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hurch】Canticulum XVII:Chronospace Traveler

廢墟貓 | 2016-06-18 21:54:15 | 巴幣 34 | 人氣 597




▬▬▬▬▬▬▬ஜ۩۞۩ஜ▬▬▬▬▬▬▬
【Canticulum XVII:Chronospace Traveler】
──Derek & Brandon Fiechter*Ocean Planet──
▬▬▬▬▬▬▬ஜ۩۞۩ஜ▬▬▬▬▬▬▬



  蒸汽龐克X賽博龐克!
  一路鑑閱歷史;一路預知未來。

白金鐘時跟貴婦聖樂門!

  滿有年代的孩子,身分是時間觀測管理者,簡單說就是能自由穿梭並掌控時間的老傢伙,之前跟大明家魔術師有互動的那位老兄。由於本人代號是『時間魔術師』,因此當時就決定用他來跟大明交流,右邊那臺疑似時鐘的女型機械聖樂門是他的個人電腦,發想即是來自落地座鐘,整體是半解構狀態,中樞由一個類似天空之城飛行石的某種神秘晶體能源在支撐。

  白金的發條手杖是這次特別加入的新概念,每個金屬圈圈代表一個維度,發條本身是一個維度,所以總共十一個維度,發條手杖用途很廣泛,舉凡開啟他的老爺鐘城堡、給聖樂門上發條、打開時間巨門穿越時間,還有管理一群死小孩K下去專用。且暱稱他為老白吧,反正實際年歲也很驚人……老白在本貓原創世界觀的時間軸隸屬某個組織,這個組織除了他這老闆以外,底下還有幾個有具名的傢伙們,有些成員在公佈時,會發現跟其他故事出現過的孩子們有關聯。

  本回科幻音樂尋覓頗有難度,《Ocean Planet》這首帶著強烈神秘感與未知恐懼混雜變成一首激烈的曲調,感覺彷彿要被黑洞吸引進去般有著深沉的不安。



*下面介紹一下開頭提及的蒸汽龐克X賽博龐克:

─小說方面─
蒸汽龐克(Steampunk):主要著重歷史與未來的衝擊、及新舊交替的過渡期。背景多設定在維多利亞工業時代,或美國拓荒時期。之前這帖有稍微提過。這下理解美國知名小提琴手Lindsey Striling的MV "Roundable Rival"會設定美西的原因。
賽博龐克(Cyberpunk):主要著重未來藍圖,及人們對於科技未知的猜想及恐懼。反烏托邦作品多。

─繪圖元素─
蒸汽龐克(Steampunk):復古機械、鐘錶(發條類及懷錶)、試管、齒輪、鐵鍊,最迅速的理解就是把花紋等裝飾通通置換成齒輪週邊產品為題。
賽博龐克(Cyberpunk):鐘錶(電子式)、3C產品、電腦資訊及數字相關,可參閱Matrix三部曲。



  話說看那麼多科幻到去年因為《Psycho-Pass》才發現有cyberpunk這種分支的名稱,關於PUNK雖然是一種文化,可是要解釋落落長有點麻煩,且如現實所見,一堆風格都可以綴加龐克,我的個人看法是龐克=對主流文化的反動,強調且主張個人意識的創造,這些大多會反映在服裝整體造型設計上。本日完畢!

創作回應

小天
每次看都覺得超華麗的...(≧▽≦)
2016-06-19 11:09:07
廢墟貓
一度畫到眼花WWWW
2016-06-19 11:34:55
鈤守&鈅狐
我這裡看不到圖片的說~ OωO
2016-06-19 22:07:18
廢墟貓
怪怪(?)
Dear,我重貼了一次XD
2016-06-20 01:18:19
Charllote
這華麗感看了真愉快!
果然跟我猜的依樣~是蒸氣龐克XD!
我也可以拿一根發條手杖嗎?讓我開啟你的心吧寶貝(喂,別鬧!
2016-06-20 11:35:12
廢墟貓
謝謝^q^想物件刻圖愉悅~
XDDD來一起開啟心之大門////
2016-06-21 22:41:54
黑色情人節
超級華麗細緻!!
很多時候都很佩服貓兒的idea。
總是能想出這麼多的題材,真的好厲害啊!!
只是...
也許是色調太多了,總感覺這次有些眼花撩亂>"<
2016-06-21 23:29:48
廢墟貓
謝謝情人節^q^
我喜歡很多東西想每個都付梓哇!!
恩恩><這次背景還是太搶戲了,去背時的感覺沒有這麼花俏地說〈爆笑
2016-06-26 01:07:21
珀伽索斯(Ama)
這樣的風格挺特別的,不過若不說明一下,
我還分不出來「蒸汽龐克」與「賽博龐克」這兩者的差別呢!(笑)XD[e34]
2016-06-28 01:06:55
廢墟貓
XDD感覺科幻旁支在亞洲很少見哇><"
2016-06-29 21:2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