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匿名英雄

秋羽 弦 | 2018-12-31 16:52:45 | 巴幣 8 | 人氣 603




  ※スクフェス感謝祭2018 Aqoursユニット対抗戦FINAL腦補


-*-*-*-*-*-*-*-*-*-*-*-*-*-*-*-*-*-*-*-*-


  「住手!」

  「若執迷不悟,繼續欺負梨子ちゃん的話……你的命可不保。」

  「為了向她述說,我真正的名字,我要拯救梨子ちゃん。」

  「來吧,朝著我堂堂正正地一決勝負!」

  伊波杏樹所說的一字一句,那身為舞臺劇演員散發的英姿,在逢田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感謝祭最後一場的小組對抗賽,本該是三組之間相互爭奪勝利的時刻,卻被這突如其來的即興發揮,使逢田的思緒開始亂了步調。

  想到活動過後在後臺與他人有說有笑的伊波,逢田實在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是我?

  在分組競賽的情況下,提及自己小組的成員或許更加有利,然而伊波選擇了其他組的逢田,雖然效果也意外的良好。

  逢田重新拿起桌上的臺本,看了看又將其放回桌面,現在的她依舊心不在焉,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對朋友的舉止如此在意。

  明明平時結束工作後不會思考太多的。

  只剩一個人所在的休息室,冷氣的運轉聲搭配沉默的逢田,顯得有些冷清。

  不過很快地被門外的叩門聲打破了沉寂。

  輕觸手機,亮起的螢幕清楚顯示著現在的時分,正好近了經紀人來進行確認的時刻,逢田重整情緒,不能讓自己的真實想法被他人察覺──這是經紀人每每活動都在交代的──但是十分自我的逢田梨香子常常忘記要注意形象。

  走向門口,逢田掛上平時的笑容,門口迎面而來的不是什麼經紀人或是工作人員,而是逢田一切混亂思緒的製造者。

  「梨子ちゃん辛苦了……誒?」伊波面臨的則是一臉茫然的逢田。

  「啊,あんちゃん也辛苦了,今日的活動很賣力呢。」

  逢田努力將晃神的自己拉回現實,原先還在思考,現在的模樣絕對不能被伊波見到,沒想到會變成這般窘境──一定要隱藏好才行,她想著。

  伊波掩不住滿臉的雀躍:「當然,為了CYaRon!的第一場勝利,盡力拉票是非常重要的。」

  「是是是──慘敗的Guilty Kiss強烈地感受到了。」逢田笑著迎合,連她自己都沒預料到在最後的環節會翻船,不過見到CYaRon!三人喜悅地喊著勝利,任誰都是替她們開心的。

  伊波輕吐舌頭並比出了V的手勢,逗笑了逢田。

  「不過這種時間,あんちゃん怎麼會來找我呢?」

  伊波想了一下:「就、就覺得有點想找梨子ちゃん了。」

  「少來,普通狀況下才不會這樣做對吧,伊波さん。」

  「果然被識破了,真是厲害呀偵探梨子ちゃん。」伊波被勾起玩心,賊笑著回應對方。

  逢田被稱呼為偵探後,也多了要問到底的想法:「那要告訴我真正的理由了嗎?」

  「梨子ちゃん會很在意嗎,剛才活動上我說的話,就是……扮演角色那邊。」

  對於這不請自來的問題,逢田心頭一震:「想要增加分數使用一些手段很正常的,我能理解,大家的反應也很有趣。」

  「唔……果然會是這樣。」伊波毫不掩飾失落的神情:「其實那些話,是我想對梨子ちゃん說的。」

  「為、為什麼?」沒有料到話題會變成這樣。

  容易害羞的隊長特意撇過了逢田的眼眸,搔著臉頰小聲地說著:「梨子ちゃん總是很照顧我……所以我就想說我也要……保護梨子ちゃん……什麼的。」

  「あんちゃん不是一直以來都在保護著我嗎?」

  她無法忘記,那顫抖的手指彈錯的琴鍵,以及隨之而來溫熱的淚水溢出眼眶──覺得無助的當下,突如其來溫柔的擁抱襲上,沒有任何責備,而是最真誠的鼓勵。

  「我很謝謝あんちゃん喔,從認識的那一刻開始,就在感謝因為緣分能與妳相遇。」逢田握住伊波的手說著。

  真正令她在煩惱的,就是想弄清楚舞臺上伊波,到底是作為千歌,還是作為自己──這下通通釐清了。

  「梨子ちゃん……」伊波沒有想到,在對方眼中的自己會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這場尚未完結的舞臺劇,又再次上演。

  「這位拯救了我的匿名英雄啊,是否願意告訴我真正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伊波杏樹。」


圖片來源:逢田梨香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