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國防布】無言以對

Latte | 2015-02-11 23:44:52 | 巴幣 30 | 人氣 320

因為不算是生氣,所以標籤不用有黑慎入,改用國防布(多久以前的梗?

本文所有文字不一定全數還原當初場景,但意思一定是一樣的。

然後因為我也不怕當事人看見,所以我沒鎖文。


這件事要從去年暑假開始講起……等等,今年好像是2015?好吧,那前年暑假開始講。

那年因為實況界的友人A入了一個公會,看起來好像很有趣我就跟著加入了。

那個公會是我第一次碰TRPG的地方。

雖然它沒有SC這麼好玩,也沒有其他同類型公會那麼好發揮。而且沒有配點功能,對戰鬥串幾乎是人人OP,大絕沒有冷卻時間。

但我還是很享受在那邊的時光。

我從那裡接觸TRPG,到愛上對串,最高紀錄是一口氣同時對五串,沒辦法對六串是因為沒有第六個人陪我對。

朋友們都知道,只要我一上線,就是開始四處問:「有沒有人要對串?」

對串王這既奇妙又詭異的的頭銜也曾冠到我頭上過。我個人則是樂此不疲。


這樣的情形持續到那一年的十月份。

有一次,公會來了個新人。

自從跟那個人對了串,我就知道我跟那個新人不合。

請問所有有對過串的人,當你根一個人對打鬥串的時候,變成下列這樣的情況,你會做何感想?


A甩出了長槍,瞄準著B。(A操作者所打)

B一個向左側,閃開了A的攻擊。(B操作者所打)

但沒想到A的長槍還有暗器,暗器直接中傷了B(A操作者所打)


請問為什麼我家角色受傷是由你來判定?

就算那裡規定不夠嚴謹也不是這樣的吧?


幾次之後,我就決定不和那個人對串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在公會的RC裡遇得到那個人。

曾吵過幾次……抑或者根本就是我單方面在吵?對方可能根本不明白我在氣甚麼。

舉個至今印象都還很深的例子。


在那之後不久,有一個新人來RC報到。

那人只跟新人說了句:『你好。』之後下一句就是:『請問你年紀多大?』

今天如果你跟我說那個人是國小,我會覺得算了,小學生嘛!

重點是那個人已經高中了!

高中還這麼不懂尊重的人,我還真是頭一回見到。

新人那時沒有回話,那人接著又問:『那請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次新人就回了:『我是女生哦!』

沒想到那人卻說:『女生哦……那你學歷多高呢?』

我聽了只有『= =』這個反應。

忍不住就說了:『你這樣跟問年紀有甚麼不一樣?』

沒想到那人正氣凜然的跟我說:『因為是女生,所以要問學歷,因為學歷不知道確切的年紀啊!』

我心裡當下除了『……』和『扯』還有『一派胡言』之外,沒有任何想法。

我又說:『你才跟人家認識沒多久就直接問,很沒有禮貌。』

結果那人卻回我:『為什麼會沒有禮貌?』

最後我只好以價值觀不同作結。


幾次的不合之下,我漸失對這公會的信心。(公會不大,所以要遇到很容易)

那時候又碰到了一點事情,於是我索性就直接退了公會(大約在去年一月份的時候)。



一開始我很感激其他人願意體諒我這個舉動,畢竟我在那裡交了不少TRPG的朋友(現在都還有在聯絡)

但沒有想到在去年四月還是五月份的時候,那個公會的會長回來找我,跟我說「那個,估計你不會回來了,XX(那個公會裡的一個朋友)很傷心,有另外一個對串性質的公會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我心裡第一個想法就是:「你要推銷公會就推銷,扯到XX身上幹嘛?」

但我還是好好回了:「那個公會我之前有聽到消息,已經在弄入會的東西了。」(後來因為沒有活動就退掉了)

那個會長話鋒一轉,直接提到之前的公會:「其實跟你推薦這個公會也是希望你回來我們公會。」

我想了想,回:「但不好意思哦,我暫時還沒有要回去的打算。」

會長直接回我(我最火這句):「難道真的有必要做得這麼狠嗎?好好的跟他說他也是會聽的啊!」

當下心裡連髒話都想飆了。

我回:「我不懂甚麼叫作狠,我只是在兩邊正式大吵起來之前,先退了公會防範這件事情,而且我跟他說了很多次了,但他完全不明白我氣的是什麼,這已經不是溝不溝通的問題,是價值關不同的問題。」

那個會長後來又再勸了我兩三次,但與其說勸,還不如說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拚命指控。

一直說我退公會的舉動作的太狠太絕,什麼好好講他還是會聽的。

但重點來了,請問我一開始沒有說嗎?有,我說了,我已經告訴你我的答案,結果你還拚命拿同樣的問題來煩我?

後來我甚至會覺得你一開始的那句「XX很傷心」根本就是來討同情。你懂嗎?討同情!我這人心軟歸心軟,但我最討厭別人拿這點開刀!

最後,那個會長終於放棄了,但放棄你好歹也禮貌上的回一句:「我明白了。」之類得話吧,什麼都沒留就拍拍屁股走人,非常、非常、非常沒有禮貌,你懂嗎?尤其你剛把一個人惹火。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的風波就這樣過了,沒想到前陣子寫了篇有關那個公會角色的文,因為我認為就算我退了公會,但角色還是我的,可是那個會長居然又來。

沒錯,又是來勸我回公會!

