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布偶村:回禮

瑞恩 / REEN | 2017-03-06 16:12:55 | 巴幣 2 | 人氣 218

 
青鳥家的一天,從飄著牛奶香的白色霧氣開始。
在小型牛奶鍋裡,倒上兩杯的牛奶,用木雕的湯匙慢慢地攪拌加熱,等到溫度冷熱適中,再小心盛進湯盤裡。
拿出幾片土司稍微烤香,再切成一口大小的尺寸,放進帶花紋的大盤子,加上一整碗的沙拉,淋上有果香味的醬料,就是青鳥家最常見的早餐。
土司沾牛奶,這是他們的爺爺奶奶常用的吃法。
用叉子戳起一小塊土司,放入倒有熱牛奶的湯盤,浸得微濕,好讓土司充分吸收牛奶,再送入口中……
「還是這個最好吃了。」
三葉青鳥快樂地咀嚼著綜合了微微酥脆與濕潤口感的土司片,臉上充滿幸福的表情。
「這裡的番茄很甜呢,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搬來一陣子後,四葉青鳥已經漸漸習慣了布偶村的生活,對她來說,這裡天天都有新鮮的事物,讓她感到很有趣。
「也許妳下次買番茄時可以問問看?」
青鳥們邊吃早餐,一邊不時聊著生活的瑣碎小事,在指針轉向七點半的同時三葉青鳥擱下了手邊的餐具,把空盤放進水槽裡。
「啊,你要到郵局去了吧?」四葉青鳥看了眼時鐘後,從圍裙口袋裡拿出一個信封,「這個可以替我寄出去嗎?」
象牙白的紙印著淺水藍的花紋,封口蓋上了四葉草的印章,小小的信封上寫著看起來很陌生的住址跟收件者的姓名。
「藍晶獨角獸?」
三葉青鳥把郵務背包掛上肩膀,單手接過信封,慣性地確認了下姓名、地址,以及郵票,然後冒出一句疑問。
「這是誰啊?」
「藍晶獨角獸啊。」
四葉青鳥眨眨眼,湊過去再次看了看信封。
她應該沒寫錯名字吧。
「不是,我是說,妳什麼時候認識了朋友?」
「前幾天,我不是上街買了書回來?」
「有啊,我還在想妳怎麼沒迷路。」說起來,他今天應該先買張地圖回來,好好熟悉一下道路。
「我在商店街遇到藍晶,他當了我一天的嚮導。」
「哦──那真的應該好好感謝他。」
三葉青鳥把信封收進了背包裡,再穿上外出鞋,然後取下掛在門邊衣帽架上的外套,搖晃了幾下。
口袋裡發出清脆的聲響,讓三葉青鳥很滿意。
「嗯,我有帶鑰匙。」
「你又把鑰匙放在口袋裡了,哪天換了外套不要忘掉。」四葉青鳥搖搖頭,對於哥哥的這個習慣感到不怎麼安心。
「不會的。」三葉青鳥穿上外套,推開了木門,對四葉青鳥揮了揮手,笑道:「我會幫妳寄信的,拜拜。」
騎上放在門口的腳踏車,在早晨陽光的目送下,青藍的身影緩緩滑下山丘小徑,很快地沒入了鵝黃的絨毯之中……
※※※
 
「午安啊!藍晶!」
臉上帶著淺綠色花斑的白貓推開玻璃門,用充滿歡樂的語氣大聲招呼著。
「奧勒岡,你沒看到門口掛著什麼嗎?」
藍晶從櫃子後探出頭來,表情顯得很無奈。
「門口?」正要進門的白貓一手扳住門板,扭頭往外瞄了眼。
搖來晃去的吊牌下方掛著鈴鐺,不斷發出清脆聲響,「中午休息」幾個字則是清晰地刻在木板上。
「哦──你今天午休啊?」
顯然是沒在看字。
藍晶獨角獸吐出歎息聲。
「算了,有什麼事?如果是你上次訂的別針,我說過還要三天……」
「不是,我哪這麼白目,都說好兩個禮拜了,還提早來催你?」白貓打斷藍晶獨角獸的問句,從背包裡拿出一封信來,大跨步地走近、遞上,還露出特大號的笑臉,「來,你的信。」
「送信的話,你放到信箱就好了,沒必要刻意進來吵我。」
「因為我好奇啊!」白貓的眼瞳裡閃爍著看好戲的光采,身後的尾巴還興奮得左右搖擺,「寄信給你的是新來的青鳥妹妹耶!」



「青鳥妹妹……」藍晶獨角獸把信封翻到背面,看見上頭的四葉草印章後,他突然懂了,「哦,你說四葉啊?」
「對!你什麼時候認識她的?手腳也太快了吧!」白貓使勁地點頭,一付巴不得藍晶獨角獸馬上拆信的表情。
「前幾天。」藍晶獨角獸把信擱到桌上,然後推著白貓往店外走,「好了,信送到了,我相信你這個郵差很忙,快去工作吧。」
「咦?你不看信啊?」白貓不死心地掙扎,眼角還不時地往桌上的信封偷瞄。
他早在郵局裡好奇地跟三葉青鳥打聽過了,結果那個青鳥小弟什麼也不曉得,只說什麼買書認識的,可藍晶賣的是飾品耶,青鳥妹妹去買書關藍晶什麼事啊?
「奧勒岡,你再不去工作,我就讓你的別針延期三個禮拜。」
藍晶獨角獸沒回答,只是一手把白貓推出店門口,一手拉過玻璃門,然後迅速地關上,再外帶上鎖。
「真不夠意思!」雖然有滿肚子的疑問,但白貓也只能一臉氣鼓鼓地丟出抱怨,然後便重新整理背包,騎上他的腳踏車,繼續送信去。
隔著玻璃櫥窗,藍晶獨角獸看白貓的身影遠去,這才回到桌邊。
取來拆信刀劃開封口,只見信封裡躺著一張印花信紙,還有繫上緞帶的書籤。
書籤上放著押花,看起來像是幸運草山丘生長的三葉草,不過已經被一片片的分開來,拚成了四葉草的形狀。
作為基底的紙片有著淺淺的紋路,沿著押花的外型剪成了四葉草形狀,然後打了個小洞穿上白色緞帶,變成了書籤。
至於信紙,它的底紋是滿滿的小碎花,用的是很淺的色調。
上面只簡單地寫了兩個字──
 
謝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