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一週的朋友。

愛說謊的小雞 | 2018-02-22 11:27:20 | 巴幣 4 | 人氣 664

▲虹のかけら \ 昆夏美

  『請和我成為朋友吧。』要對一個連你的名字都沒有印象的人說出這句話,究竟需要有多大的勇氣,一般人我不清楚,但對我這種邊緣人宅宅來說... 嗯...。故事開頭男主角長谷祐樹直接切入主題,然後...馬上換來令人心碎的答覆QQ,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這故事就直接結束了吧,還好不干我的事,真是可喜可賀XD。

▲長谷祐樹:『請和我成為朋友吧。』

  然而拒絕的理由來自意想不到的原因,『記憶重置-令人開心的記憶每到周一會全部消失』,說實話,這種理由應該沒有一個正常人會相信,聽起來像是頗為蹩腳的藉口,可是看著她陳述的表情看起來卻又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藤宮香織:『我對於朋友的記憶,到星期一就會消失。』

  關鍵的星期一,長谷祐樹上前搭話後,藤宮香織轉身開口的瞬間...那個眼神說明了一切...。

▲藤宮香織:『な、なんですか...』

  不知道對曾經看過預告短片的人,看到這一幕是什麼感覺,我個人在看動畫之前是盡可能不去接觸可能會知道或猜到劇情的相關內容的一切資料,尤其是已經預定要看的作品。當這一幕出現的時候,出現了略為揪心的感覺,突然想起這部播出當時的別名...一周的胃痛,當時心想,一開始就這樣那後面不就...(怕。

  不過後來整部看完後,偶爾稍微揪心,但沒有明顯胃痛感,更多的是溫馨治癒,有點甜甜的感覺,劇情看了挺舒服的。

▲治癒人心的笑容

  這邊想稍微提個劇中滿有趣的情境,如同上面說過的,藤宮香織關於朋友的記憶每到周一都會消失;相反的,如果不是朋友自然就還會記得。那麼,當你發現她不記得你卻記得其他人的時候,是該感到高興還是難過呢?劇中有一段因為發生了某個小意外,導致藤宮在不記得長谷的情形下,對長谷說出『我在學校唯一搭得上話的只有桐生』(桐生是長谷的朋友)。看到的當下我內心的感覺很複雜...。

▲長谷祐樹:『我討厭你』。 ※桐生(左)、長谷(右)

  整體劇情起伏說實話並不算大,不吃這味的人可能會覺得略顯平淡,若有對到味則應該會覺得恰到好處。如果有興趣想看可是又怕劇情胃痛的人,其實大可直接看沒關係,就我這樣看起來的感覺,就算承受度再低,看這部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劇中傳達的某些情緒要帶入當下的情境才會更有感覺(比如我上面提到的橋段),這部作品我個人大力推薦,去感受一下已經回不去的青春吧QQ。私心最後再放幾張結束這回合。

▲純真可愛的藤宮香織


▲聲線很慵懶的隱藏人物山岸沙希


▲外表冷漠而心思細膩的桐生將吾


▲治癒能力實在太高再來一張

▲奏 (かなで) \ 藤宮香織(CV.雨宮天)

  最後的最後,有兩件事要補充,第一件是記得要配著片頭跟片尾曲服用,尤其是片尾,我認為雨宮天清新的嗓音超適合唱這種類型的歌曲,最後一集結尾把剩下的整首播完,配上那歌詞,超讚。第二件事,給想看但還沒看的人,千萬不要去看維基百科,我在打這篇之前去看了一下,它的故事簡介根本不是故事簡介,兩段內容就直接把整部都劇透完了,因為重要所以再說一次,想看但還沒看的人,千萬不要去看維基百科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感覺上是個相當治癒的作品,雖然一週的朋友這樣的設定有點詭異(笑)
開始寫動畫心得之後,常常被維基百科雷到!有時候被雷到第二季都看不下去了[e8]
2018-02-22 13:05:35
愛說謊的小雞
一週的設定到後期說明原因後其實還算合理,至於維基就...顆顆
2018-02-23 06:47: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