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瘋狂怪醫芙蘭-她只負責留人性命,後果請自行負責。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8-19 23:42:08 | 巴幣 130 | 人氣 2500

  個人看過的漫畫沒有很多,我比較偏好比較小眾或題材特殊的漫畫,而足以在我看過的漫畫裡能用特殊形容的除了伊藤潤二之外,大概也只剩下瘋狂怪醫芙蘭了,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這部漫畫,大概就是伊藤潤二+怪醫黑傑克。

  好吧,這大概是前三爛的前言了,反正我一向很不會開頭。



  ( 大概是為了彌補心靈創傷,這系列的封面一向都這麼性感豐滿。)

  故事背景主要發生在現代的日本,有時候也會跑到別的國家,科技水平則和現代差不多,還有些超自然生物存活,除了某些超現實的科技,複製人和基因改造算是家常便飯,連機器人都有。



( 芙蘭的萬種風情,騷,想被拆 )



( 難得的博士照片。)

  故事主角自然就是芙蘭的一家人 ( 無誤 ) 了,在這邊就得先從芙蘭的師傅兼父親說起,芙蘭是由一名名為班木直光的博士所製造的,班木曾隸屬於日軍的生化部隊,他的醫術精湛到連拉進地府的死人都能喚醒,又有蜘蛛之絲的別稱,當然改造人體這種小事也輕而易舉,戰後則在各國流連,從劇情來看班木依舊活著,而且在旅行的過程中時常幫助有需要的人。






( 芙蘭自己就夠特殊了,眼珠掉出來能放回去、斷頭了能自己動手術、頭拿下來身體也能動作,一雙手不夠用甚至能額外裝上兩雙手。)

  當然,系列的核心就是班木芙蘭了,作為班木得意門生、女兒兼作品的芙蘭也傳承了一身好手藝,故事的開頭芙蘭就被班木賦予守護他在日本宅邸的任務,同時接受外人的委託,從故事也能看到芙蘭 / 班木在政商界也有不少人脈,在外頭連醫院院長都認識芙蘭。



( 難得的三姊妹和平合照 )

  除了芙蘭自己,班木還另外製造出兩位女性改造人,分別是擔任博士護衛的薇洛妮卡 ( 圖中 ) 和能變身的加百列 ( 圖左 ),在故事裡她們和芙蘭見面時則自稱是芙蘭的妹妹和姊姊,她們兩個在故事裡則是武戲擔當,基本上有出場都會有人斷肢或開腸剖肚。



( 故事吐槽擔當,身為人面貓還是擋不了逗貓棒的誘惑。)



( 騷,想舔,不過別看她身材火辣,她可以直接把人吞進肚子裡保存,身上的拉鍊裡都存放著器官好讓芙蘭取用。 )

  其他還有些班木的造物,他們負責在宅邸裡輔佐芙蘭,芙蘭則會幫他們維護身體,例如負責吐槽芙蘭的人面貓沖田和我最喜歡的阿德蕾雅。



( 常見角色大合照 )
  
  其他還有些常出現的配角,例如和班木是好朋友的天使博士 ( 上圖下排最右位 )、警視廳精英九寶刑事 ( 上圖右排加百列旁那位 ),話說九寶在故事裡真的被整得很慘,被弄成複製人當工具不說,弄到最後正版和複製品完全搞混,芙蘭也只是隨便抓一具回去交差。

  故事方面則是看芙蘭幫每個上門的客戶或無意看見的路人解決問題,前面說過她繼承了班木高超的醫術,所以治療些重症、動個換腦手術甚至是弄個強化人出來對她來說都是件小事。



  不過芙蘭的個性有點天真-準確來說天然呆,所以做事不會考慮太多,再加上她樂於助人卻少了些正常人該有的道德觀,綜合下來讓她成了個移動惡魔,例如故事裡她救了整車被地雷炸傷的家族,拯救的方式則是將整家族的人縫在一起,反正他們血緣相通,而且各自少了些東西,這樣不是很棒嗎?

  所以故事不單是看芙蘭拯救 ( 或是懲罰 ) 世人,學習師傅的目標-讓世人更加幸福,一方面也是看芙蘭學習如何更像個人類,事實上看到後面就會發現芙蘭也成長了不少,一開始的她基本上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實驗慾的同時滿足他人,後面她變得更加人性化,手法也相對更貼近正常人。

  順帶一提,芙蘭對班木的感情與其說是相思,不如說是愛慕之情,甚至幻想著兩人能有些親密關係,相較下薇洛妮卡反倒對芙蘭更為關心,至於加百列反而跟天使博士比較好,幾乎每次看到她都待在天使博士身旁。



  故事裡還有些小支線,例如正義尖兵和黑色蓮花組織的戰鬥、遊樂園和試圖偷取芙蘭技術的反派組織,這些小故事雖然對劇情推進沒甚麼進展,卻讓劇情變得更廣更有趣,故事也時常埋些小細節,意想不到之時讀者才會發現原來這些事全都串在一起。



( 甚麼樣的漫畫才會想出把女主角切成兩半的橋段?)



( 芙蘭在故事裡就是整天做這種事,嗯。)

  既然涉及醫療,故事裡自然少不了內臟和血肉的畫面,不過大部分和手術無關,更多時候是因為被刀子砍中、咬成碎片或被重物擠出臟器等等死法,甚麼眼珠噴出來啦、被橫向或縱向劈成兩半或是頭被打爆這種畫面在故事裡算是家常便飯,番茄醬和屍體像是免錢每集每個格子都得撒上一些。



  總之大致上就這樣啦,如果對人體改造有些幻想或是不排斥內臟亂飛的人十分推薦入手這系列,目前這系列已經八集完結了,雖然冷門應該還不算不好找,趕快去找來看吧!

創作回應

Shiloh
看了一下就徹底愛上了
不過看裡面那些奇怪畫面卻毫無反應的我是不是有問題啊
2018-08-20 21:27:0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可能ㄛ (X
2018-08-20 23:01:03
Aquila.華彥
完食了 超好看!
2018-08-21 14:56:2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讚ㄛ ><
2018-08-21 22:04:01
井中羊駝
他其實可以很普通的救人 也確實有那個技術

但她很常把人當實驗品...我永遠忘不了被改造成蟲的那位....還有整座工廠...

心靈創傷作品QAQ

2018-08-21 18:16:0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沒關係,想想那些超讚的身材 (X
2018-08-21 22:04:23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之前我妹有在追我就有順便看一點

現在記得的就是
隧道崩塌後,那個身上很多器官的女生變成胖胖的出來(理由很恐怖((抱歉我忘記名字了XD))
還有體外生殖生出一堆蟲、一個少女被一個癡漢(愛犬)舔、個體分裂、還有人造外星人(她一度很可愛欸XDD)

我好像其實記得不少(ㆁωㆁ*)

是說芙蘭身體可以伸出很多手,切半看倒是很正常啊(重點誤

偷偷跟你說,我以前也曾經yy過芙蘭和她妹妹(*´∀`)
2018-08-21 23:54:1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你記得的超多好不好 xDDD
不過芙蘭的手是另外接上去的,平常外出時只看到一雙手手 :P
2018-08-22 12:41:52
霧島悠樹
國中時在網路上看到毛毛蟲那篇...嚇死
看了幾話,有時被畫面嚇到外,意外的覺得頗有創意的

現在,我想我一定不會怕了,可能還覺得有趣,改天一定要來回味一下XD
畢竟太多的惡趣味都在芙蘭的手術,有這等卓見實在太有才了
2018-08-23 21:4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