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hurch】Canticulum XVI:Banquet

廢墟貓 | 2016-06-07 10:22:33 | 巴幣 40 | 人氣 388




▬▬▬▬▬▬▬ஜ۩۞۩ஜ▬▬▬▬▬▬▬
▬▬▬▬▬▬▬ஜ۩۞۩ஜ▬▬▬▬▬▬▬


  SPIRITUZ✞鬼靈精怪,銘謝POSTCARD。感謝登記的各位朋友,卡片上週四已全數寄出,這段時間陸續有人收到並回音了。這次是為標記過去初次開始無線繪的個人繪圖里程碑,因此兒女們服裝設計全都是出自於舊圖再重新改版(ver 2.0),比較圖會放在最下面。這張做死畫了一個月,解析度就算沒開300我好像也是差不多,這類型平均作畫時間一個月。

THANKS FOR THE FEEDBACK!

  The Vampire Masquerade 吸血鬼面具舞宴,這首是偶然發現作曲家Peter Gundry17年才發表的曲目,因為很符合當初構想這幅畫的概念就決定當作背景音樂了,最大不同是這篇沒有強調實體的面具,然而我家這三個孩子都有兩至三種型態,以實際故事而論,他們確實戴著另一種『假象面具』了。

  背面我是做成明信片的樣式,保留給有索取卡片的人就不公開了。說里程碑是因為兩年多前我才開始發展能讓自己最具特色的風格來完成代表作之類。因為本貓畫不慣水彩、色鉛筆跟蠟筆的質感,也不太懂色彩透明的感覺要怎麼處理(畫過比較接近水彩作就只有那張瓶子跟魔非的海達爾電影通告……),於是從比較擅長的高彩度賽璐珞開始著手。提及厚塗油畫,原理我也不甚明白,只是自己喜歡厚實接近實體的色彩,所以可能有用到這個概念,融合對紙雕的愛好,結果大家普遍覺得我畫出來的有紙雕的感覺。


這幾年來前後的比較圖!

  如果作畫過程錄影出來會GG,個人無線繪的上色過程確實是用紙雕+模型拼裝概念,單一部件畫好後再全面組裝,所以畫無線繪腦袋在計算物體配置,畫有線繪則是幾乎憑感覺,兩者共通點只有基礎骨架跟構圖是不斷調整出來。

  話說我拿了其中一張當作公司開會用記事本的書籤,上週五被老闆臨時抓去跟合夥公司開會,然後開到一半明信片露出來,合夥公司代表人會後跟我說,她有個朋友玩cosplay出身,也很喜歡畫圖想拿我的明信片給她看看,然後跟老闆輪流鼓勵繼續創作〈爆笑〉

  一邊立志當鬼靈精怪大師,一邊立志當黑暗奇幻服裝設計師吧?曾經想過如果有人問起,自己該如何一句話解釋本家世界觀。目前想得到比較忠於主旨的是:「Halloween版的APH吧!」由於欠了一堆圖稿之後大概會狂發點圖跟未完的小說創作,再次謝謝親朋好友跟粉絲❤❤❤

創作回應

Mochi
[e38]覺得陰影方面變得更立體了
而且也越來越細緻!!
2016-06-09 00:12:57
廢墟貓
[e5]謝謝Mochi,好像是終於明白光陰影三個部分的差異,漸漸地能掌握了////
2016-06-09 00:26:41
Rinoa (閉關中)
阿貓越畫越細緻呢
2016-06-09 09:39:39
廢墟貓
謝謝夜月><朝細緻大師邁進!
2016-06-10 00:23:09
珀伽索斯(Ama)
我也覺得和第一次見到小屋內左邊的那張圖感覺好,也感覺這次做的明亮許多。
最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左下角那張擺食物的骨頭架,雖然有點恐怖,不過還好!

另外,我已經收到明信片囉!紙的質感很棒喔!謝謝囉!
2016-06-09 12:29:53
廢墟貓
不客氣喔^^決定霧P是對的XDDD
骷髏先生很可愛不要怕www,他會好心地泡茶再倒給客人喝~
2016-06-10 00:22:57
l
越畫越細膩了~~>u<
好羨慕可以用創意把畫面填滿的人ˊ艸ˋ///
我一整個想像力不足呀(腦死
2016-06-09 23:10:21
廢墟貓
謝謝Lucia///
Lucia的光陰影色感很強呀,想像力可以慢慢補充ˊqˋ,試試看選好一個主題後,針對它寫一些聯想出來的東西,然後做要素取捨,期待你的新圖^q^
2016-06-10 00:21:49
蔚藍海豚
謝謝貓姐,我收到了

還意外發現貓姐,還親手一筆一字的寫信給我,令我十分感動Q_Q

不過最近這段時間,心情很不平穩(簡單說負面東西情勢多...)

但過一段日子看有沒有好一些,在跟貓姐好好答謝~"~
2016-06-09 23:33:44
廢墟貓
拍拍〉
不好意思字很亂XDDD",調適好再上路,不急。加油: )
2016-06-10 00:1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