甚至還冠冕堂皇的説了:「只要有一個人還想參與,或是沒有放棄角色劇情,我就沒有任何棄坑的理由,雖然很中二,但是我有用生命立誓過的。」

我當下只有兩個想法。

一是先生你吃錯藥?

二是這是我的角色,不是你的角色,請不要拿你的生命來立誓,我會怕好嗎?

但因為那個會長真的惹我很久了,所以我這次也沒有客氣,直接回:「呃……我覺得我需要鄭重跟你說,我的確沒有放棄我的角色劇情,但我並沒有想要回去的意思。我並不認為我有沒有放棄我的角色劇情,和你有沒有責任有甚麼關聯,抱歉。」

結果對方還沒放棄,回我:「你現在不想回去,說不定哪天就想回去了,這也說不太準,總之我會努力的讓大家能夠接受的。」

我很少說重話,但我面對這人時我說了:


先說聲抱歉,因為接下來我會說重話。

也許吧,但我覺得至少現在的吉屋讓我沒有想要回去的慾望。

我從公會中認識的熟人都還有再聯絡,雖然不是公會的角色,但偶爾還是有對串。

可以交流的管道有很多,我不認為我會想回到一個已經缺乏活力與生氣的地方,而且感覺上我當初離開的問題都還在,既然沒有解決,為甚麼我會想回去?


之後他在底下回:「你也沒說你離開的是什麼問題,那能我看到的就只有我能問到的或我大概知道的問題。」(後面還有一些,但不重要)

一看我就火了,我當初就是知道他會來問我為什麼退會,所以我才打了一篇關於退會的原因「給他看」。

沒錯,我打那篇文不是為了要告訴大家我為什麼要退會,是為了告訴「會長你,我為什麼要退會」。

而你明明看了,卻還跟我說我沒講?

啊請問我那篇文是白打的?

啊請問我上次跟你對那些話都是假的?

讓我怒而表示:「

我用約略的方式說過了,最主要就是我沒辦法認同某個成員的價值觀,再加上現任公會的狀況(很冷清,幾乎沒有活動),我認為自己沒有必要,也沒有慾望回去。

我有注意到你有計畫(重新帶起公會的計畫),但沒有實行,我想你若有將公會的氣氛重新帶起來,那時候人潮也會自然回攏,自然我有沒有回去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我的話說得很重,翻白話點就是:「先管好你的內部,你這樣一昧的來找我回流,只會讓我覺得你是因為我之前常對串,可以帶起公會氣氛的一顆棋子。」

會長後來說得這句:「只是單純對老成員能回流的一種期望而已,實在是非常抱歉」確實有讓我感覺到話說得太重,但我還是強硬的回答了:「我覺得會回去就是會回去,不會回去就是不會回去,一個人的心境轉變不會因為跟自己不太熟的人的幾句話就產生影響。

不好意思,但這是我的觀感。」

本來我想說,話都說得這麼重,重到我都覺得有點超過,那個人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沒想到最近,我在友人A(開頭那邊的人)的實況用RC中,又看見這名會長了。

先不論他來幹嘛,公告上很明白的說了:「貢獻要滿2才能申請會員。」你貢獻0就申請會員,敢問是看不懂中文?

再者,底下明明就是管理員區,在這裡,你只是一個新人,為什麼你一個新人要去跟友人A要密碼?

請問你有甚麼資格跟他要密碼?

今天就算我沒跟你起過這些爭執,我還是會問同樣的問題。

請問你這個才剛來沒多久的新人,有甚麼資格跟他要密碼?

你既沒有幫他管人,也不知道這裡的規定。

那你幹嘛跟他要密碼?


(當事人後來有表示:他來RC僅僅是為了一同遊玩,但並未做到告知的義務)

我明白告訴你,你這些舉動讓我感覺很煩很討厭

尤其是你去煩我朋友的那個動作。

你煩我多少次我都還可以不把話說那麼死,但你現在連我朋友都要牽扯,是怎麼樣?

我直接告訴你好了,你這些舉動,讓我只想告訴你:

不管那個公會以後變得有多好,我一定不會回去!

如果你以後有別的事情想交流,我們還是可以好好說。

但如果你還是為了公會的事情,請你識相點離開

麻煩你以後不要因為這件事來煩我,或是煩我朋友。

靠這種旁敲側擊的方式,不管你的立意為何,是好是壞,都會讓我覺得很無恥

(哦,忘了說,那位一見到新人就問年齡的人,已經讓三人離開公會了,但他卻還在前一陣子當上幹部,這要我怎麼回去?)

創作回應

三日月雪球❄
想想妳的手繪版心情會好些)/"(摸摸
2015-02-12 16:46:27
Latte
又不是現在拿到=3=(被揍
2015-02-12 16:50:06
三日月雪球❄
ˋ皿ˊ(咬#
2015-02-12 18:41:51
Latte
(閃
2015-02-12 19:11:56
的路人甲
(((拍拍拍

這時候我應該要開心坑會一直沒有主線劇情這樣?(被揍
反正會長也是屍體化居多,單純的好^Q^///(疑
2015-02-13 06:04:08
Latte
坑會不就是個黑洞嗎(x

會長不是屍體化吧,是殭屍化,掛了還會爬起來(X
2015-02-13 14:33:37
的路人甲
啊,都被阿夜發現了…那就不能留你活口了……(奸笑X
2015-02-18 00:36:52
Latte
ODO!!
甲骨文壞掉啦!
2015-02-18 11:49:33
的路人甲
其實我早壞了(暈
2015-02-23 23:37:07

更多創作