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金句疑點-決鬥者是否要直覺?(遊戲王)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6-07-17 13:19:55 | 巴幣 17 | 人氣 742

好了!各位,我又新增新條目了!
本次我們要質疑的是動畫 遊戲王 中台詞之金句,沒錯!想必只要有接觸過遊戲王的各位都知道,主角靠著他那三寸不爛之舌,已經說破了好幾個對手。(好吧!事實上已經沒人能跟他舌戰了)
而這次我們要探討是主角於王國篇中所講述到的台詞。

那就是決鬥者是否要直覺

當時的狀況是因為貝卡斯(天馬).J.克佛羅多還保有千年眼,而遊戲為了保住致勝關鍵的黑魔導,發動魔術帽將之藏匿,萬萬沒想到遊戲使用表裡兩面的心靈交換藏住內心的想法,讓貝卡斯無法閱讀(千年眼的魔攻發動速度比積木慢XD)

造成貝卡斯連續都沒猜對怪物的位子

此時遊戲嗆說:「你太依賴千年眼的力量,喪失了決鬥者的直覺」
但貝卡斯也立刻反駁:「決鬥者不需要直覺,只要避開危機、把握時機就行了」


而則到底誰是對,誰是錯呢?似乎結果都是遊戲正確,但也只是因為勝者心理,所造成大眾對直覺這種事深信不疑。

但我說雖然對,但卻無法以一概全。

貝卡斯說得比較體現現在的環境。

現在的環境幾乎不想知道你手上有甚麼,只要你沒後台沒手坑等解。

你就幾乎等死,而且是不做死也會死,沒做死也會死。

你有啥米眼也沒用,對方有解就是有解。

這就是不公平的地方,但你也沒辦法,效果黑紙白字寫的跟契約沒兩樣。
而遊戲的話比較體現過去的環境。

以前的環境很注重攻擊時的反擊陷阱和假蓋牌。

如果對手猜錯,就會給予很大壓力。而且有些牌有些副作用存在。很有可能無法發揮。

所以兩人都對,只是環境和戰況有所不同 所以產生出來不同的觀念。

所以你覺得直覺和把握時機對於遊戲差別在於哪裡?這也都是當下你該不該做那動作的問題 。

其實兩人也體現了,當時效果怪物並不氾濫,而則貝卡斯也有神對子下降的情況。

後台手牌場上都沒有能化解的狀況,就變成直覺這種狀況,當他抽到能化解這能力的卡,魔術帽就只是幫忙延緩的戰略罷了。

說白點,運氣問題(當然包括主角的三寸不爛之舌)

當然!也可以探討點心理問題,遊戲其實有故意施加壓力給貝卡斯,讓他在因為發生意外而無法反應時,使其一錯再錯!

也因為考慮到貝卡斯自性過剩,所以招致貝卡斯在計算上出錯,不然貝卡斯如果肯保留點,那他就不會受到反擊了。

好吧!說起來事後諸葛,但也別在意,這只是動漫的金句疑點呀!

如果你還有甚麼想探討的動漫金句疑點請說出來,說不定下次我就跟你講評囉

創作回應

屑魔女
我覺得只是時代不同罷了,
以前的牌可能需要直覺甚至一點運氣,
但現在一堆牌效果超強再加上同步、超量怪運用,
幾乎連技就能把人接死了,
看了好幾場線上打牌幾乎都是這樣=.=
2016-07-20 12:43:11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其實現在依舊有些運氣 那就是猜拳 和你是否能神一條龍 所以才說環境和狀況的不同
2016-07-20 15:44:54
瀲冰
以下引號內容不是針對屋主而言,是希望尚不清楚的網友們能賞臉看一眼OAO
 「遊戲王是先有漫畫(1996;動畫則是根據漫畫製作),
  之後才再根據漫畫、動畫製作實體卡片的唷。請不要再拿現實的規則去評判漫畫(動畫)」


我比較想吐槽一下杜馬篇的拉費爾,使用的是守護者牌組
 他的名言:「我無法原諒有人在我面前隨便使喚怪獸」
       (實際情況只是,拉費爾阻擋了一次遊戲的攻擊。這傢伙是有多自大阿)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的怪獸進墓地」
       (對戰中會有祭品召喚或者被對方怪獸擊敗等許多情況需要送墓,
        這對決鬥者而言無可避免。重要的是要對犧牲的怪獸抱持敬意)

      「你忘了你上一次就是因為不斷把怪獸送進墓地,所以才敗給我的嗎」
       (同上。
        然後遊戲VS拉費爾第二戰,拉費爾就打臉自己說過的話,
        拉費爾為了提升提斯賽斯的攻擊力,親手把自己怪獸送墓)


不知不覺打太多了,做個總結XD

杜馬篇有許多之前不曾出現過的橋段,其中描述了法老王求勝心切下,不顧夥伴(表遊)反對,
強行發動了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最後卻不敵自己心中的黑暗,迷失了自我。
更在之後召喚飛箭龜把怪獸一隻隻射了出去...
(此時的法老王心中只求儘快獲勝,想要一口氣解決拉費爾而放棄了其他戰術。
 也就是說法老王忽略最重要的東西了,那就是與怪獸的羈絆)

那場決鬥中,法老王罕見的兩次放棄了以往的思考模式(相信怪獸、相信牌組、相信夥伴)
沒錯,是兩次。
第一次是龍騎士黑魔導女孩被陷阱困住,法老發動了天降寶牌補滿了六張手牌的時候
此時手牌有魔術帽、融合解除等關鍵卡可能可以逆轉,但卻仍執意要發動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
第二次是被光之護封劍封住,等不及三回合就把怪獸一隻隻射出去,竟然完全不考慮其他戰術。

對於杜馬篇,其實我是抱持正面評價的,但劇情尤其是對法老王的心境描寫過於粗糙,
導致必須反覆觀看加上一些想像力才能看出端倪。

「雖然在決鬥中怪獸的犧牲無可避免,但同時也要對他們抱持著敬意哦。」
這句話其實是以前蕾貝卡的爺爺對蕾貝卡說過的,這邊我覺得拿來詮釋這個橋段還不錯。
2016-08-02 00:50:5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嘛 動畫的話我得另外看 然後參考一些其他資料才做些評論 別忘了DM可是嘴砲無敵呀
2016-08-02 00:57:11
瀲冰
杜馬篇爭議比較大,剛剛打字還擔心留言字數過多做了刪減(汗


法老VS拉費爾,過程中你就會看到拉費爾不斷嘴砲,也間接影響了法老是否發動結界

當然法老本身有個嚴重的問題,
就是決鬥時非常傲慢。法老執著於自己的榮耀,且到了緊要關頭會優先想著取勝
(有前例可循:以前海馬即將敗給法老之際,海馬以命相逼,但法老竟然真的下手)


屋主沒看過動畫的話,就不再劇透了(抱歉!沒想到屋主還沒看動畫)
2016-08-02 01:17:4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不不 我是看過動畫的 但如果不用點資料的話 完全會變吐槽 而且有些動畫原創劇情就幾乎沒有討論價值 是因為前後矛盾 反而更容易被吐槽
2016-08-02 10:02: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