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08】09,父親。

米兒軒絲 | 2017-08-09 14:43:54 | 巴幣 6 | 人氣 273

  


  對很多人來說,父親節總能很輕易地祝福父親快樂,在我們家孩子眼裡,很難。





  雖然上帝總要我們接受自己的父母,是啊,我們接受了。

  但要勇敢原諒他與說愛他,不是我們單方面可以做到的。
  因為我們的父親,不是一個能夠同理我們的人。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爸爸。

  他在我印象中是個對我很溫柔的人,會花時間陪我們去哪裡玩,陪我們去玩什麼。
  住在鄉下的好處就是絕對不無聊,放假時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遊山玩水,真的遊山跟玩水。

  但平日最常見到他的方式是聯絡簿上的簽名,看到簽名表示回來過了,只是我們睡了。

  雖然平常相處的時間不多,仍然是最喜歡爸爸。
  只是這個模式跟感情,在衝突沒有修復後就消失了。

  我不喜歡他喝酒,所以從小就管他喝酒。

  只要他在喝酒時就讓我很生氣,我會一直抗議到他不喝為止。
  這在大人眼裡或許就成了沒有禮貌(實際上也是沒有禮貌的行為),在他朋友回去後,我就狠狠被修理了一番,不是罰站或責罵而已,而是被痛打了一番。

  現在我當媽了,只能說我爸當年就是做錯這件事而導致父女關係緊張,這個事件的處理方式並不是這樣做才對~因為對孩子(我)來說,出發點是為你好,只是表達方式錯誤,而要孩子明白他表達錯誤的方法不是痛打他一頓,以孩子的角度他就會覺得自己是為你好被打,之後再也不會了。

  事實證明,我就是這樣想啦。

  從那天開始跟父親的關係就降到冰點了。
  我也不會再關心他,只要做好自己想做的就行了。
  有什麼事、什麼問題就自己想辦法,不會想跟他討論,最後就也因為唸書的關係搬去跟我媽住了。

  然後就除了生活費沒有獨立,就這樣的長大了。

  曾經有因為信仰的關係試著跟父親修復關係。
  可惜我父親已經是個心理問題影響說話方式的人,常常得寸進尺(情緒勒索),受不了時就會又自動保持了距離。

  所以,這件事就這麼擱著,也就離家、也就結婚了。




  現在看到大家過父親節都有曬爸爸的祝福,其實也會思考自己與父親的關係。

  究竟是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多少內心是有些失落,我曾經也是有過可以說出『最喜歡爸爸了!』的那種年紀。

  只能,再給彼此一點時間吧。

  我想自己還需要多為爸爸與我們的關係禱告,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年能重新拾獲那種勇氣。
  畢竟只有我自己一直想要去維持良好關係是不夠的,我們也會累,真的需要他也改變。

  最後,今年仍然只能在父親節過了後,才希望他那天也快樂。

  希望總有一天,我能在當天就祝福他父親節快樂,而且成為他感到快樂的祝福。
  為此,這樣地禱告吧,阿門。
  


  

創作回應

伊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ZG-NwQTJo
[e36]
2017-12-05 22:50: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