下的空間。

  下一刻,地面爆裂了。

  在全場驚呼當中,一隻被無數粗大鐵鍊困綁住的幼龍,出現在人們面前。

  場面頓時靜默──畢竟這些城市人就算看多了有錢人的花樣,卻不一定親眼見識過荒郊野外的大型魔獸。

  而龍,又是其中最危險的一種。

  就算只是隻十公尺高的幼龍,仍是需要裝備精良的百人隊伍才能對付的。

  ──他們竟然把這種東西豢養在王城的地底下。

  「吼嗷──」

  響徹雲霄的龍吼劃破了全場的靜默,群眾的情緒也跟著再次沸騰──

  「快殺了她!」

  「吃了她!吃了她!」

  「喔喔喔喔喔!」

  各種瘋狂的吶喊自四面八方而來。

  嗜血的群眾們,此刻只想看著大殺四方的莉依布血濺於此。

  畢竟,這對他們來說只不過是一場「遊戲」罷了。

  「拉芙,不行了,我們一定要想辦法介入。」

  「欸?可是她看起來很開心耶。」

  拉芙對我所擔心的事情毫無感覺,只是饒有興味的窩在紙片人的懷中,甚至還打算拿出預藏的零食準備來看好戲。

  這個時候,戰鬥開始了。

  莉依布從來不知道恐懼是何物,就算我們過去從來沒有跟龍打過架,她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衝上去亂砍一番再說。

  ──不過這次還是稍微碰上了麻煩。

  龍的力量太強大了,不僅硬接下了莉依布一劍,甚至還反過來把她甩了出去,如踢球般重重地將她砸在牆上。

  ──砰!

  鬥獸場的一角因此崩塌,坐在上方的觀眾頓時四處逃竄。

  「莉依布──!」

  我忍不住大喊。

  不過在塵土飛揚之中,我看見一個身影又迅速地向幼龍奔了過去。

  幼龍本想如法炮製,再揮一掌甩開她,但莉依布卻在雙方接觸前的一刻,閃身躲過攻擊,竟然鑽到幼龍的脖子底下,狠狠地給她來了記橫斬。

  幼龍的脖子立刻噴出鮮血──但牠並沒有因此被斬首,反而更進一步激起了鬥志,將莉依布逼出了自己的領域。同時,幼龍的動作開始變得更激烈,那些限制住牠動作的粗大鐵鍊頓時被牠扯得嘎嘎作響。

  「不好──!」

  我已經隱隱看出了結局。

  「拉芙!現在、立刻、馬上,在場地中央製造冰霧!」

  「欸……?那樣很累耶……?」

  「冰冰涼涼的點心在等著妳喔!」

  「嗚──好啦!」

  她終於聽話地舉起了魔杖,指向鬥獸場的中央──此時,幼龍已經奮力扯斷了鎖鏈,正在舒展被限制已久的翅膀。

  「拉芙,妳等一下直接去那個攤位點餐!我跟莉依布隨後過去。」

  雖然要她自己一個人過去總覺得有點不安心,但現在莉依布那邊才是最需要我擔心的──現在已經不是看她表演屠龍的時候了。

  冰霧已經降臨整座鬥獸場,雖然我本身也擅長冰屬性魔法,但是要製造這麼大量的冰霧還是遠遠超出我的能耐。

  我趕緊從看台區往下跳,進入了場地當中,而我在冰霧當中並不會被遮蔽視線,所以此時也是盡全力地向莉依布跑去。

  「莉依布!停手!快停手!」

  幼龍已經起飛,牠振翅的風壓漸漸吹開了場上的冰霧,而脫離束縛的魔獸接下來會幹出什麼事情,已經很明顯了──我可不想又被捲入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裡面,還是趁早逃跑才是。

