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超短小說】2 主題:風紀委員(連載中,標題未定)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19-02-20 00:17:42 | 巴幣 5 | 人氣 149


【超短小說】
主題:風紀委員
在台灣,大部分時候風紀委員都沒有作用。

雖然這麼說,但是記得小學時,所有班上的職務老師都會想盡辦法選出來,包含風紀之類的。
尤其是負責指揮回家隊伍用的,以及升旗或有集合時(主要是不要讓小學生聊天太大聲,會太吵聽不到),需要幫忙管理秩序。
負擔上面職責的印象中好像也是風紀,本人當過這種風紀。
老實說當時我也是沒發揮甚麼作用啊,一樣都是小學生誰怕你啊_(:3 」∠ )_

*正文開始*
  「真是壯觀的場面呢,副委員長。」

  「哼。」被喚作副委員長的黑髮男子發出了輕聲,但並沒有回頭看向離自己有幾步之遙的另一男子。副委員長眼神看著的是位於自己視線下方處偌大的一樓空間。
  各種運動器具、跑道,以及數不清的人分別集中在不同的運動器具前。

  每個人看起來只有硬幣大小。

  兩人所在的地點,是有著非常大空間的巨蛋型綜合型體育場。

  副委員長掃視了體育場一遍後才看向在自己身旁幾步之遙的另一男子,這個不是副委員長的男子,有著茶色短髮,帶著大鏡片的方框眼鏡,一眼看去像是個書呆子。但仔細看,卻有十分寬闊的肩膀及堅定的眼神,讓人不免覺得這個人不好惹。

  「這可是為數不多的正當行使暴力的機會呢。」

  「唉。」茶髮男子嘆了口氣「畢竟這是一年一度的風紀委員選拔,尤其是這近十年來號稱最強的風紀委員長剛從這所高中畢業,是難能可貴的機會能當上委員長。大概有許多不是這個學區的人也來湊熱鬧了,加上本校其他各年級的報名者……我個人是希望副委員長能當上風紀委員長。」

  「書記……」副委員長若有所思的看了被喚作書記的茶髮男子「你知道嗎,當我的一眼見到前風紀委員長打鬥時就知道,能夠當風紀委員長的一定是怪物,而我,只是個平凡的人類。」

  「如果不是前任在,您早就當上風紀委員長了。」書記抱緊手中的文件激動地向副委員長訴說。

  「你知道這場選拔的意義嗎?」

  「咦?」突然被問了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書記雖然有點驚訝,但還時老實地回答問題「啊……是為了選出最強的人作為強大公權力的象徵,使想行使暴行的人因畏懼而不敢有所行動。」

  「沒錯……那風紀委員長需要甚麼條件?」

  「絕對的強大……不是嗎?」書記小心地回答。

  「那也很重要,強大是一種抑制暴力的抑制劑。」副委員長轉身背對著一樓,並看向巨蛋二樓觀眾席的窗戶「單純的強大只是一種暴力。」

  「最重要的……」副委員長轉身面向書記「是道德。」

  「但是前任他……」書記抱緊手中的文件有點激動。

  「前風紀委員長雖然情緒控制能力很有問題,但是卻擁有一顆非常正直的心。雖然常不小心打斷別人的骨頭,但絕對可以勝任委員長。如果出現了像前任一樣的人才,我會輔佐他,不會吝惜我臨時風紀委員長的職務。」

蹦!!!!!!!!!!

  這時一樓出現如爆炸般巨大的聲響。

*正文結束*
*下集待續*

不小心寫太多,本來想每天不滿500字的連載,但是有了對話,字數一定會膨脹啊。
不過想寫的段落也出來了,而且勉強字數還不算太多。
目標是可以輕鬆寫完,讓看的人也輕鬆,但是果然沒這麼簡單啊。
還是寫得要死要活(在腦中),想好內容時明明覺得應該很輕鬆啊。嘖嘖。

附上交代時空的序章傳送門(算是序章嗎?其實我只是不想一口氣寫太多字)

上一篇連結 【超短小說】主題:風紀委員(連載中,標題未定)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9923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