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札記】那些遊戲與我的小故事 PART 2

曾樹懶 | 2018-07-19 23:26:08 | 巴幣 0 | 人氣 55

  我來到的國中是一個新環境,沒有任何人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任何人。坦白說我有些緊張,就如同剛上小學時那樣,經過了新生訓練,來到了開學日。
 
  我盡量的放輕鬆,試著融入這個新環境,我想與人說話,卻不知如何開口。
 
  我準備去上廁所,這時有一位同學走向前向我搭話,而他似乎也是準備要去上廁所的,他突然開口就問:「你是不是也有玩艾爾之光?」
  
  我回答著他的問題,漸漸地我們講話越來越合得來,我才意識到────他是在新生訓練常常被導師白眼的那位同學,對。
 
  我和他聊著國小的事情,說著我們當初瘋著艾爾之光的蠢事。下課時學著角色的連技用身體對打、對著別人用圓月之刃、學著斜劈斬的動作,甚至是某一次在國小全班出遊時,電視看到艾爾之逛的廣告,我們幾個像瘋子一樣在遊覽車亂吼亂笑的蠢樣子。而在聊天的過程中,以及日復一日的過去,某一次的對話我偶然發現到他認識到國小的那位大明。
 
  我向他詢問了大明的近況,才了解到大明自從升了國中後,每天為了補習忙到焦頭爛額。但是他仍然有與我這位國中同學聯絡,而不是我。
 
  我們一樣暫時將國中同學稱為「志明」吧。
 
  得知到志明認識大明後,我像是機關槍一樣瘋狂追問,甚至其實有些感到失落。而志銘認識大明的原因似乎是因為國小的「躲避球」。而我隱隱約約似乎想起了某些記憶,沒錯,我和志明在國小的廁所見面過。
 
  媽的,坦白說我和志明的緣分還真他媽的「臭」氣相投,在廁所第一次見面、在準備去上廁所的時候成為了朋友,最後在國中的階段裡三年每一天的每一節下課固定都去廁所一趟,這已經成為我們彼此的默契了,也不知道為甚麼。
 
  總之,我向他詢問了一個重點,「大明」還有沒有在玩艾爾?因為自從升上了國中,有了新的朋友群,自然也會有新的遊戲接下去玩。漸漸地,艾爾越來越少碰了,但偶爾心血來潮時上線時,好友欄位卻是半個都沒有顯示上線,包誇大明。
 
  原以為我會收到的答案是「NO」,但是卻是「YES」,可是不常上線,因為要忙課業上的事情,要上線就必須另外約時間。
 
  想當然爾,我立馬就準備好回家打開艾爾之光了,跟國小一樣,國中的我仍然是個電腦兒童,且癡迷的程度更勝國小一籌,國中大概是我玩遊戲最顛峰的時期吧。
 
  但是這次「上線」可不是普通的上線,我向志明借了他的艾爾之光帳號,在下午放學後大概五點半左右的時間點約在艾爾的競技房。
  
  沒錯,志明沒有告知大明他的帳號是我,也就是說大明只會單純的以為那就是志明單純的邀約,很快地他進來了房間。
 
  大明按下對戰確定後,立刻地就開始進入對戰,沒有在房間外聊天,而是像打仗一樣的急躁快速。也許是怕打字間流露出的語氣被認出,我才這麼快地進行下一步吧?
 
  一進去的地圖是有著轉角的艾爾之數那張地圖,綠色的環境,深深地烙印在我的海馬迴中。我立刻操作角色衝上前就是一套連技。
 
  這邊記憶其實有些模糊,我印象中那時候大明早已不是操作他原先在國小跟我玩的那隻狂心武者。
 
  握繼續地打下去,我操作的是艾索德的領主騎士,最後在二擊敗時我打字了。
 
  「不覺得我的操作很熟悉嗎?」
  「恩?有嗎?」他回答著我。
 
  很明顯地他認不太出來,於是我直接了當的說我是誰。但是這邊原先是與志明串通好要大明打電話給志明,然後繼續引導大明,結果因為我急躁的個性整個計畫都錯亂了。
 
  「哦!!」
 
  他用著很驚訝地文字語氣表達著,要我打電話過去,我同時也連絡志明那邊,說我把事情都招供了,不用繼續等大明的電話。
 
  於是,我們隔著話筒,聊著當年的往事,以及現今狀況,我記得沒有錯了話,那是國一下學期發生的事,我們享受著當下。
 
  雖然沒有分開多久,但對話的感覺彷彿十年沒見般的感受,我們享受著當下,持續聊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