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布偶村:鑰匙與馬芬蛋糕

瑞恩 / REEN | 2017-03-12 21:20:25 | 巴幣 2 | 人氣 100

Key & Muffin

 
雨總是下得突如其來。
豆大的水珠不斷地打在屋頂上,沿著斜坡一路往下滾落,匯聚成水流,在屋簷邊緣形成了瀑布。
走避不及的路人紛紛擠到商店街裡,頓時各家店鋪都變得鬧哄哄。
街道空曠得彷彿清晨時光,幾乎是半個人都沒有,少數有帶傘的行人也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所以加快了腳步躲進一旁的店家裡。
在這場午後暴雨的肆虐下,唯一能夠撐著不躲起來的,大概就只有布偶村的郵差了。
為了避免重要的信件在這種令人防範不及的情況下被弄濕,每個外出送信的郵差都會帶上斗篷,所以一到了這種時候,郵差們就會披起斗篷,把自己跟背袋全部罩起來。
於是,大雨來訪的街道上,便剩下了寥寥無幾的行人,還有繼續忙碌穿梭其間的白色身影。
例如……
踏著腳步鑽進小巷裡的三葉青鳥。
一邊對照著還不怎麼熟悉的地址,一邊把信件放進信箱裡,三葉青鳥用著極其緩慢的速度在巷內前進著。
有點妨礙視線的雨水不停地從斗篷的帽簷滴落,讓他不時地甩頭想把雨水抖掉一些,就在這反覆的送信、甩水、拿出新的信件核對住址的三個動作之間,一個跟他類似的白色身影竄入了眼簾。
起初三葉青鳥還以為自己遇上了另一個郵差,但再靠近點看,他發現那是隻看起來有一點眼熟的白色兔子。
不,嚴格來說是隻淡櫻粉色調的兔子。
被水淋濕的耳朵末端染著比山櫻花再淺那麼一點點的粉紅色,跟她眨呀眨地望向天空的眼睛是同樣的色調。
她身上的黃色洋裝的裙襬已經濕到可以擰出水來,讓她看起來非常狼狽。
「午安──!」
對了下手邊那封信的地址,正好就在白兔子躲雨的屋簷下,為了不讓自己身上斗篷的雨水把她打得更濕,三葉青鳥率先打了招呼。
「午安。」兔子朝三葉青鳥點點頭,然後稍微挪動了一下身體,把空位讓給三葉青鳥投遞信件。
三葉青鳥把信放進信箱後,回頭脫下了斗篷,打算整理一下身上剩餘的信件,沒想到卻聽見了噴嚏聲。
是兔子。
而且還接二連三打了好幾次噴嚏。



三葉青鳥回頭看看兔子,正好看見她在對著手呵氣取暖。
畢竟是初春,在這種時候一旦下了雨,天氣就會變得過涼。
看看身上的斗篷,再瞧瞧兔子,三葉青鳥拿下掛在肩上的郵務背包,然後脫下了自己的外套,遞給了她。
「不介意的話,就把這個穿上吧?」
兔子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隨即,又是一個噴嚏聲。
「謝謝。」穿上跟自己尺寸差不多的外套後,有點暖的感覺讓她稍微放鬆了下來。
雖然洋裝還是冰涼涼的,但至少水氣帶來的涼風不再打在她的身上了。
「不客氣。」三葉青鳥露出笑容,然後拿起背包,並把斗篷套回身上,「下次要寄信的時候,再送到郵局還我就行了。」
「好,謝謝你。」兔子拉著外套點了點頭。
「那再見了!」
三葉青鳥朝兔子揮揮手,拉起斗篷的帽子遮住半張臉,然後再度踏進了大雨中,繼續往下一封信的地址走去,象牙白的斗篷罩著他的身軀,在雨水的淹沒下,很快地就消失在兔子的視線裡……
※※※
 
