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驗屍官》

陸坡 | 2017-05-08 16:29:39 | 巴幣 16 | 人氣 2465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恐怖的感覺人人不同,其中在無人之地和遇到沒辦法用常識理解之事,都會勾起人們深處的恐懼情緒。違反常理的事物,或當今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往往揭開神秘面紗背後,卻讓人陷入更深層的恐懼之中。融合密室、解謎、詛咒等讓人恐懼感集一身的《驗屍官》,是一部除了駭人驚悚外絕無冷場的恐怖片,故事敘述在市區發生離奇兇殺案,屋內的人全數殘死,卻只有一具完好的女屍埋在地下室,原本工作結束的殮屍官受警方委託,調查屍體死亡原因。而驗屍官的兒子也趕回來幫忙,當他們發現該女子死亡背後可能不單純,離奇的事件卻接二連三的出現,這時驗屍官才發現,他們驗屍的女人可能不是人而是......



解剖人體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並非人人都可做得來的。在相當早的年代如古埃及紙草書就有記載了關於疾病外科的相關知識。而巴比倫的《漢謨拉比法典》也有對外科手術的相關定義的記述。而近代的解剖學的奠定則是由比利時解剖學家維薩里十六世紀出版的《人體的構造》為基礎。而現代人對於解剖學的認知通常單指人體解剖學,而大體解剖學也是其中一環,因人的身體極為複雜,除了極度專業的解剖學家能掌握人體全面狀況。大多數專家都只專攻人體某一區塊。

《驗屍官》電影融合了諸多恐怖片擁有的元素,而最大的的結合則是將「解剖」和「宗教」虛實之間,科學與信仰兩種層次的恐懼,再加上所謂的密室與抽絲剝繭的推進真相,帶給觀眾緊張與恐懼感。故事以一宗原本發生在市區的神秘案件為開端,在凶案現場找不到兇手,只找數具屍體和一具完好美艷的女屍,驗屍官父子受委託調查這具怪異屍體的死因。當他們將女屍解剖後,一步步發現死亡的關鍵,但這時才發現這具屍體背後可能遠超過他們的想像。



不只有血肉軀體的畫面,還有靈異與神秘世界風格交雜帶給觀眾視覺的雙重震撼,除了裡面有完整的屍體解剖場景以外,各種詭異的靈動和聲音也是加深觀眾恐懼感的關鍵。將現代科學與過往詛咒融合不僅貼切,且因為劇情的推進快速而不拖泥帶水,而讓觀眾即使在享受電影中困在詭異空間的情況下,猜測是人為之力還是超自然的力量朝主角襲擊而來。而令人感到有趣的是本片只在有限的密室空間就可以做出各種讓人驚心與害怕的故事牽引,使觀眾們頭皮發麻。

雖然《驗屍官》故事的主軸相當簡單易懂,而背後也無大道理,整體來說是一般的密室恐怖驚悚電影,但是節奏與主角的舉動卻有推進整個屍體死因,與透過各種解剖而讓觀眾知道什麼叫「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方式。恐懼要付出代價,而這個代價可能永遠無法平息已發生事件的憤怒。《驗屍官》不僅在著重在解剖與詛咒給觀眾的恐懼,更利用許多觀眾以知的恐懼下,塑造出一場無法完結的恐怖災難。





文章原址:電影-《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凛として咲く花の如く
這部真的是少數看到會毛的恐怖片
2017-05-08 18:06:32
恩延。幻羽
2017-05-08 23:51:57
觀神荼
其實這部電影早在上映前的兩個月就已經被放在網路上了......
2017-05-09 06:41:42
陸坡
如果喜歡還是盡可能到電影院看電影吧~
2017-05-09 13:35:32
愛情絕緣體
低成本的好電影
2017-05-09 08:34:27
任孤行
這屍體的演員 真的找的好...
2017-05-09 23:0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