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獵奇單篇小說】肉之子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19-01-13 03:43:40 | 巴幣 8 | 人氣 192


【獵奇單篇小說】肉之子

※裡面出現的公司名人物名純屬虛構。

大家知道嗎。

像是一般稱之為蘑菇或是香菇等菇類,生物學上稱之為蕈類的真菌。

這類真菌有別於細菌,真菌自成一界,獨立於植物、動物和其他真核生物。

其中蘑菇或是香菇等菇類是真菌中的高等物種,擁有較大的子實體。

無毒的可食用的菌類有些甚至擁有特殊的療效,像是靈芝等。

自然界中當然也有野生的食用蕈類,但是要能分辨有毒無毒,需要專業的訓練,而且因為野生蕈類大多生長於濕氣較重的山林之中,尤其是陡峭的深山中,採集上相當困難。

野生相關有別於人工養成的香菇,具有多層次的豐富滋味,是所有愛菇人士逸品。

具有濃厚味道的蕈類,因此常做素食主義者食用的素肉的原料,用以調味出類似肉類的美妙味道。

在養殖蕈類的著名公司肉之子,出產的菇以天生帶有肉味極具盛名。

甚至出口到世界各地,但是因為價格極高,並不是大眾都能隨便買到的。

肉之子除了頗具盛名的菇類養殖蕈類,也有發展食品加工、食品進出口甚至醫療等各種業務。

是所有人夢寐以求的大公司,是求職者眼中的金飯碗。

小美也是想要進入肉之子公司工作的求職者,普通從大學畢業後,準備開始新的人生規劃。

只是小美沒有優渥的家庭環境,小美家裡很窮,大學也是邊打工邊上學勉強讀完的,不能奢望念研究所。

正好最近肉之子釋出大量職缺,其中正好有符合小美條件的工作,雖然不覺得自己在廣大的競爭者中能脫穎而出,但是也總得試試。

萬一應徵上了,改善家裡環境就不是夢想。而且也能透過關係,讓愛吃香菇的奶奶吃到最美味的香菇。

小美投了履歷,過不久接到通知要到公司接受筆試。

筆試分為智力測驗、道德測驗以及專業領域測驗。

筆試完後,小美抱著忐忑的心情等待結果通知,並也同時開始找另一份工作機會。

幸運的是公司通知到公司進行面試,面試過程也感覺很順利,過不久後就收到錄用通知。

小美非常開心,今天是報到的日子。

小美跟著其他的錄取者一起參觀了公司的各種地方,最後錄取者便由各部門的人帶去各部門準備開始工作了。

小美是負責養殖蕈類的專員,因此被帶到養殖蕈類的工廠。

此時,只剩小美一人和帶著她的人事小姐,人事告訴她,今年錄取的養殖蕈類的專員,只有小美一人。

小美又驚又喜。

養殖蕈類的在工廠的一角有設置一間辦公室,在裡面小美正看著人事給的工作合約與要填寫的資料,人事端了一杯茶給小美,告訴她不用急慢慢看。

小美一邊喝著茶一邊看完資料填完後交給人事,終於可以開始工作。

首先進行了全身的仔細消毒並換上專門的衣服。

但是進到工廠後,見到的卻是意想不到的景象。

工廠裡燈光很昏暗,但是還看得見,牆邊坐著一排帶著呼吸器的的人,仔細看這些人的四肢很詭異,呈現不自然的鬆脫,而且長著一朵朵的香菇。

「啊啊啊啊啊!」

小美被嚇倒腿軟跌倒在地。

此時跟著她的人事小姐抓住她的上臂並帶著溫柔的語氣說著

「沒事吧?小美?」

小美驚慌的轉頭看向人事小姐,看著她帶著與此情景不相符的冷靜與溫和的笑容。

這短短一秒卻有如永恆。

人事小姐的笑容逐漸變大,露出一口雪白的尖牙。

「你不用害怕,因為你馬上就會加入他們,成為他們的一員囉!」

「啊啊啊啊啊!」

小美一面尖叫一面逃跑,覺得自己腦中一片混亂。

然後不小心跑另一個廠房,這個廠房也坐著一排人,雖然燈光不像剛剛那麼昏暗,但發覺不對勁的小美馬上轉頭想逃跑,這時卻聽到很大讓人無法忽視的尖叫聲。

一轉頭往聲音來源一看,是在牆邊插著呼吸管,手腳不對勁的其中一人在尖叫,因為他身上的蘑菇正在被身旁的另一個人一朵朵的摘下。

不管放聲尖叫的多大聲,採摘蘑菇的人始終沒有停下來。

手腳不對勁是因為長蘑菇的人手腳的關節已經被卸下來,使人完全無法反抗,而且身體也被牢牢的固定在一張木椅上。

蘑菇在人身上成長時,菌絲會長進肌肉或流入微血管,子實體與皮肉相連,根部甚至是神經相連,採摘蘑菇即使小心的把皮肉切開,也是會讓被種蘑菇的人痛不欲生。

在充斥的尖叫聲與恐怖情景包圍下,小美被又嚇倒腿軟跌倒在地。但是這次與剛剛不同,明明知想逃應該要逃,但是手腳卻變得不聽使喚。

「看來麻藥發揮作用了呢,呵呵。」

麻藥應該是被摻在剛剛的茶裡。

人事小姐溫柔的聲音緩緩的從後面傳來,但是小美只做得到稍微的回頭。

此時小美除了傷心流淚之外甚麼也做不到,滿臉的眼淚和鼻涕,並泣不成聲的哽咽著。

當人事小姐走到小美正後方時,小美認不住大聲尖叫。

「啊啊啊啊啊!」

此時廠房另一處走出一個男人。

「那就交給你囉~」

「嗯。」

小美看相表情冷淡的男人,他輕輕的這麼說了「人在極限的狀態下特別容易催眠呢,所以你不用擔心,到時候你就甚麼都感覺不到了。」

