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Windows10的"Sandbox"(沙箱)使用方法

耐特 | 2019-05-24 14:34:04 | 巴幣 2 | 人氣 2322

前言
隨著1903更新,系統直接內建了"Windows Sandbox"(沙箱)功能,所以來教您怎麼使用吧!

功能簡介及使用方法
Windows沙箱 (官方英文網頁,可用谷歌翻譯)
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Windows-Kernel-Internals/Windows-Sandbox/ba-p/301849

Windows Sandbox具有以下屬性:

系統內建 - 此功能包含在Windows 10 Pro(商業版)和Enterprise(企業版)中,無需下載VHD(虛擬主機模擬程式)。
原始 - 每次"Windows Sandbox"(沙箱)執行時,它都像Windows的全新安裝一樣乾淨。
一次性 - 設備上並不會留下任何的殘餘檔案; 關閉應用程式後,一切都將被丟棄及歸零。
安全 - 使用基於硬體的虛擬化核心進行隔離,依賴於Microsoft的虛擬機管理程式來執行獨立的系統核心,將"Windows Sandbox"(沙箱)與主系統隔離開來。
高效 - 使用集成的核心調度程式,智慧型記憶體管理和虛擬化GPU(顯示卡)。

使用該功能的先決條件:
• Windows 10 Pro(商業版)或Enterprise(企業版),以及Insider(預覽版)18305(或更高版本)
• AMD64架構
• 在BIOS中啟用虛擬化功能
• 至少4GB的RAM(推薦8GB)
• 至少1 GB的可用磁盤空間(建議使用SSD)
• 至少2個CPU核心(建議使用內建HT超線程的4核心)

快速開始:
1.安裝Windows 10 Pro(商業版)或Enterprise(企業版),以及Insider(預覽版)18305(或更高版本)。

2.啟用虛擬化的步驟如下:
   a.如果您使用的是實體主機,請確認在BIOS中啟用了虛擬化功能。
   b.如果您使用的是虛擬主機,請使用"PowerShell cmdlet"啟用嵌套虛擬化,指令如下:
   Set-VMProcessor -VMName <VMName> -ExposeVirtualizationExtensions $ true

3.從"控制台">"程式和功能">"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中勾選"Windows Sandbox"(沙箱),並按"確定"。(系統可能會要求您重新啟動電腦)




4.啟動在"開始"功能表中的"Windows Sandbox"(沙箱)。



5.從真實系統中"複製"想要使用的執行檔案。

6.將上述的執行檔案"貼上"到"Windows Sandbox"(沙箱)的視窗中。

7.在"Windows Sandbox"(沙箱)中執行上述檔案;如果是安裝程式,請繼續執行安裝。

8.執行應用程式,並像平常一樣使用它。

9.完成實驗測試後,您只需關閉"Windows Sandbox"(沙箱)即可,所有沙箱中的內容都將被丟棄並永久刪除。


10.確認主機系統是否有您在"Windows Sandbox"(沙箱)中所執行任何的修改。

結語
若有興趣就自行試試,本篇到此告一段落,感謝您的收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