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Rainy Day

秋羽 弦 | 2019-01-30 18:17:22 | 巴幣 12 | 人氣 731




  ※Lofter點文回饋活動,主題為「雨天」


-*-*-*-*-*-*-*-*-*-*-*-*-*-*-*-*-*-*-*-*-


  雨聲滴答作響,用不著多久的時間,轉變成磅礡大雨,這使得少數Aqours的成員感到困擾,她們才剛結束生放送的工作,現在的時間也不早了,要臨時取得雨傘也是件難事。

  逢田梨香子正慶幸著自己出門前有準備一把摺疊傘,卻注意到伊波微微皺著眉頭。

  「我,沒有帶傘呢。」伊波轉頭,一臉無助地向其他成員說著,就連一旁的斉藤也跟著舉起手附和:「我也是。」

  「還有我。」降幡沒能理解斉藤舉手的用意,可是也不自覺地配合了對方的動作。

  「CYaRon!是怎麼回事,居然都沒有帶傘。」高槻像是看見了什麼共通性一樣,知趣地看著三人。

  「其他人都有帶傘嗎?」伊波環視了其餘的成員,得到的回應都是點頭,包括逢田在內。

  眾人再度望向外頭,雨勢依舊沒有轉弱的跡象,沉思了一會,小宮提出建議:「不然就兩人一起撐傘吧。」面面相覷過後,成員們都同意了這個想法。

  「我就跟しゅか好了,好久沒一起走了呢。」小林率先出面,讓斉藤樂得像隻剛找到主人的小寵物般:「太好了,地元愛大勝利!」這讓所有人都笑了起來。

  高槻接著說道:「那,我要跟あいあい,職人可不能淋到雨啊。」

  在一陣歡笑之中,逢田湊近伊波,從背包拿出了摺疊傘,「あんちゃん,跟我一起走吧。」她微笑著。

  「梨子ちゃん是我的救星嗎?」

  「才不是呢,」她悄悄地靠向伊波的耳邊,「是女朋友才對。」

  輕而易舉地將伊波弄得滿臉緋紅。

  「妳們在做什麼,該準備走了。」斉藤喊著還站在原地講話的兩人,隨即轉身繼續跟小林聊天。

  兩人互看了一眼,趕緊將隨身物品收好,一同走向門口,偏昏暗的雨中能見到其他成員撐著傘的身影,逢田將傘甩了甩後撐開來,是把簡約造型的傘,大小也還勉強可以容納兩人。

  「進來吧。」伊波踏入傘中,從逢田手中接過了傘:「讓我為梨子ちゃん服務。」逢田有時實在搞不懂,明明對方年紀比自己小很多,怎麼總是能如此自然地說出令她心跳加速的話──完全就是成員們口中的天然帥哥役。

  「あんちゃん真是個危險的人。」沒有考慮太多,逢田直接將心中所浮現的話說出口。

  「誒──我什麼都沒做呀?」傘面震了一下,使得逢田忍俊不禁:「不是那個意思啦。」

  「不然是指什麼事?」伊波被搞得一愣一愣的,沒能明白逢田話中的含義。

  「あんちゃん就是這種性格最危險。」

  「梨子ちゃん太狡猾了,都不告訴我原因。」

  逢田神秘地笑了一下,並用手指在嘴邊比了個「1」,不給自家戀人繼續追問的機會,伊波也只好閉上嘴巴。

  兩人走在路上,稍早還走在她們面前的成員都各自轉向不同方向離去,甚至有人還要前去別的工作,匆忙地搭車趕場,踏著濕滑的人行道,雨洗刷了整個城市,沖掉了夜晚歸程的人潮,只剩下兩人,和一旁零星駛過的汽車。

