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情報|攻略]Minecraft戰利品表[1.9~最新版]

極巨龍神塔奇 | 2017-06-30 08:51:07 | 巴幣 202 | 人氣 1429

最後更新當前版本:1.18.2
 
當前頁面適用版本:[1.9~最新版]
 
  在1.9版本時,加入了戰利品表。
  戰利品表以JSON語法編寫,用來定義每個情況下都需要產生什麼戰利品,例如結構生成儲物箱的內容物、釣魚釣到的物品等。戰利品表不會影響掉落的經驗值,或是不掉落物品的實體,例如盔甲座。
  關於儲物箱的戰利品表,詳見儲物箱戰利品
 
指令範例:
.放置具終界城市戰利品表的儲物箱:/setblock ~ ~1 ~ minecraft:chest{LootTable:"minecraft:chests/end_city_treasure"} replace
.生成具苦力怕戰利品表的牛,會掉落火藥而不是生牛肉:/summon minecraft:cow ~ ~1 ~ {DeathLootTable:"minecraft:entities/creeper"}
 
NBT標籤(點擊以Google文件觀看)
  對於容器來說,使用下列NBT來定義內容物戰利品。當開啟容器、加入或移除內容物時,這些標籤將被移除,並生成戰利品。
LootTable
.定義下次開啟時產生的戰利品。若是大型儲物箱,則只影響有此標籤的半箱。
LootTableSeed
.戰利品表種子碼。若為0或留空,則使用隨機種子碼。
 
  對於生物來說,使用下列NBT來定義死亡時掉落的戰利品。
DeathLootTable
.定義生物死亡時掉落的戰利品。
DeathLootTableSeed
.戰利品表種子碼。若為0或留空,則使用隨機種子碼。
  可以使用指令/data來修改容器及生物的戰利品表。
 
資料包
  自定義地圖可以使用資料包來定義自訂的戰利品表,或是修改原有的戰利品表,路徑為「<MapFolder>\datapacks\<Datapack>\data\<Namespace>\loot_tables\[LootTable].json」。
.<MapFolder>:自定義地圖的資料夾。
.<Datapack>:資料包的資料夾。
.<Namespace>:自訂的命名空間的資料夾。若取名為「minecraft」,且底下路徑與欲覆蓋檔案相同,會取代「\assets\minecraft\loot_tables\」內相同名稱的預設戰利品表檔案。
.[LootTable].json:戰利品表檔案。
  例如:
.新增「...\data\minecraft\loot_tables\entities\creeper.json」,此檔案會直接覆蓋世界內所有自然生成的苦力怕的戰利品表。
.新增「...\data\custom\loot_tables\dungeon\boss\skeleton.json」,使用DeathLootTable:"custom:dungeon/boss/skeleton"標籤的骷髏將使用此戰利品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極巨龍神塔奇
[2022/03/16更新紀錄]:更新至1.18.2更新說明文字
2022-03-16 06:14:53
極巨龍神塔奇
[2022/03/28更新紀錄]:更新至1.18.2更新說明文字
2022-03-28 10:35: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