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期連載】「梅子檸檬」再會了

化風 | 2018-05-10 19:56:40 | 巴幣 22 | 人氣 539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感謝各位對這顆檸檬的支持,今天是最終話。
  原本沒想寫這麼多ㄉ
  那麼,真的謝謝到現在為止的支持。若可以的話,也支持下某化其他作品吧,555
  最後,請欣賞今天的文。
  不要忘記,這個禮拜日(5/13),常駐連載《破壞者之地》也會更新喔!


  第一話

  上一話


  前略,我正在和黃檸檬對戰。

  呃,你說「什麼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如果你不能理解,我就順便解釋好了。
  總之,有顆詭異的黃檸檬、混進我爸買的檸檬中,貌似和我之前撿到的「梅子味檸檬」是敵對關係;黃檸檬和梅子檸檬打起來後,一度假死、後來還對我發動奇襲。
  梅子檸檬為了保護我,用自己的身軀、吸收了所有朝我灑過來的汁液……
  現在,梅子檸檬正在一旁的地上漸漸萎縮、奄奄一息;我則拿起小鐵鎚和黑膠布,決心不再讓它傷害梅子檸檬。

  ──不要問我什麼「檸檬為什麼會攻擊人」啦、「哪來的梅子味檸檬」啊,之類的問題了。這是文章的一部份,我之前都解釋、經歷過了。自己回去看。
  還有,現在正是危機逼近的時刻,我沒空回答啦!

  黃檸檬持續飄浮在空中,卻不發動攻勢,似乎是游刃有餘;有了幾秒前的經驗後,我不敢大意,駐守於地上的梅子檸檬面前,試圖以表面積掩護它。

  可惡,它會從哪裡攻過來?主動攻擊的話、跟不上它的我只會吃虧;可是當它行動時,我能來得及反應嗎?
  反正、我是絕對要守護住梅子檸檬的。它可能會死啊!

  正當我還在整理思緒時,黃檸檬開始高速飛行;一眨眼,它那金黃的身形、就來到了我的胯下,準備穿過我的防守!
  什──別想跑!
  我於是以當下最快之行動、一把抓住那顆黃檸檬!

  好,這下子──嗚、好滑!

  理所當然,在我手緊握住其粗糙的表面時,黃檸檬的表面、立刻滲出大量桃子味的汁液,頓時讓其身軀變得滑不溜丟!
  我一個分神,就讓黃檸檬逃出了我的掌握;殘留在掌心的液體,不只桃子味刺鼻,還開始讓我感受到痛意──

  等等,痛?好痛!而且還好燙!

  回過神來,我才發現,雖然只是些微的,但這傢伙的汁液、居然具有腐蝕性!
  這讓我差點就拔腿衝去廚房、打開水龍頭沖水。可是,我忍住了。
  一想到這樣子做,梅子檸檬就毫無防備了,我便忍受下這般痛覺、持續在戰場上待著。
  似乎是想趁勝追擊、讓我打退堂鼓,黃檸檬此刻身形一轉,便以極高的速度、抵達至我的耳邊!

  ──這傢伙!!

  我緊急將黑膠布撕開一小段,下刻就將黃檸檬、黏在了我的臉頰旁!
  這下跑不了吧!接下來,我只要用槌子壓爆你──
  不對。要是我真壓了,我的半邊臉也會遭殃的!

  就在片段的猶豫下,黃檸檬旋起圓形身體,馬上就連同黏住的黑膠布、遠離了我的控制!
  可這次攻防、似乎消耗了它不少體力,它沒有選擇展開攻擊;反倒是在地面上的梅子檸檬,緩緩飄了起來。
  望著梅子檸檬、那稍嫌乾癟的模樣,我有些擔心。
  然而它一刻也不放過。才剛飛起,梅子檸檬就高速驅動起自身、猛然殺向浮空的黃檸檬!

  像是偶然一般,黃檸檬未甩開的黑色膠布,此刻將它們緊密地黏合在一起;知曉黑膠布作用的梅子檸檬,則一口氣將黃檸檬壓制在牆上!
  這時,一個奇特的聲線、傳入我的腦海。

  ──不行啊,這樣你也會!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強忍住自己內心的波瀾後,我深吸口氣、拿起錘子,來到兩顆檸檬面前。
  接著,我大力錘向檸檬。

  再會了。「梅子檸檬」。


  ※ ※ ※


  那件事後,由於我打破了家中牆壁,不得不自掏腰包、協助修補那面牆。
  黃檸檬被我徹底終結了。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當家中人聞到梅子與桃子味交雜、蔓延於家中的那股表情。

  不過更讓我忘不了的,更是我交到了一個不用言語交流、還能好好相處的「朋友」。
  ……然後我也體悟到了,當這所謂的「朋友」,變成真正的「混帳」時,又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用錘子,將兩顆檸檬一同壓爆後,梅子檸檬的殘骸中,居然爬出了一隻生物。
  那是隻體態灰色、和爬蟲類相似的生物;正確來說,應該是像西方傳說中、被稱為「龍」的那種奇幻生物。
  那時,我聽見的聲音,就是出自於牠。
  可自從牠變成這副模樣後,牠便在我腦海中吵個沒完沒了。真是的。

  不過我還是、決定瞞著家裡人偷偷養牠。名字就叫「梅子檸檬」。


  ──閉嘴!我待會就給你東西吃、不要一直在我腦袋裡喊啦!


  【完】


創作回應

森本
期待下部作品~
2018-05-10 20:08:18
化風
感謝支持!
雖然不知道下次發病是哪時w
可以的話,我的短篇還有其他作品
但願找到適合你看的!
2018-05-10 20:15:43
九云
所以說是水果口味的腦洞蜥蜴(X
2018-05-10 21:17:20
化風
感謝GP和回應!
腦洞不小臭蜥蜴(O
2018-05-10 21:39:21
黎黎貓
原來是龍啊還以為是檸檬ㄋ
2018-05-10 21:40:55
化風
感謝GP和回應!
再怎麼說也不是普通檸檬ㄅ
2018-05-10 21:42:36
墨言 彧
哦哦哦好讚喔
期待新作品 (๑و•̀ω•́)
2018-05-12 11:47:48
化風
感謝GP和回應!
謝謝支持喔!
2018-05-12 16:26:43
化風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發病啦ww
不過如果再發病(?),就請你再繼續支持囉w
2018-05-12 16:27:27
輕小說愛好者
這部作品感覺好ㄎㄧㄤwww
2019-02-10 17:39:24
化風
感謝GP和回應!
原本就是C了檸檬寫出來的作品,ㄎㄧㄤ也是理所當然(?
2019-02-10 18:44: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