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刀劍神域 - Lost Song- & Re:- 虛空斷章 - 導演版【PS4】

愛說謊的小雞 | 2017-03-11 15:20:22 | 巴幣 2 | 人氣 6331

▲《刀劍神域 - Lost Song- & Re:- 虛空斷章 - 導演版》宣傳影片

  原本是沒有打算玩這款遊戲的,起因於以往聽過動漫改編的遊戲作品評價大多都不是很好,通常都被評為『粉絲向作品』,縱使原作超級熱門也...難逃這個命運( 甚至越熱門越慘...)。那為什麼還是玩了呢?

  啊~就有人說想玩可以借啊,可以借來玩的遊戲還有不借的道理嗎XD。這次玩的這一片是15年11月在PS4上發售的《刀劍神域 - Lost Song- & Re:- 虛空斷章 - 導演版》,內容是從PSV跟PS3上的《刀劍神域 ―虛空斷章―》與《刀劍神域 ―Lost Song―》移植而來的版本,不過可惜的是《刀劍神域 ―虛空斷章―》是採下載碼的方式下載遊玩,由於不清楚是否只能下載一次,再加上片子是別人的我也不太想冒險試,所以本篇心得只有《刀劍神域 ―Lost Song―》的部分。
▲《刀劍神域 ―Lost Song―》宣傳影片
( 後半部有遊戲中部分劇情3D動畫 )

======================================================================
以下開始本篇遊戲心得感想,由於難以避免劇透,請自行決定是否觀看
======================================================================

  本作以ALO作為遊戲背景,遊戲內除了城鎮以外總共有四個主題區域,每個區域都散佈數個洞穴或遺跡,基本上主線劇情大部分都會在裡面進行,反過來說,只要一直照著劇情走,全部的洞穴、遺跡都會走過一次。不過,我個人認為裡面的設計如出一轍,沒有太多的變化性,打過幾次之後,除了要開門必須打的以外,路上的小怪都略過不打,且各處的機關小地圖上都有,都直接跑去開,說實話完全沒有探索迷宮的感覺(...)。至於BOSS,講真的...很簡單,跟小怪的差異就只有血變四條、比較大隻,攻略BOSS唯一需要的就只有花時間而已。

▲草原區域
( 小地圖紅點代表野外敵人,門代表洞穴或遺跡 )

  野外區域的話,飛行模式剛開始覺得還不錯,不過一旦需要進行空中戰就覺得頭痛,這牽扯到鎖定跟Z軸。這遊戲鎖定在敵人的中心位置,然而在滯空狀態跟敵人勢必會有高度差,當往敵人方向飛過去的時候人物只會往鎖定點飛,沒辦法水平靠近( 除非跟中心點等高 )。一旦遇上大型BOSS好不容易喬到防禦比較低的區塊攻擊,如果不小心被打飛或者是BOSS長距離移動又要再喬一次,很麻煩啊~。而如果鎖定的是小怪,衝過去會飛過頭,然後人物會轉向再繼續衝過去,問題是在這過程中被鎖定的敵人常常不在畫面裡啊~,到後來我也不找了,衝過去就隨便砍,反正遲早會砍到(茶)。

▲沙漠區域,野外空中戰
( 遠處紅龍為該區域野外BOSS )

  再來講到劇情跟角色,我本身只有看過第一季動畫( SAO跟ALO ),所以遊戲中登場的18名( 好像吧? ) 可操作角色有些我並不認識(掩面),不過跟劇情走原創角色我還是認得出來的XD。這次三個原創角色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賽玟 ( セブン )
( 蘿莉音樂精靈 )


▲皇 ( スメラギ )
( 桐人表示:只要是男的都是敵人! )


▲伶茵 ( レイン )
( 聲音很有特色,我還滿喜歡的 )

  主線劇情也就以她們為中心運作。劇情的話我覺得也還OK,中規中矩吧。部分橋段還有另外以人物模組作成3D動畫,像是桐人對皇PK戰、主線破完後回憶畫廊裡的伶因演唱曲目,這個部分有額外加分效果。

▲主線劇情CG

既然有主線當然還有支線。

▲支線劇情CG ( 各種...桐人必須死 )


▲支線劇情CG ( 絕劍QQ )

最後一定要的...殺必死

▲支線劇情CG

  心得總結,劇情、角色合格,戰鬥系統普普通通挑戰性不高,結論果然還是粉絲向遊戲啊(茶),等等看下一款同樣以ALO為背景的《加速世界 VS 刀劍神域 千年的黃昏》有沒有進步,雖然看宣傳影片我是看不太出來XD。
▲《加速世界VS刀劍神域 千年的黃昏》宣傳影片

最後私心放幾張我自己滿喜歡的伶茵CG結束這一片


▲枳殻 虹架 ( からたち にじか )

突然想到...再補充一個角色


▲Black Lotus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看起來果然是很粉絲向的遊戲...看桐人的CG感覺還蠻忠於原作的(滿滿的後宮XD)
雖然以前有玩過可以在空中飛行的遊戲,但沒有空中作戰功能,感覺好困難啊!
2017-03-11 23:38:45
愛說謊的小雞
空中戰不難,只是有點煩[e8]
還有...桐人去ㄘ屎吧!
2017-03-12 19:16:01
果然伶茵就是好呀~比起操控裝B桐人帶后宮團出門打 更喜歡自己操作伶茵帶再另外3女角出門
2019-09-04 01:37:27
愛說謊的小雞
自己的後宮自己帶[e5]
2019-09-05 00:11: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