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記憶體故障檢測 (使用memtest86+)

耐特 | 2023-04-08 10:19:41 | 巴幣 2020 | 人氣 6040

前言
Memtest86+ 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免費記憶體測試工具,若您常遇到不明原因的當機問題,建議您可以先用以下的方法做檢測。

檔案下載
1.先進入上述的官方網頁中並滾動到最下方,接著下載你需要的檔案。(排列在最上方的為最新版本)

2.檔案下載完成範例。


製作開機媒體 (以下的方法二選一)
A-1.將光碟版的檔案先解壓縮。


A-2.放入空白的燒錄光碟片於燒錄機中,接著按"滑鼠右鍵>燒錄光碟映像檔"並依照指示完成操作,即可製作成開機光碟。


B-1.將USB隨身碟版的檔案先解壓縮。


B-2.先插入USB隨身碟,接著依照指示完成安裝(安裝目標請指定到此USB隨身碟),即可製作成USB開機隨身碟。(注意:此USB隨身碟會被完整格式化,所以重要資料請先備份)


測試方法
1.重開機之後,請立即狂按[F8]或[F11]應該就能看到主機板的BOOT啟動選項,接著選擇光碟機(或USB隨身碟)選項以啟動記憶體測試程式。(請以開機畫面的BOOT文字指示為準,或先參考主機板的說明書)

2.跑完100%測試的PASS(測試沒問題)範例。


3.跑完100%測試的Errorrs(測試出現錯誤)範例。(以出現錯誤的MB數字區段來推斷,即可推算出是哪支記憶體故障)


結尾
記憶體若是有終身保固的話,請找各大廠牌的代理商去更換;反之,那就只能買新品的來更換了;若嫌開機測試太麻煩,您也可以改用MemTest64視窗版試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