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調適。

米兒軒絲 | 2016-11-21 10:51:57 | 巴幣 10 | 人氣 142

  

  可能某些想法留在腦袋裡覺得太煩了吧。

  


  

  覺得自己最近好像不怎麼『有趣』。

  除了談孩子日常,好像也想不到要說什麼。
  醒著的時間不是照料孩子、做家事,就是想要陪他一起休息。

  有點羨慕那種出去上班,回家還可以說:『好累啊~讓我休息一下。』就可以把親職外包的父母,好像我們在家帶孩子的就不累,一天到晚都在休息的樣子。

  所以他們可以義正嚴詞的說自己需要休息時間,忽略沒有出門上班的我們其實也需要。

  認真說來,也許是我自己為對方太擔心。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職業父母更辛苦的是,因為在外工作無法在家照料兒女,所以回到家得用僅存的時間與他們相處。

  但我們是人也會累(尤其台灣就業環境普遍差),往往回到家後就筋疲力竭,說要陪孩子玩上一兩個小時是有難度。

  只是,這就是為人父母。

  再辛苦,你也得懂得犧牲。
  以前可以擁有完整的下班休閒時間;現在這個非常時刻,連擁有30分鐘、一個小時都該偷笑了,因為更多可能是連這些時間都沒有,你必須花在孩子身上。

  對我來說,這是有最大效益的投資。

  因為現在專心地陪他這段時間,他會擁有安全感的成長,很快地擁有獨自去探索世界的能力,然後,把休閒時間還給我。

  如果現在不全心全意的陪伴他,他沒安全感,你要花未來更多的休閒時間來陪伴他。

  但我忘了這是『對我來說』,或許其他人就是想走別條路。
  想要成為孩子眼中怎樣的父母也都是自己的決定,其實毋需在意這麼多,只要把自己做好。

  我想,是時候放下這個想要一同推進隊友的想法~或許自己就會變得有趣多了!

  也不想老是做這些事,碎碎唸這些生活瑣事,幫我這個、幫我那個,好像是有要求他才配合,而明明很多事,如果他願意做,本來就會主動分擔也不需要開口。


  最近發現,有很多時候另外一半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其實我說了什麼他也沒在聽。


  這其實蠻讓我傷心的。


  如果他每天回家需要多久的休息時間可以告訴我,但時間到了,可以換他主動來幫我把孩子帶走,讓我休息一下嗎?

  但孩子帶走要是就丟給阿公阿嬤,這樣其實更讓我傷心。


  沒有人想到孩子誕生後世界會變得怎樣。
  可如果沒有這種覺悟,其實當初根本就不應該做這些決定,而做了,就要記得是自己選的。





  我想找回有趣的自己,所以,心情調適完以後,我要改變。


  

創作回應

御宅族腐蟲
目前家裡頭也多了個小寶貝,大概可以理解米兒的心情
推薦去看看白兔玩偶,裡面有一段談到身為父母為了孩子而做出「犧牲」的對話
我覺得蠻深刻刺入自己的心中
但我想看到孩子黏膩著自己的可愛模樣,一切都可以釋懷了吧
2016-12-01 11:14:33
米兒軒絲
想做的事情太多,不知道要排到哪時候才能看這個了~
但還是謝謝推薦,要是有記得就會去看看!
2016-12-09 23:09:14
Joe
Relax~:)
2016-12-03 15:04:18
米兒軒絲
當了媽以後,常常會忘記要放鬆。[e36]
2016-12-09 23:07: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