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Windows10 Mobile 升級與試玩 (Lumia 520手機已絕版)

耐特 | 2023-04-19 10:54:54 | 巴幣 2 | 人氣 199

前言
Lumia 520因微軟的支援政策一直改變,遲遲等不到線上更新,唯一方法就只能先利用"Windows 測試人員"APP升級至Windows10 Mobile正式版,但這不保證每支手機都能照以下的方式正常升級至Windows10 Mobile,倘若以下的文章有遺漏或錯誤之處,歡迎高手指正,謝謝!!

手機升級更新之前,請先完成以下的二個步驟: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 (請先註冊為測試員)
下載 Windows 10 Mobile Insider Preview (安裝"Windows 測試人員"APP,以便能線上更新至最新版本)

警告
基本上請保留40%以上的預留空間再升級會比較保險(建議可先暫時刪除較大容量的APP來因應),免得會因為安裝空間不足而導致升級失敗;若手機因升級失敗而導致"哭臉"或"變磚"的話,請自行處理,本人恕不負責維修!! (本文章下方有附還原教學DIY)

Lumia 520的手機資訊: (此為升級Windows10 Mobile 10586.318版之後的"關於"截圖)


新版介面預覽
1.手機桌面。(此為自訂的釘選桌面,並非預設值的排列順序)


2.在桌面上方的可捲動"通知列"。(電腦版則是跟"重要訊息中心"整合,並自動隱藏在視窗的右邊)


3.在桌面右邊的可捲動"開始"功能表。


4.內建的"Office"應用程式。


5.跟電腦版一樣的"設定"介面。


6.新增的"檔案總管"功能。


7.電話"撥號"介面。


8."聯絡人"(電話簿)。


9.跟電腦版一樣的"市集"APP。


10.內建新版的"Edge瀏覽器",而不再是IE11。(本站的名稱已變更為"水星電腦")


11.跟電腦版一樣的"新聞"APP。


12.跟電腦版一樣的"地圖"APP。


13.跟電腦版一樣的"氣象"APP。


14."電影與電視",介面跟電腦版一樣,並沒任何的差別。



15."Groove音樂",介面跟電腦版一樣,並沒任何的差別。



17.跟電腦版一樣的"XBOX"APP。



升級更新步驟
1.請先"備份"您手機的資料(因為會被清除),並將手機中占用超大"MB"容量的APP都先移除,以免系統升級時容量不足而導致出現哭臉(變磚)。

2.先去微軟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的網頁中註冊,並在"市集"中安裝"Windows 測試人員"APP。


3.在系統尚未升級更新之前,OS版本為8.10.xxxx。


4.啟動"Windows 測試人員"APP。


5.按"取得預覽組建"。


6.選擇"Insider Release Preview"(內測用正式版),並按"→"繼續。


7.按"接受"。


8.按"√"套用設定。


9.去"設定"中啟動"手機更新",即可更新至10586.107(初始版本),但必須反覆再按幾次更新後,這才會變成最新的版本。


10.在系統反覆升級更新之後,目前的OS版本為10.0.10586.318。


系統還原
1.請進入微軟如何復原/重設/還原我的電話軟體網頁中,預先下載"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備用。

2.安裝"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




3.按"啟動應用程式"。(或按電腦桌面上的"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捷徑)


5.用USB數據線將手機連結至電腦。(若是沒反應,請按"偵測不到我的手機",並選擇你的手機類型再繼續)


6.按"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所辨識出來的"手機"圖片,並進入下一步驟。(若"偵測不到我的手機",請直接跳過此步驟)


7.這裡只要是能夠顯示得出手機的"韌體版本"編號即可,請果斷按下"重新安裝軟體"。


8.按"繼續"。


9.系統檔案正在下載中,請耐心等候~~~


10.系統檔案正在重新安裝中,請耐心等候~~~


11.系統檔案重新安裝完畢,請拔除手機的USB數據線,並按"完成"。


12.進入全新系統後,請再次去"設定"中啟動"手機更新",即可將Lumia Cyan更新至Denim版。



後記
我第一次嘗試升級也是"哭臉"變磚,花了二天的時間研究,這才將這支Lumia 520救回來並升級成功;而10586.242版還是會畫面偶爾凍結及程式閃退,純待機時電力是可以撐超久,但只要一開始玩的話,幾小時內電力就會被噴光光;目前再繼續測試最新的10586.318版,若不滿意就會刷回到8.1版去,並等待下一版本再來測試!! (Windows手機已絕版,此篇也是留作紀錄之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