然後小美漸漸地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只記得這個男人的牙齒,是普通人的牙齒。

小美再次醒來,發現眼前是之前最後見到的那個冷淡的男人。

而自己的手腳無法動彈,手腳呈現不自然的放鬆狀態,身體被固定住了。

「你醒了啊,正好要做一些檢查,醒來也好......」

「這裡是哪裡?你是誰?那個女人是誰?」

「嗯?告訴你也沒差,反正之後會進行藥物控制你再也醒不過來了。這裡是肉之子的養菇場,這間廠房的作為原木的人正好都死光或是沒營養了,正好需要補充人呢。」

冷淡的男子一邊幫小美抽血一邊回答,男子身邊還有很多器具,看來會弄一段時間的感覺。

「你是誰?那個女人是誰?公司的人呢?」

「你是指的是有尖牙的人吧,像你這種能夠被錄取的人也不是甚麼笨蛋,這點事會觀察到也很正常。
他們是食人鬼,說是鬼也不太對,他們是只能吃人類或是由人類身上長出來的東西的,長的像人卻有尖牙的一種生物。

他們吃這兩種以外的東西就會嚴重嘔吐,勉強吞也會馬上吐出來。

因為只能吃人肉久了也是會覺得乏味,有一天食人鬼從腐敗的人類屍體上看到蘑菇,基於好奇心就把蘑菇摘來吃。

結果發現,如果是從人類身上長出來的話,吃了也不會吐。

食人鬼是壽命比人類要常很多的食人怪物,身體比人類強壯,長相也很出眾。

除了吃人之外沒甚麼缺點呢」

「你是人類吧?為什麼要幫他們做事?為什麼要這麼稱讚他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啊,是天才喔,因為擁有極佳的才能,他們一開始就想要拉我入夥,雖然我的道德測驗結果很差勁,但說不定這正是他們想要的。

然後報到當天,他們讓我吃了很美味的香菇大餐,這是一般香菇完全比不上的美味。我可是超愛吃菇類的。

即使我知道了它們是由人身上長出來的,我也無法放棄再吃一次的念頭。

況且我拒絕的話,馬上就會變成他們的糧食,與其被吃不如吃人。」

「你不是人!你怎麼可以吃那些喪心病狂的怪物種的人肉香菇呢?!」

「你沒有吃過那個香菇啊......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喔。」

「你沒有想過那些人和你 一樣,同是人類呢?!你怎麼吃的下去呢?!」

「因為這世界就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即使不互相廝殺,不互相啃食。

在工作上想盡辦法的對手擠掉,如果有利可圖連家人都可以背叛或殺死。

這有比食人鬼吃人,用人種的香菇高尚嗎?」

在小美與這名男子談話的途中,檢查也做完了,菌也種了上去,在小美驚愕於這個人的談話中,小美被注射了藥物,漸漸失去意識,再也醒不過來。

或者是說,在香菇成熟前,不會再醒來。

杏鮑菇在鐵網上烤著,隱隱發出淡淡的菇類香氣。

表面開始有淡淡的金黃色後,蘊含在菇內的美味湯汁一點點滲了出來。

在嘴裡慢慢地咀嚼,有彈力的菌體有著絕佳的嚼勁,每一口都令人驚豔。

肉之子的生產的高品質菇菇,不來一點嗎?

★後記★

在日文中,菇類被稱為キノコ,也可以寫成木の子。

簡單來說菇就是木頭的孩子,因為是從木頭長出來的。

所以從肉長出來的,就是肉之子囉。

抱著這樣的前提,試著寫了獵奇的小說。

此篇的劇情有點借了約定夢幻島和東京食種的哽
最近正想試著寫獵奇的文章,不知道這樣夠不夠獵奇啊。
在場外好像有人在討論獵奇的文章,突然就想寫寫看,果然認真寫文章很累啊。

創作回應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看到公司名就覺得用人種香菇,我到底是怎麼了(X
2019-01-14 13:35:43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真有天份= =+
2019-01-14 19:56:26
ilwiKAMINA
有點像棺菇?
2019-01-15 18:57:10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其實我不知道甚麼是棺菇,查了一下發現,原來人身上真的是會長菇的嗎?!
抖(((゚Д゚;)))
2019-01-15 20:14:23
ilwiKAMINA
不過我猜是因為那是屍體,應該動物的屍體也會?
2019-01-15 20:37:11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應該喔~可能對菇類來說營造出只要符合生長條件很多地方都可以長~
2019-01-15 20:56: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