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札記】終於將漫威電影追到前面的進度了

曾樹懶 | 2018-07-27 17:08:54 | 巴幣 0 | 人氣 105

  最近趁著暑假的時間,每天固定看一部電影,也就這樣將漫威的系列電影給追完了。
  
  我必須說說我為何會開始想試著追完英雄電影。
 
  坦白說原本的我對英雄電影是完全不感興趣的,但是在高中時期時常在朋友群中聊到英雄的故事及劇情,我也只能用我僅有的一些印象來討論,最後也被拉去玩漫威的手機遊戲。
 
  契機是在那個手機遊戲,玩了之後漸漸地對其中的英雄故事感興趣。我是個喜歡看故事的人,自然就會好奇其中的故事。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開始追英雄電影的原因,看了之後坦白說更讓我對這塊區域更愛不釋手。
 
  但是在看的時候坦白說真的讓人不知道從什麼順序開始追,因此就上網查了觀看順序。
 
  我就根據這個網站寫的一天一部追著http://inmywordz.com/archives/29456
 
  也就這樣看完了,很多人說把不同英雄放在一起這種大雜燴是失敗的做法,但看完漫威的系列電影後,我覺得漫威電影宇宙的連續性與同個世界觀才是最引人入勝的地方。
 
  我還沒開始看DC的電影,所以坦白說我也沒有辦法做比較,只能繼續講漫威這一塊。
 
  講到英雄的電影,肯定就會有一個問題:「那麼最喜歡的英雄是?」
 
  硬要說英雄方面了話大概是奇異博士,純粹是因為奇異博士的獨立電影讓我感覺是最有趣的一部,同時也有少見的東方元素在。
 
  基本上,給我最大的魅力是反派「薩諾斯」,在看無限之戰之前已經看過薩諾斯的漫畫,漫畫給人的感覺就是為愛而破壞一切的瘋子,但是在電影雖然理念十分的偏激,但是是為了宇宙減少飽和,讓每個星球都能做到糧食分配均勻。
 
  我覺得一瞬間都被薩諾斯的反派魅力給吸引住,這年頭的英雄電影也不再做正義必勝這一環了,反派也有反派的想法。
 
  雖說奧創也是類似的概念,但是奧創帶給人的態度以及做事的過程就不像是薩諾斯來得讓人同意他的做法。
 
  薩諾斯比較像是蒐集無限寶石,盡量能避免不必要的打鬥就避免,利用寶石的力量做到他想做的一切;奧創則是極力增強力量,用破壞來讓地球重生,就像是恐龍滅絕後的地球重生那樣的作法。
 
  而且薩諾斯的那幾個在漫畫中的超強手下,像是烏木喉、亡刃……等就讓我覺得死得有些快,但是主角薩諾斯就是比較少見不拖泥帶水的反派,說打就打。
 
  薩諾斯也算是鋪陳很久的一個角色了,在電影宇宙中,讓我其中很喜歡的就是「彩蛋」,我個人覺得彩蛋比起電影本身還要吸引人,雖然只有那幾秒,但就是愛不釋手。
 
  除此之外,我其實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講了哈哈,只是稍微分享一下我看完漫威電影的感想,雖然最新的蟻人與黃蜂女還沒去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