黃昏。
橘紅的夕陽映照在幸運草山丘上,將剛從郵局回來的青鳥身後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原本充滿水氣的斗篷,已經被自然風乾,隨著輕柔揚起的微風飄蘯不已。
一邊盤算著等一下該準備什麼樣的晚餐,三葉青鳥一邊踏上門前的階梯,只是當他反射性地想伸手進口袋掏出鑰匙開門時,卻硬生生撲空了。
「咦……?」
三葉青鳥錯愕地低頭,兩手在身側拍了又拍。
沒有。
別說是鑰匙了,他根本沒穿外套啊!
「啊──!」驚叫聲迸發,倒不是因為想起了自己把鑰匙連同外套一起借給路上巧遇的白兔子,而是為了自家妹妹的提醒──
 
你又把鑰匙放在口袋裡了,哪天換了外套不要忘掉。
 
結果他真的忘掉了。
看看門口,三葉青鳥瞬間無言。
他記得四葉青鳥今天要去買東西,晚點才會回來。
他要等在門口嗎?還是乾脆去商店街走走逛逛?
三葉青鳥猶豫了會兒,索性轉過身,先把斗篷脫掉,掛到門前的掛勾上晾著,然後才在門口的階梯上坐下來。
唉──先休息一下吧。
伸直了雙腳,三葉青鳥開始思考起自己等一下是不是順道去找家店吃晚餐,如果剛好遇上妹妹,就可以一起回家了。
不過這個念頭才剛冒出來,下一秒他的肚子卻發出了抗議般的聲響。
「不行了,餓了。」
三葉青鳥重新打起精神,站了起來,正打算去商店街吃頓飯,就看見一個白色的小小身影出現在充滿晚霞色調的地平線上。
「咦……」看起來好眼熟哪。
那個淺色的身影似乎也發現了三葉青鳥的存在,所以加快了腳步往山丘上走。
等到對方漸漸靠近了,三葉青鳥才驚喜地跑上前去。
是那隻兔子!
「啊……你好!」兔子眨了下眼,在三葉青鳥面前停下腳步。
「妳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啊?」
「因為這個。」兔子把手裡的提袋遞上前去,「我來還你外套,還有鑰匙。」
「啊──得救了!」三葉青鳥迸出歡呼聲。
「我發現鑰匙在口袋裡,想說你一定回不了家,所以就送過來給你。」
「咦?妳直接送過來嗎?妳怎麼知道我家在這裡啊?」三葉青鳥看著被細心地用巴掌大的束口袋另外包裝起來的鑰匙,感覺鬆了口氣。



「咦?」兔子眨眨眼,顯然是有點錯愕,「我早就來過你家了啊,當然知道你家在這裡。」
「什麼?」三葉青鳥愣住了。
他是覺得這隻兔子有點眼熟,但是……她來過家裡?怎麼他沒什麼印象?
「你們剛搬來的時候,我替大家送過點心來。」兔子指著三葉青鳥身後的房子,笑了出聲,「我還以為你是記得我,才會借我外套,原來你只是太好心。」
「啊……啊,我想起來了,妳那天替大家送了很多水果派來!」
一度模糊掉的印象突然變得清晰起來,讓三葉青鳥終於把那天忙碌地穿梭在大家之間的身影跟眼前的兔子重疊在一起。
他還記得那個綜合水果派很好吃。
「嗯,是我。」兔子笑著點點頭,「我叫平野櫻兔。」
「謝謝妳!」三葉青鳥從束口袋裡把鑰匙倒了出來,「要不要進來喝杯茶?我正好要做晚飯,如果不急著回去,就一起吃吧!」
「說到晚飯……」平野櫻兔遞上了另外一個紙袋,「我做了馬芬蛋糕,有四種口味,可以當甜點。」
「馬芬蛋糕!」三葉青鳥幾乎要歡呼起來了,「快進來吧,我家有紅茶,我們來吃點心吧!」
「嗯。」
平野櫻兔跟著三葉青鳥一起踏上了門前的階梯,拿出了失而復得的鑰匙,三葉青鳥開心地打開大門,替自己跟平野櫻兔拿出了拖鞋,然後一邊聊著晚餐該準備什麼用來搭配馬芬蛋糕的話題,一邊輕輕地將大門關了起來。
門外,郵務用的白斗篷繼續隨風擺蘯著,在夕陽餘暉的映射下,就像是被染紅的雲朵,在空氣中搖晃出很輕、很柔的波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