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獨立。

米兒軒絲 | 2016-12-13 20:58:33 | 巴幣 6 | 人氣 135

  


  好想搬家,搬回以前的家也好啊。(嘆)



  孩子生了以後,我搬到婆家住。
  之前是覺得跟公婆住沒什麼,但自從十月底小叔結婚搬出去後,明顯感受婆婆給人的壓力真不小。

  不知道欸,婆婆是個天生臭臉的人,這點我也知道。

  但她跟先生之間老是衝突不斷(不管是真的吵架,還是碎碎唸那種),生活起來好累。
  我是個不喜歡聽人碎碎念的人,先生受過訓練(從小對父母的態度啦),他習慣左耳進右耳出,可我不是啊!我聽到有人碎碎念不是想叫他閉嘴,就是會想要應聲回話。

  這一個多月來讓我覺得很疲乏。

  哎,有點想搬回去以前住的地方,那裡怎樣都只有我弟跟妹妹而已。
  根本不需要看人臉色,想做啥、想講啥就都直說,沒什麼這種問題。

  希望這種情況可以改善,不然哪天我的理智線斷掉⋯⋯

  我看要開始找時間回家丟東西,早日把房間清乾淨囉。
  這樣我哪天想回去睡就東西收收,房間也有~

  不過婆婆這種現象,就讓我明白,果然對自己的家人(尤其是親愛的)不能擺臉色。

  在外受了氣,回到家,家人是無辜的,不應該承受你在外面受的氣。
  雖然很難免會發生,但就是要時時警惕自己,對家人還是開心一點才好啦。

  所以謝謝我老公常常面對我的臉臭,畢竟我也是天生臉臭的人,有時候很累也真的忘記要笑,因為笑不出來了,囧。



  今年的聖誕卡,多虧兒子幫忙(這兩年卡片有越寫越少的趨勢)進度超前呢!

  不但恢復到以前寫十幾張的水準,還可以比預期早很多寫完。
  真不知道前兩年在忙啥,居然連寫卡片的時間都沒有~XDDD

  明明照顧孩子真是累翻天。

  尤其兒子年紀還小,他自己玩都還玩不久,醒著不是要吃東西就是要人家陪他玩。
  等他累了、睡了,自己也想跟著睡一下,我還能拿來寫卡片真是太感謝神了。(淚奔)

  孩子睡了自己還有精神做其他事,真的要感謝神啊啊啊啊啊啊!

  轉眼間,2016年要過完了呢。
  今年好像沒做什麼事就過了,但當了媽、生了孩子,好像就是大事了?

  如果給自己打分數,今年應該有個75-80分啦。
  在今年的最後,好像漸漸找到步調做自己想做的事。

  希望明年可以更好,可以達到理想中的目標那就太好了。

  至於2017年的目標是什麼,就留給年底的2016年回顧再說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