  「謝謝梨子ちゃん的傘,真是幫了大忙。」

  「也沒想到妳們三人會全都忘記帶傘。」

  一想到稍前一副棄犬般的CYaRon!三人,逢田真想為她們拍張合照,並上傳到Twitter分享給所有人。

  「那麼細心的梨子ちゃん感覺也很難得就是了。」伊波調侃起對方,絲毫沒有猶豫。

  「什麼很難得,我今天姑且還有記得看氣象預報的!」

  「姑且?」

  「真是的──真不想被沒帶傘的人說教。」逢田蹶起嘴唇。

  「啊哈哈,抱歉抱歉。」

  無可否認的是,有時候這位比大家都年長的人,反應太過於可愛了,更別說是兩人交往過後,伊波看見許多逢田不為人知的一面──這樣的逢田,只有伊波能夠見到,也是伊波所專屬的。

  逢田從剛才就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她抬起頭看了傘好幾秒,又轉向伊波:「總感覺,傘好像是往我這邊傾斜的。」

  「大概是梨子ちゃん的錯覺?」

  逢田也不至於如此輕易上對方的當。

  「あんちゃん的袖子都濕掉了,這樣會著涼的。」她伸手握住伊波的另一隻手,想拉進傘中,儘管沒什麼太大的作用。

  「沒事,梨子ちゃん沒淋到雨才是最重要的。」伊波似乎不太在意自己已經濕透一半這件事,只是作為戀人的逢田非常之在意。

  「把傘扶正,不然就把傘交給我拿。」逢田露出少見的表情,嚴肅地說著,這更是令伊波無力反駁,唯一能做的是乖乖聽話。

  「あんちゃん明明不用這麼逞強自己的,現在是身為我的女朋友而不是Aqours的隊長,在我的面前可以再任性一點的喔?」

  「再怎麼任性的事都沒問題?」

  「只要是我做得到的事。」

  「那我希望梨子ちゃん能跟我出去約會!」

  「明明我又不是沒找過あんちゃん,是誰工作排那麼多的?」

  伊波吐了吐舌,逢田也拿她沒轍,「下一次兩人都休假時再一起出門吧。」

  「真期待──」

  雨水劃過傘面,兩人都被散落的水珠打濕了身子,逢田默默地想著,除了工作時間之外,好像真的很少單獨跟伊波相處。身為同事、身為朋友、身為戀人,都在工作環境朝夕相處下演變而成的,必須隱瞞著所有人,也必須在他人面前更加注意言行舉止──這樣的日子究竟能持續多久?

  現在的她尚未有考慮未來的餘地,認真工作、維持好螢光幕前的形象,和伊波不同的是,她會更早面對成年人的壓力,因此必須付出相對應的努力。

  屆時,她就有昂首的自信,與伊波共同建立她們的未來──逢田是這樣堅信著。

  撫上伊波緊握住傘柄的右手,冰冷的手交疊著,似乎多了些溫度。

  不知不覺,兩人走到了車站前,三三兩兩的行人經過,也有不少正在站中躲雨的人,盼望著每個走近的人是否為自己所等待的對象。

  伊波將傘收好,還給了逢田。

  「啊,梨子ちゃん家跟我家是反方向。」伊波確認完路線圖,神情略顯低落。

  「我說,あんちゃん。」

  「怎麼了?」

  始終是那溫柔可愛的微笑。

  「要不要到我家住一晚。」

  「誒,梨、梨子ちゃん,明天還有Aqours的工作喔?」

  「我當然記得。」

  「可是我沒有盥洗用具和替換衣物……」

  「我都能借給あんちゃん,更何況あんちゃん的衣服會濕掉,我也有責任。」

  逢田現在所想著的,除了跟伊波待在一起,已經沒有其他需要考慮的了。

  「那、那我就去吧。」

  嘴角,是掩不住的上揚,將所有的情緒表露無遺,她無需思考太多,只需要當好戀人的角色。

  這場雨,從最初不幸的開端,轉化為最好的契機,逢田必然會感謝起,今早突然間想起要看的氣象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