  莉依布遠遠聽到我的聲音,總算沒有再發狂地衝向幼龍,我氣喘吁吁的來到她身邊,也不等她反應,直接攔腰把她抱了起來,扛在肩膀上。

  趁著冰霧還沒完全被吹散,我跑到了一處牆邊,從腰後掏出一張露姆恩小姐臨行前贈與我保命的魔法卷軸,用它炸開了一個大洞,趕緊逃了出去。

  「……夏法洛,怎麼在這?」

  「我才要問妳怎麼在這咧!」

  我都已經跑到場外了,她這才悠悠開口,這溝通障礙真是愈來愈嚴重。

  只聽得背後傳來個各種撕心裂肺、哭天喊地的哀號,大屠殺已經正式揭開了序幕。我心中暗自唸了幾句祈禱詞,腳下跑得更快了些。

  過了一陣子,我又聽到了巨大建築物崩塌的聲響──回頭一看,鬥獸場在背後不遠處,已經永遠地化為了一片廢墟。

  眼看逃得夠遠了,我才真的把莉依布放下,並且一邊哀嘆自己隔天一定會腰痠背痛、一邊心中暗自慶幸:

  「……很好,這下子,就沒有人知道是災禍少女闖的禍了……」

  畢竟,我們名聲已經夠差了,可不能再被科羅邁王國通緝啊!

  「夏法洛……拉芙呢?」

  「啊,對,我們快去找她──不過在這之前……」

  我從行囊中抓出一件斗篷,將莉依布罩了起來,以免待會被人認出她就是那個在鬥獸場裡面惹出事情的神祕戰士。

  「走吧。」

  我牽起她的手,快步走向熱鬧的商店街,裝作沒事一般混入了人群。

  四周的人們全都在議論鬥獸場發生的意外,他們似乎都很高興城市裡又出現了個大事件,完全就是幸災樂禍的心態──畢竟生活太安穩了,才會追求各種的刺激嘛。

  ──然後,我終於找到了拉芙。

  不僅只有她而已,還看見了滿桌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甜品。

  我腦袋頓時一陣暈眩。

  旁邊一個臉色尷尬的中年男子看到我走到桌邊,頓時湊過來向我開了口:

  「欸……這位先生,請問你就是那個『錢包』?這個小妹妹剛才說錢包會過來幫她結帳……這一桌大概要,一枚金幣。」

  「呦,夏法洛!夏法洛!我先開動囉~」

  看到拉芙那一副不關己事的模樣,我忍不住敲了她的頭。

  「不,我是監護人。一枚金幣是吧?放心,我們付得出來。」

  「啊……那就好,不打擾你們用餐了。」

  中年男子如釋重負地離去。

  我嘆了口氣,坐了下來。

  「……妳怎麼點這麼多?」

  「你剛才又沒說要點多少!正常來講就是全部都來一份吧?」

  「不要說得理所當然啦!」

  點了就點了,看來只能認栽,一枚金幣雖然付得出來,但這可是能讓一個普通人舒適地過上一個月的金額耶……真是的。

  但也罷了,畢竟至少沒跟鬥獸場意外扯上關係,就當作花錢消災──

  原本我是這樣想的。

  但災難從來就不是可以預測的。

  我才剛捧起一碗冰冰涼涼的水果甜品準備享用,哪知道一片陰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抬起頭來,卻看見一名美少女從天而降──

  砸在我的頭上。

  磅啷、碰啪、刷──

  「嗚嘔──!」

  我整個人隨著桌面上的甜點重摔在地,一條美麗的七彩小河流就這麼在我面前形成了──代價正好是一枚金幣。


  下一回


  ------

  因為是第一章,所以字數較多。

  往後會以一周兩次、每次2500字為標準更新,

  喜歡的話歡迎GP、訂閱、留言,謝謝各位!

創作回應

山梗菜
恭喜無胥得到小說達人[e38]
2019-06-03 21:17:22
無胥
謝謝山梗[e7]
2019-06-03 21:21:15
Uriko
感覺我該找時間開始重看了,都忘得差不多了
2019-09-28 17:30:58
無胥
我好像也是(X
2019-09-28 20:38: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