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賴揆提3策解缺電 黃士修:民進黨欺上瞞下讓賴自打嘴巴

—— | 2017-11-08 21:15:26 | 巴幣 14 | 人氣 119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提出解決缺電3大政策,包括堅持非核家園、穩定供電及空汙改善。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之後,每年還要多燒掉2500億元。相關官員都避談解決缺電問題的關鍵,發電量有多少、電在什麼時候發出來、「民進黨智庫的那些大教授為何裝不懂?」

黃士修說,賴清德提到,不計核一二,現在實質上的備用容量率只有7.5%,只有合理備用容量率15%的一半。「這正是我們這幾年以來一再警告」,民進黨執意不聽,最後果不其然發生815大停電。

「我就很疑惑了。」黃士修說,我國有INDC自願減碳貢獻,要在2030年減排20%,又有溫減法,要在2050年減排50%。這幾天正好是聯合國在德國波昂召開氣候變遷大會,全球減碳行動都是以潔淨電力取代高碳電力,也就是核能和再生能源並用才是真正的國際趨勢,只有德國和台灣先入為主地排除其中一項最成熟且能供應大量穩定電力的核能。

黃士修說,他了解賴清德身為民進黨政治人物,有很沉重的包袱,不可以挑戰非核家園的神主牌,但他覺得賴很可憐,「他就這樣被他的黨與某些假環團綁架了」。「這可以也看出民進黨的幕僚欺上瞞下,讓賴在鏡頭前自打嘴巴。」

他說,賴清德、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政務委員張景森都提到許多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的數字,但他們都避談解決缺電問題的關鍵。發電量有多少?電在什麼時候發出來?太陽光電和風力發電都是不穩定的電力,沒陽光沒吹風就無法發電,「這些常識連小學生都懂,民進黨智庫的那些大教授一定也懂,為何裝不懂?」

「談錢傷感情,如果我告訴你,為了非核家園,每戶家庭要付出100萬元的代價,你會不會很緊張?」黃士修說,我們花2兆元投入綠能、1兆元投入天然氣,2025年非核家園之後,我們每年還要多燒掉2500億元新台幣。全台2300萬人,每人每年多付1萬1000元電費,三口之家就是3萬3000元。這些機組至少可以用30年,我國的電力結構就被綁死30年,乘起來就是每戶家庭多付100萬元。

黃士修表示,他明白賴清德有政治上的顧慮,但如果把這些事實告訴人民,他相信連民進黨的支持者都願意轉向,放棄不切實際的非核家園。

賴揆提3策解缺電 黃士修:民進黨欺上瞞下讓賴自打嘴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