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大學不思議

Latte | 2015-05-15 22:59:24 | 巴幣 20 | 人氣 147

聽說人生旅途中偶爾也要停下來看風景沉思,所以有這篇文的誕生(?

換言之可以等於我再用比較哲學的方式發瘋可以不用看之類的(??





從小我就不是喜歡出去外頭跟人家人擠人,被拖去逛街大多也都是陪朋友,真正的花費只在午餐那一百多。

最喜歡待的地方是書店,其次是唱片行。

也因此我爹年年送我的生日禮物總是書,其中小六買的那本「叮噹的魔法」,我最為看重。

那是以一個名為曉玲叮噹的作者所寫的,陳述一些人生觀的書。

從有了那本書之後我就被吸引,其中有一章「提早訂下目標」,讓我了解到早早訂下目標的重要性,也因此我特別看重未來。

我曾想過數百種可能性——但就沒想過自己會踏上美術一路。

我知道自己最有可能走的是資訊相關的路——但我並沒有想過那條路上會有美術陪伴。

最後我選了多媒體設計,因為我發現資工並不是我要的。

高三急轉彎,從此未來改了一條路,一條我真正有興趣的路。

為了多媒體,開始接觸繪畫,雖然文手的本業不改,雖然畫個人物草稿三小時跑不掉,卻漸漸有種原來我也是可以的感覺。



到現在還是覺得選了這個系很神奇,但同時,我也覺得選了這學校更神奇。




我原本想選的學校跟我的分數只有些微的差距,老實說很嘔,嘔死了,嘔到想直接回去重考算了。

高三上學期這麼辛苦的唸,最後卻敗在一場支氣管炎,讓我想哭,很想很想。

沒有那場支氣管炎,我知道我的1-2/6-1/6=?不會寫成2/6。

沒有那場支氣管炎,我知道我至少可以進到第二階段面試。

我氣那場病,我更氣我自己。

我媽無時無刻不再跟我提「如果你那時候考好一點,現在說不定就能念那間學校」。

我知道,我都知道。

因為父母期望待在南部,因此我那間學校一沒上,直接到了分數差更多的學校。

如果我不是堅持唸多媒體設計,我的成績至少可以撈個國立。

但我就是堅持要唸多媒體設計。

多媒體設計是我的目標,但不是夢想,我想努力逐夢,但理智告訴我逐夢也要兼顧現實,所以我選擇我感興趣的多媒體,成為我逐夢過程中的現實。

我知道我的生物好,唸生科什麼的應該也有一條出路,但同時我也曉得我的化學、英文不好,加上高三時生物的細目增多,已經開始吃不消。

我知道我對法律感興趣,但同時我也曉得我感興趣的是那些理論,細項我是絕對背不起來,更何況從很久之前我就曉得,正義是站在有理的那一邊,而非真相。

或許有人會提指考也是一條路,但我思考過,三年級的書我幾乎沒怎麼碰,現在準備指考肯定是太慢,到時候成績一來沒多好,二來指考也沒有科大可以選,我認為有產學合作、證照為主的科大,是我這科系更注重的東西。

在深思後,我還是決定唸這間學校,要嘛升大二時去試試人稱名額少到爆的轉學考,要嘛畢業之後考個符合程度的研究所來讀,總之這學校不會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張畢業證書的名字。

巧的是,這學校裡頭有個大一學長我認識。

並不是因為學校之類的關係認識的,想當初我是他的頭號粉絲,敢這樣自稱是因為當年誰也沒注意到這個人的時候,我就開始在留言關注,幾個月之後他第一次來我們RC群,從那次之後就從粉絲跟偶像,轉變成互相打鬧的朋友。

現在又從互相打鬧的朋友,轉變成學長學妹。

看來我是時候該想想該如何和這位學長A課本來省錢了。

咳咳,扯遠了。

總之,人生沒有早知道(?),發生了就是發生了,面對它,轉個念,也許就會有不同的看法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諸葛仲林
如果你有心更上一層樓,可以試試轉學考,我有幾個同學就是這樣上到心目中的學校,而我自己卻不敢踏出這一步
2015-05-15 23:51:43
小狼
妹子你突然正經了我好惶恐(x
2015-05-16 07:32:57
阿酒
難得看你這麼認真,我就跟著認真一下(#
之前就有感覺到你的猶豫,而現在你想好了,我只有祝福你,希望你上了大學能繼續堅持走出你的路,加油~
2015-05-16 14:31:47
抹茶可莉姆
楓雪喔喔喔喔喔~~~(撲蹭
其實我發現這個系之後也是很堅定要選它的,三個名額全部都填數媒喔喔
滿不可思議的,那大概是高三下才發生的事,突然發現設計還有這個系,然後就像被邱比特(?)射到一樣發現這系看起來我有興趣多了^q^
不然我本來讀偏平面設計類都快不想念設計了(乾
2015-05-16 16:38:59
曉焰
(盯
2015-05-16 17:30: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